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快穿之和偏执互撩的那些年 下(45)

作者:从此菌不早朝 时间:2022-10-19 09:40 标签:快穿 无限流 灵异

  秦瑾晟:“过了很长时间么?”
  温匀森:“一个多月了,要不是看到这外面遍布着你的黑火,我都想闯进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事儿了。”
  温匀森走近过来,上下打量了一番,就在秦瑾晟以为他要看出什么的时候,温匀森道:“看起来你好像没受伤,还需要师叔给你治疗吗?”
  秦瑾晟:“我,我不需要。”
  温匀森:“这山洞里有蚊子吗?”
  秦瑾晟:“没。”
  温匀森:“那你这脖子上是被什么虫咬了?”
  秦瑾晟赶紧捂住脖子,“我,我不知道!”
  温匀森被他喊得吓了一跳:“你怎么一惊一乍的?不知道就不知道啊,我就随便问问而已。”
  秦瑾晟:“师叔,我问你个事。”
  温匀森:“说来听听。”
  秦瑾晟:“你有没有那种,药效温和,不会伤害皮肤,也不会感觉到疼的消肿之药?”
  “嘿!这你可就问对人了。”温匀森从袖子里掏出了一瓶白玉色的小瓶子,道:“这东西是我几年前调制出来的,在各个镇子上销得极好,这瓶送你了,我这还有很多,里面的药材我就不透露了,我还要靠它赚灵石呢。”
  秦瑾晟:“多谢师叔!”
  温匀森笑眯眯道:“不过,你得告诉我,你这是用在谁身上?”
  秦瑾晟看了一眼山洞里。
  温匀森震惊道:“你把你师尊打伤了?”
  秦瑾晟:“我没……师叔!”
  温匀森却不顾秦瑾晟的阻拦,快步冲了进去,只看见温匀霖安静地躺在床上,唿吸均匀,确实是像秦瑾晟说的那样睡着了。
  温匀森上前给温匀霖把了一下脉,发现脉象正常,气息平顺,并无大碍,这才放下心来,“吓我一跳,师侄,你怎么弄得神神秘秘的,我还以为你弑师了呢。”
  秦瑾晟:“怎么可能!”
  温匀森伸手要去扒温匀霖的衣服,秦瑾晟眼皮一跳,伸手去拦:“师叔,你做什么!”
  温匀森:“你不是要伤药给他擦吗,我看看他伤到哪里了?”
  秦瑾晟:“我来就可以了!”
  温匀森警惕地眯起眼:“师侄,你从刚才开始就眼神飘忽,你到底在藏着掖着什么?”
  这会儿的秦瑾晟显然还不太会藏事,生硬道:“没有!”
  ……
  于是,等温匀霖在一阵吵闹声中醒过来时,看到的就是温匀森和秦瑾晟坐在他床头扭打的场景。
  温匀森虽说是师叔辈,但是在武学造诣上毫无天赋,早早就被秦瑾晟超越,秦瑾晟不想让他碰温匀霖,温匀森还真的一点都碰不到,只能在那叫唤:“秦瑾晟!我是你师叔!啊!疼!扭到我手了!”
  秦瑾晟倒也没想真的弄伤温匀森,于是松了一些手,温匀森立刻扑向温匀霖,于是秦瑾晟又将他拖开。
  眼看着秦瑾晟将温匀森推倒在地,温匀霖一挥手,空气中瞬间凝聚起一双冰手,将秦瑾晟拎了起来。
  秦瑾晟一愣,立刻看向温匀霖:“师尊,你醒了。”
  温匀森:“哥!你哪里受伤了!”
  温匀霖:“哪里都没有!”
  冰手将秦瑾晟放到了温匀霖的床边,温匀霖抬手拍了拍秦瑾晟的衣服:“瞎闹什么?衣服都沾灰了。”
  秦瑾晟看着温匀霖:“师尊,你现在感觉好些了吗?还是记不起来吗?”
  温匀霖摇头:“这次心魔劫险些入魔,回想起来,只有一片混乱,你确定我这段时间真的一直躺在这张床上,没有离开过?”
  秦瑾晟:“……嗯,师尊一直在这里。”
  就在这时,温匀霖突然皱紧了眉,“有人来了。”
  顿了顿,温匀霖又道:“还是老熟人,俞洺渊,一个人来的。”
  温匀森:“那岂不是来的正好!他和他的宗门下悬赏令悬赏了你们那么久,现在他算是主动送上门来给人头吗?”
  温匀霖站起来身来,“那便看看他带了几个胆子来。”
  说罢,温匀霖一挥手,便召动起无数冰手,直朝山下冲去!
  不一会儿,那游走在山下的俞洺渊就被冰手抓到了三人面前。
  意外的是,那俞洺渊并没有挣扎,只是任由那冰手将自己一路抓到了山上,看到温匀霖的第一句就是:“我查到真相了,确实如你所言。”
  温匀霖:“……”
  秦瑾晟:“……”
  温匀森:“……”
  那可真是辛苦你了,花了百年有余的时间,才查到了百年前就告诉你的真相。
  俞洺渊:“我找齐了他们被散尽的魂魄,他们说,是我的另一个弟子……”
  温匀森:“等等,为什么要把所有人的魂魄都找齐呢?如果你非要用这个方式来找真相,你只需要找齐一个人的魂魄,不就可以确定了吗?”
  俞洺渊:“都是散的,那魔鼠残杀了他们之后,将他们的魂魄都打散打乱,投放到了时空裂缝,我……”
  温匀霖:“停,我要听的可不是这个。”
  说罢,温匀霖将秦瑾晟推了出来。


第380章 认错
  温匀霖:“明毓仙尊,尔等悬赏本尊师徒这么多年,本尊几次告知真相,尔等皆不肯信,多少人为了赏金而来,带来了多少麻烦,几次命悬一线,早就算不清,现在单凭你一句误会,就想了结此事?”
  俞洺渊拿出了自己的本命灵剑,扔到了一边,屈膝跪地,“此前是我固执己见,一意孤行,误会了神尊和秦小仙君,非常抱歉,俞洺渊愿在此任凭神尊和秦小仙君处置,无论生死,绝不还手,事后绝不追究,天地为证,此誓若有虚言,俞洺渊必遭天道反噬,魂飞魄散。”
  温匀霖垂眸看着他:“你倒是敢下狠誓。”
  温匀霖轻拍秦瑾晟的肩膀:“阿晟,你觉得呢?”
  秦瑾晟面无表情:“师尊说过,修行一道总会有坎坷,如果那悬赏招来的诸多刺客是修行之途中必经的劫难,那么我现下已经渡过,并从此收获良多。”
  秦瑾晟:“师尊修的是仙途,如今又踏入了神途,道心坚定,前途无量,明毓仙尊定然是非常相信师尊的为人,才会在师尊踏入神途之时,先一步来此承认误会,任凭处置吧。”
  跪在地上的俞洺渊眉头一皱:“秦小仙君,我在查明了真相之后,便立刻寻找神君,日前看到这片地方有冰系灵光冲天,故而赶来探查是否是神君,好在天不负我,总算让我有机会向神君认罪!”
  秦瑾晟:“怎么?我说得不对?明毓仙尊不信我师尊的为人?”
  俞洺渊一梗:“神君为人和善,洺渊自然信任。”
  秦瑾晟:“看出来了,明毓仙尊的信任,就是悬赏令,就是在得知师尊入神之后的道歉,就是放下无数毒誓,口口声声称以天地为证,却连举手立誓的动作都不肯做,你是觉得我们不认识真正的天道誓言长什么样吗?那是能直接打入你灵魂的印记,意味着此生永不违背,哪怕你死后化鬼,誓言的印记依然存在。”
  俞洺渊藏在袖中的拳头捏紧又松开,他抬头看了温匀霖一眼,却发现温匀霖的视线只落在秦瑾晟身上,压根没有让秦瑾晟退一步的意思,只好将手从袖中伸出手来,朝天立起,“秦小仙君若是在意这个,我这便立下天道誓言。”
  此言出后,俞洺渊又沉默了片刻,发现温匀霖依然没有出声阻止,暗暗咬牙,一字一句地立下天道誓言。
  他故意说得很慢,就是想等着温匀霖心软制止,可直到他一字一句慢吞吞地说完了那些任凭两人处置,自己绝不还手,绝无怨言,事后绝不追究的誓言,直到天道印记打入他的魂体,都没能等来温匀霖退一步,阻止他。
  誓言生效,不可更改。
  秦瑾晟:“明毓仙尊很有诚意,毕竟斩杀仙尊易结下大因果,于日后的修行不利,既然仙尊已经立下天道誓言,也算是提前了解了此番因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