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快穿之和偏执互撩的那些年 下

作者:从此菌不早朝 时间:2022-10-19 09:40 标签:快穿 无限流 灵异
接上一篇《快穿之和偏执互撩的那些年 上》
  这个世界上生长着很多在秦瑾晟原来所在的世界中早就消失的灵草,简直就是修仙者们的圣地。
  可惜秦瑾晟不修仙。
  秦瑾晟又拨开了一处茂密的丛林,突然愣住。
  只见,在这片丛林之后,竟是一处凹陷下去的大坑,坑不算太深,能看得见下方长满了一片赤红色的花,连花蕊都是红色的,花瓣尖细秀长,风一吹过,片片舒展,像是扬起了一片红色的浪潮。
  “这是赤霄花,只有黄季中期开一次花,一次只开一天,而且大多时候都是一起开花,一起谢落,之后又会变成光秃秃的藤根。”大巫走上前来,缓缓道:“很难得看到它们,等等吧。”
  “等?”
  不一会儿,一朵赤色的花蕊间冒出了一点红光,在风的吹拂下,那团小小的红光飘了起来。
  很快,其他的赤霄花里也冒出了一团团的红光,并随风飞起,带起了一股清幽的香。
  这花红的艳丽,香气却十分清淡素雅。
  大片的赤色花海中飘出了一团团红光,升腾而起,像是无数红色的萤火虫,点亮了阴暗的森林。
  同时飞起的,还有赤霄花的花瓣,那些尖细秀长的花瓣全都散开了,伴着那些红光一起飞舞,有些落在了他们身上,有些落在旁的树叶上,有些则飘向远方。
  一时间,天地之间,仿佛只剩下了一片红。
  大巫抬起手,抓住了一团红光,轻轻地放在了自己的藤杖上,黑褐色的藤杖上难得多了一抹亮色,感叹道:“很久没看到这么多的赤霄花了,可惜啊,我已经老了。”
  有一团红光落在了秦瑾晟身上,秦瑾晟好奇的拿起来,发现这就是一粒红色的东西,只是这东西会发光,应该是赤霄花的种子。
  温匀霖也抓下一粒种子,端详许久,微微挑眉:“这难道是,赭萝?只是颜色更鲜艳一些,品种不同吗?”
  温匀霖说得很小声,不过秦瑾晟离得近听到了,“赭萝是什么?和这个长得一样?有毒吗?”
  温匀霖轻咳一声,小声道:“我在书上见过,赭萝这种东西非常挑地方,水不能多不能少,光照不能多不能少,它生长的地方必须很干净,它开花的时候不能有一丝的风,不然,还没等它有种子,花就会被吹走,因为它对环境的要求太刁钻,所以很早就绝迹了。”
  秦瑾晟垂眸看着手中的花种:“所以,这个不是?”
  温匀霖:“现在还不确定,不过再过一段时间,可能到了晚上,应该就可以确定了。”
  不过,还没等到晚上,大家甚至都没穿过这片花海,就隐隐感觉到了有些不太对劲。
  “这……我怎么感觉……”
  “难道你也?”
  “我好像也……”
  “不会吧!”
  温匀霖:“我确定了,这就是赭萝!没想到真的能看到这种花!”
  大巫:“啊,年轻真好。”
  众人齐刷刷看向大巫!
  “大巫!您为什么不早说!”
  大巫:“赤霄花难得一见,这怕是我最后一次见了。别担心,让大家觉得发热的是花种散发出来的味道,只要吃下这些花瓣就能解热了。”说罢,大巫还抓起几片赤霄花瓣,直接放进了嘴里。
  叶和闻赶紧照做,果然好了许多。
  几人都解了热之后,才收拾好今天的收货,原路返回。
  嗯,年轻人们都偷摸抓了一些花种,直往身上能装东西的地方塞。
  大巫看在眼里,心照不宣。反正这一片花种很多,而且,带走花种,也能帮这些花传播了。
  然而,就在大家讨论着今晚的肉应该是烤着吃还是煮着吃,并在心里盘算着赤霄花种的用法,一步步走近居住的地方时,一片橘红色的火光照亮了前方的路,映红了大家的双眼。
  这可不是什么好的景象,因为,在前方的山坡上,就是他们辛辛苦苦建造好的地方!
  只见山坡上的那个高大建筑顶上,此时已经燃起了一片大火,火焰升起的黑焰飘向了天空,赤色的火舌映红了天际!
  秦瑾晟脸色一沉,将手上的东西往地上一放,抬腿直朝山坡上奔去!
  山坡上围着一群人,他们就站在那高大的建筑之下,正在往那建筑里面抛投火球。
  有一人正在高声喊着话:“我知道你们躲在里面,我们族长看中这里了,这里以后就是我们的地方了,你们赶紧出来!”


第342章 交手
  “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啊?里面真的有人吗?”站在一旁的人好奇问道。
  喊话的那人闻言,语气透着兴奋地回答:“有!这里面肯定有人!这可是个好东西,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建起来的,不过只要我们能住进去,今晚就不用担心野兽了!”
  这声音有些耳熟,秦瑾晟在一棵大树旁停下脚步,拨开树丛往那边看去,首先看到了一个身形高大壮硕,头上带着兽角帽,身上穿着尖刺衣的人,正是炎族的族长!
  炎族部落的人怎么到这里来了!
  刚才那高声喊话的人,竟是昱!
  快两个月不见,昱的胆子似乎大了不少,先前那些小心翼翼地样子似乎只是一种错觉,现在这高声喊话的样子也不知道是从哪里得来的底气。
  秦瑾晟快速地数了数他们现在的人数,发现比之前部落的人数少了非常多,只有二十多个人,难不成还有人埋伏在别处?
  秦瑾晟并没有被愤怒冲昏头脑,而是先爬上了树,借着较高的位置,远眺四周,却并没有看见埋伏。
  于是秦瑾晟召唤出黑火,将黑火化作弓和箭的形状,张弓搭箭,飞射向那些人所处位置的四周围,因为天色渐黑,黑色的火焰并不显眼,那些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堡垒上,一时没能察觉到他们已经被黑火包围。
  高处的火光渐渐熄灭,浓烟飘向天空,焦臭味弥漫在四周,这味道实在不好闻。
  他们建造的这个堡垒并没有全部完工,因为现有的材料并不周全,他们这些日子又是烧砖又是砌墙,还没来得及封顶,所以上方目前只铺垫着一层树叶,用来挡雨,而这些人抛上去的火球,正是烧着了那些树叶,现在树叶烧得差不多,火势就明显变小了。
  就在这时,一片水幕出现在了堡垒之上,哗啦啦的下起雨来!
  围在堡垒下面的众人一惊,连忙环看四周,却见周围不知何时已经燃起了一圈黑色的火焰,
  黑火的标识性太强,那些人当即乱了阵脚,嘴里大喊着邪神。
  堡垒上方的火很快被雨水彻底浇灭,一道冰墙迅速出现在了堡垒的上方,挡住了那片空洞。
  与此同时,一道道冰箭从另一边的丛林里射出,其中几支冰箭直朝族长的方向飞去。
  族长炎抽出骨刀,挥手噼开那些射向自己的箭,同时也朝着冰箭飞来的方向噼下几道雷电!
  那一片的树木应声化作一片焦木,大树轰然倒塌,露出了一片半弧形的冰色盾牌。
  冰盾之下,站着温匀霖和叶。
  认出了他们之后,炎族部落立刻有人破口大骂,各自施展自己的能力,朝他们发动攻击。
  而就在这时,数道风刃从另一方向飞出,觉醒了风系攻击力的闻终于就位,三波人,三个方向,风刃,黑火,冰箭,齐齐飞向被围在中间的炎族部落!
  被围攻的炎族部落的觉醒者连忙反击,族长炎更是放出了大片的雷电,试图靠着雷电的威力强行制霸,却看见一个耀眼的光团突然在他们的头顶上汇聚!
  这招式,族长炎再熟悉不过!于是他只能先聚集起自己的力量,首先攻击那光团,把光团打散,免得那光团凝聚成型之后,就会落下无数光箭,那可是比其他的冰箭风刃更密集的箭!
  觉醒了防御之力的兽人也赶紧合力撑起护盾,将大家挡在下方。火系兽人则继续攻击,将火球抛向那些冰箭、黑火和风刃飞来的方向。
  随着越来越多的火球抛向四周,四周瞬间陷入一片火海之中!
  周旁的禽鸟唿啦啦地飞起,走兽四散,飞快远离这场两脚兽的纷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