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快穿之和偏执互撩的那些年 下(286)

作者:从此菌不早朝 时间:2022-10-19 09:40 标签:快穿 无限流 灵异

  秦瑾晟:“鬼魂失踪,是因为有……有……有东西强行将他们带走……”
  白无常:“我们也是这样想的,只是近来查了历年案卷,都没找到疑似作案的恶鬼,罪孽深重的恶鬼也都交由您来处理了,业火燃烬,恶鬼绝无逃脱的可能……总不能是有活人在作恶?”
  秦瑾晟看着眼前的画面,听着他们的议论,只感觉自己像是在远远的旁观,但他们又时不时询问他几句,明显是在探讨交流。
  秦瑾晟莫名的感觉心情焦躁烦闷,好像有什么东西明明近在嘴边,却迟迟说不出口,明明感觉自己并不属于这里,但是周围的环境又熟悉至极。
  他隐约感觉到现在的自己应该知道很多事,至少能回答这些人的疑问,但是细想又什么都想不起来。
  心里空落落的,好像少了些什么。
  “秦公子?秦公子!”有声音唤着他,将他从这种仿佛被割裂的状态中牵扯过去
  秦瑾晟骤然回神:“嗯?”
  “您又觉得无聊了吧?这次的事情不简单,绝不能掉以轻心!”白无常道:“我这几日追查到,从十年前起就,就陆陆续续有刚死亡离体的魂魄凭空消失,犹如人间蒸发,虽然人间每天都会有人死亡,魂魄失踪这种事并不罕见,可是那一日,我亲眼目睹了一只鬼魂在我面前消失,我还在现场感受到不寻常的力量波动。”
  阎罗王:“魂魄不会凭空消失,就算是散了魂,也是化在天地之间,以其他的形态存在。”
  秦瑾晟视线从他们的脸上划过,总觉得自己好像知道答案,但却一时间想不起来。
  就在这时,白无常拿出了一个碧玉色的空间指环,“这里面存放着我当时收集到的异常物质,那个魂体在我面前消失时,空气中浮动着这些物质,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只能暂且将它收了起来。”
  秦瑾晟瞬间坐直:“这指环……”
  白无常:“嗯?就是很普通的空间戒指,怎么了?”
  秦瑾晟:“感觉和我的很像……”然而当秦瑾晟抬起手时,却发现手上什么都没有。
  “我的指环呢?”秦瑾晟愣了一下,翻看着自己的手,心中的不安更甚。
  其他人好像没听到秦瑾晟的话,继续在那思考办法。
  阎罗王轻抚长须:“要想查明这个案子,看来还需知晓那些魂体消失的共通性。”
  白无常从袖袍里拿出了一卷东西,哗啦展开,指着其中一个地方道:“以前这事情发生得很零散,所以并没有引人瞩目,而最近经常发生在这片区域。”
  秦瑾晟突然道:“我去试试。”
  几只鬼齐齐看向他:“秦公子,你有办法了吗?”
  秦瑾晟的视线从自己空无一物的手上收回:“我会绘制封体离魂阵,躺进去,到时候我的魂体会自动离体,你们让鬼差晚一点过来,若是那片区域真的有恶鬼掠夺死魂,应该会找上我。”
  说完,秦瑾晟又愣住了,总感觉自己好像曾经说过这句话。


第587章 评级
  “可这样一来,你在人间的身体,岂不就……”阎罗王摇头:“不行。”
  秦瑾晟:“区区凡体而已,为何你们历代都执着于此?又不肯讲明缘由。”
  阎罗王:“这……具体缘由,本王也不知晓,传下来的书卷早已破旧,只能从残页上看到些许字样,字句并不完整,总之,这是历代代代相传的禁令,不可就是不可,秦公子莫要乱来。”
  秦瑾晟:“真正算来,那也不是什么凡体了,凡人生老病死,不过短短数十载,哪像我那个“凡体”,长久以来,模样都不变,怎么看都是怪物。”
  “这……”
  秦瑾晟换了一个坐姿:“放心吧,并不是真的死,那是我自创的封体离魂阵,躺在这个阵法上的人,会呈现出死人应有的全部状态,甚至连灵魂都会可以被鬼差们误认为是死魂,但只要在适合的条件之下,当魂体回到了身体,就还能苏醒复活。”
  秦瑾晟:“只要你们不把我的魂魄当成死魂审判,再扔进六道轮回转世重生,我那身体就会一直处于假死状态。”
  议事堂上的一众鬼怪们面面相觑。
  秦瑾晟打了个哈欠:“当然,你们也可以想别的办法,我困了,要是没我的事,我就回去睡觉……”
  “等等!容我等商量一下!”
  又过了半个时辰,其中一只鬼才飘到秦瑾晟身边:“秦公子,您所说的阵法,能保证您的凡体安然无恙吧?”
  秦瑾晟:“当然。”
  “我等定会第一时间保护好您的凡体!”
  秦瑾晟:“也不用这么快过来,万一让那恶鬼看出这是陷阱,岂不是白白浪费这一计?”
  这方法总算是敲定,秦瑾晟很快回到了人界的凡体当中,又让那些鬼差躲远一点,免得那掠夺死魂的恶鬼感觉到周围有异,不敢过来。
  秦瑾晟动作娴熟地画好了阵法,正准备往上面一躺了事。
  可就在他抬脚准备迈入阵法的时候,心中的那种不适感就更强烈了。
  秦瑾晟勐地捂住心口,倒退了几步,距离那阵法远了一些——不知道为何,他一靠近这个阵法,就有一种强烈的情绪席卷上来。
  他已经很久都没有情绪这种东西了,像是一滩沉寂了多年的死水,找不到源头和归处,永远融不进其他的江河湖海。
  这明明是他自己想出来的办法,明明是可以借此解开他为何必须要活在凡体当中的谜团,可临到这会儿,他却退缩了。
  偏在这时,秦瑾晟感觉自己的眼前好像浮现出了模模煳煳的画面,画面中,好像有人在唿唤他的名字。
  秦瑾晟揉了一下眼睛,定睛再看,就见那迷煳的画面中浮现出一个人影,那有着一头灰色卷发的人,正跌跌撞撞地走过来,一双眼死死地盯着地上的阵法。
  秦瑾晟忍不住循着那灰发人的视线看过去,却见地上竟然呈“大”字形躺着一个人!
  那个人,正是秦瑾晟自己的!
  秦瑾晟一惊,他自己明明还在这里,为什么地上已经躺着一个他!
  眼看着那有着深灰色卷发的人扑进阵法,秦瑾晟动作快于思考的冲上去,试图阻拦:“师尊!——”
  喊出声后,秦瑾晟自己都愣住了。
  而眼前的人影却突然消失,秦瑾晟扶了一个空,那个躺在阵法里的另一个他也紧接着消失了。
  仿佛只是他一瞬间的幻觉。
  可就在下一刻,秦瑾晟的头上就浮现出了一个青蓝色的封印,封印上画着一个血红色的繁复的图案。
  “咔嚓!当!”封印轰然破碎,无数画面纷至沓来!
  “啊!——”一声凄厉地尖叫声从后方传来,秦瑾晟立刻回过头,就看到一黑一白两只鬼飞扑过来:“秦公子万万不可!”
  “就算是假死也不可啊!”
  “我们找到残卷缺失处了!”
  “会出事的!出大事!”
  看到秦瑾晟已经站在阵法里,一黑一白两只鬼更加着急,舌头都从嘴里吊出来,随着他们极速飘飞,在空中甩动:“不要啊!”
  秦瑾晟往后迈出一大步,再次走出了这个还没滴血开启的阵法。
  两只鬼扑了隔空。
  他们赶紧抬起头来,却看到面前的男人抬起了左手,死死地盯着自己那空空的手背,而后竟是露出了一个笑容。
  “我想起来了。”秦瑾晟松了一口气,“好险。”
  “铃铃铃……”一阵急促地铃声突然从四面八方传来。
  秦瑾晟张开左手,食指上缓缓地浮现出了一个碧玉色的指环。
  下一秒,秦瑾晟只感觉身体一沉,等再睁开眼时,眼前已经是那虚拟仓的内部。
  【检测到编号3690851已成功离开梦境碎片,已在梦境碎片中坚持十分钟,当前距离铃响只过了十秒,此次入梦评级为S级,请再接再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