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快穿之和偏执互撩的那些年 下(74)

作者:从此菌不早朝 时间:2022-10-19 09:40 标签:快穿 无限流 灵异

  这两个消息一出,两个宗门最大的依仗就倾斜了。
  早就在心里恨了他们许久的那些修士怎么可能放过这个机会?
  于是,那些被四大宗门坑过的修士们就联合起来,并带上了自己的身后的宗门,一起反抗四大家族!
  这是一个灵气充裕的时期,是修者众多的时期,同时,也是一个纷争不断地时期。
  修者实在是太多了,一言不合就能打起来,打了小的来了大的,打了大的来了老的。
  实力在身,就总觉得拳头可以解决一切,总想分出个胜负来,不然就好像白白修了一身力量似的。
  因为眼前发生的这件事,很多仙门对于四大宗门这所作所为感到十分愤怒,带着自己仙门的势力去讨要说法,一言不合,直接开打。
  因为四大仙门这一次招惹了太多的人,这一打,竟然打了好几个月。
  四大仙门实力不俗,但是在众多仙宗的轮番骚扰之下,他们显然也有些招架不住。
  但四大宗门的实力摆在那里,尽管很多仙宗合力攻击,试图攻破他们的仙门,最后也是两败俱伤,谁都没占到便宜。
  最后还是东寰宗宗主站了出来,提出了和解,并表示愿意提供补偿,不过前提是大家必须停战收手。
  其实那些修士就是因为心有不甘,想要讨要赔偿,从中获利,讨不到好处,就想着借着这个名义强要好处,如果能趁此机会攻破四大宗门的哪一个,闯进去搜刮一番,肯定能收获不少宝物。
  可现在打过之后,才发现东寰宗这骨头是真的难啃,眼见东寰宗愿意退一步,他们权衡了一番之后,还是接受了东晓义提出的和解方式。
  另外三个宗门见这个方法有效,也纷纷效仿之。
  闹了大半年的事情,这才勉强安定下来,不过四大宗门在大家心里的威望也一落千丈。
  “……可是,就在大家权衡利弊,和解休战之后,仙陆海岸边的海水突然暴涨,仅在短短一天之后,就侵吞了临近海岸的五六个城镇!”说到这里,温匀霖顿了顿,示意秦瑾晟看向外面那些闪烁的灵光,道:“阿晟,你看,眼前这些人,有些是为了即得的利益,有些是为了报仇雪恨,有些是为了离开这里,有些是为了要一个公正……可有些人,却是黄雀……不,是瞄准了黄雀的猎人,静待着时机成熟的那一刻,将两败俱伤的灵修们一网打尽。”
  秦瑾晟恍然:“那些海水暴涨,是因为有人看到时机成熟,准备向灵修发动攻击了?”
  温匀霖点头,“可惜,当时没有人想到那一步。”


第404章 海族
  接下来事情的发展就像温匀霖说的那样,在里外两波修士的追杀之下,心魔境地里的温匀霖撑起了一片冰墙,暂时挡住了攻击,秦瑾晟则趁此机会改动了上古临界阵,开启了一个维持时间短暂的传送阵。
  其实,要不是里面的那群修士也在追杀他们,这传送阵还是可以传送很多人离开囚笼的。
  但事实就是,那些修士根本不听他们的解释,和在囚笼外面的四大仙宗的修士一起攻击他们。
  于是,在负责断后的温匀霖从传送阵里出来之后,秦瑾晟二话不说的封闭了传送阵,并不打算给那些修士冲出来继续追杀他们的机会。
  芪山宗的修士们早已精疲力竭,灵力耗尽,几乎是被温匀霖一个个踢进传送阵里面的。
  意识到自己终于离开了那囚笼之后,还勉强有些体力地芪山宗修士领队强撑着向他们行礼道谢。
  温匀森走上前来,掌心冒出了一团团绿色的木灵力,给他们疗伤。
  秦瑾晟:“不必多礼,只是你们一直站在我们这边,那些人若是传出去了,对你们仙宗的名声恐怕有些不利。”
  芪山宗领队:“东晓义诬蔑我们在先,诬蔑你在后,算起来我们的处境是一样的,若是没有三位相助,我们只怕早已凶多吉少,若是我们死了,他们岂不是想怎么诬蔑就怎么诬蔑?说我们是魔物,照样是污了我们芪山宗的名声,眼下我们有幸存活,还能有机会将事情真正告知我宗宗主。”
  “是啊,多亏了三位仙君相助!”
  “我们这就立刻赶回宗门,将事情真相告知宗主!”
  芪山宗修士在休整好了之后,立刻启程回宗门。
  远处那银色的囚笼还没有消失,可见四大仙门的人并不打算放过那些已经被关在囚笼里面的灵修们——哪怕被他们指出的“魔物”已经离开了囚笼。
  被关在囚笼里的修士们终于意识到了不对劲,却已经为时已晚,他们成功错失了逃离囚笼的机会。
  见温匀霖和秦瑾晟还站在原地,没有离开,温匀森忍不住道:“哥,你不会是想帮那些人吧?他们方才还对我们刀剑相向呢!”
  温匀霖:“谁说我要帮他们了?”
  温匀森:“那你们还杵在这里做什么?还不走?”
  温匀霖:“东晓义想要利用那些修士的灵力启动上古临界阵,若是成功了,他们的下一步就是要将魔气分离出去。”
  秦瑾晟:“阵法被我改动过,应该没法成功,而且,我方才在一张纸画了上古临界阵的图纸,图纸背面写了阵法的作用,以及启动时会发生的事情,还写了阵法需要搭配囚笼灵器来使用,只要有人看到那张纸,应该就会知道自己处于怎样的境地里了。”
  温匀霖微愕:“你把完整的上古临界阵画在上面了?”
  秦瑾晟:“没有,阵图我故意画错了几笔,并在阵图上面写上古临界阵的字样,只需要让捡到指的人意识到有这样的阵法就好。”
  温匀森好奇道:“万一没有人发现你留下的纸呢?”
  秦瑾晟:“我把纸留在了我方才开启的传送阵旁边,他们一路追杀过来,肯定会有人不甘心地在地上拨拉阵图,如果连这样都没人发现,那就真是他们运气不好了。”
  温匀霖沉吟片刻,道:“光是那些被关在囚笼里的人知道他们正处于四大宗门布下的阵法里,效果不大,不如我们趁现在把这事传达到他们的宗门,囚笼里面没法和外界传音,除非里面的人身上带着特殊的法器。”
  温匀森不可置信地道:“哥!那些人刚才还在追杀我们啊!要是我们现在去通知他们的宗门,他们宗门的人杀过来救那些人出来,他们岂不是还要过来杀我们!”
  温匀霖:“……不,在那之前,他们更想杀的人,是将他们困在囚笼里,想利用他们来启动上古临界阵的四大仙宗。”
  简单说,只要那些被困在囚笼里的修士们知道了上古临界阵,并且离开了囚笼,那么这四大仙宗的名声就算是毁了。
  这时的秦瑾晟和温匀霖并不知道,这其中还有另一波人插手,为了能让四大宗门的人受到教训,他们便顺手推波助澜,引导其他仙门的修士赶到此地,救出囚笼里的修士们,并且成功让四大仙宗的名声染上了污点,让其他的仙门对四大仙宗的人抱有敌意。
  原本其他宗门的人还顾虑着四大仙宗里有实力强大的修仙君神君坐镇,就算他们有气有恨,也只能憋着。
  可不知道是谁将将元曜神君重伤闭关的消息放了出去,于是东寰宗就首先成了那些对其怀恨在心的仙宗群起攻之的目标。
  虽说这事一开始就是四大仙宗挑起的,也是四大仙宗的修士先招惹了别人,这才激起群愤,但随着事态的发展,战事愈演愈烈,事情就逐渐变了性质。
  从宗门之间的恩怨,变成了仙陆内部的内斗。
  众所周知,内斗是一种最愚蠢的自我消耗战力,让别人有可乘之机的方式。
  但是,道理大家都懂,可在真正身处其中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钻着牛角尖出不来,在愈演愈烈的战斗中,被鲜血蒙蔽了双眼,只能看得到眼前的仇恨或者即得的利益。
  所谓“内斗”的定义,其实是相对而言的,在各宗门对四大仙宗发起进攻的时候,他们心中的“内”,仅仅只是自己的宗门而已,至于别的宗门,那都是“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