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快穿之和偏执互撩的那些年 下(359)

作者:从此菌不早朝 时间:2022-10-19 09:40 标签:快穿 无限流 灵异

  秦瑾晟:“……”
  白无常:“秦公子以后若是不常回府邸,可以绘制减震结界,以防万一。”
  秦瑾晟:“多谢提醒。”
  白无常:“时候不早了,我们还有事,就先走一步了。”
  秦瑾晟突然想到了什么,叫住了两人,而后从左手的指环里取出了一样东西,抛了过去。
  黑无常张手接住,又摊开掌心,发现那是一个黑漆漆的小点。
  白无常靠近来看:“这是什么东西?”
  突然离开了指环的系统A:“……”这个问题真不好回答……不,不对!我怎么出来了?
  我从那指环里面出来了?!
  黑无常:“一缕残魂,不,一丝残魂?”
  白无常:“是一点残魂吧。”
  系统A:“……”
  秦瑾晟:“它魂魄不全,入不了轮回,我想给它找点事做。”
  系统A这才反应过来,“诶?宿主,我觉得我……”
  系统A突然对上了温匀霖的凝视。
  系统A不由打了个哆嗦,果断改口:“感激不尽!”
  白无常:“近来有不少鬼差到了时限,准备去投胎轮回了,挺缺差使的。”
  秦瑾晟:“有劳。”
  与黑白无常别过之后,秦瑾晟带着温匀霖来到了自己的府邸。
  幸运的是,他的府邸并没有塌,只是倒了几棵树。
  秦瑾晟不喜欢别人打扰,所以这偌大府邸空无一鬼,看起来十分冷清寂寥。
  秦瑾晟带着温匀霖走遍了整个府邸,最后来到了正屋之后的冷池旁。
  冷池边摆置着许多假山石,池水澄澈,能一眼看到下方放置着一块几乎占据了整个池底的寒冰。
  秦瑾晟:“这是池底放着千年寒冰,寒冰被池水浸了许多年,灵气丰裕,灵修在此修炼,能事半功倍。”
  温匀霖掬起一捧水,感受着那一股熟悉的冰冷从指缝见流下,嘴角微勾:“是啊。”
  …


第647章 完结章 曲终人不散,落幕待相逢
  浸泡着千年寒冰的灵池十分冰冷刺骨,却并未凝结成冰,温匀霖解下衣袍,只着单衣,迈入水中,只感觉有大量的灵气源源不断地环绕上来,和他自身的灵息无比契合。
  地狱里的灵气稀薄,到了深处,甚至会彻底断绝,对于温匀霖这种灵修来说,十分不友好。
  可谁能想到,在地狱的最深处,竟然还藏着这么一处灵气充裕的地方。
  秦瑾晟打了一个响指,灵池的四周瞬间亮了起来。
  温匀霖这才注意到在这灵池的周围,生长着一大片的藤花,花瓣呈现淡蓝色,自带微光,花蕊是荧绿色,这些花在一瞬间开成了一片,点点微光汇聚成海,竟是照亮了灵池的四周。
  秦瑾晟:“地府幽暗,总不能处处挂着鬼灯,便有人培育出了发光的花,不过大多数的花都没法在地狱深处存活。”
  温匀霖:“这是你种的花?”
  秦瑾晟:“不,我就是买了各式各样的花种,一起洒了,只有这种活了下来,我已经很久没回来了,没想到它们长了这么多了。”
  温匀霖走到冷池中间,倒映着淡蓝光芒的池水荡起层层涟漪,灵气自四面八方涌入他的身体,他一扬手,原本黑漆漆的四周,便落下了粼粼碎冰。
  “阿晟。”温匀霖回过头来,见秦瑾晟还站在池边,便朝秦瑾晟伸出了手。
  银色的链子自温匀霖的袖中飞出,卷住了秦瑾晟的一只手腕。
  “叮叮叮!”
  银链上是秦瑾晟亲手串上去的铃铛,铃铛在这番动作中,发出一阵清脆的声响。
  秦瑾晟将这一幕看在眼里,又低头看着已经缠上自己手腕的银链,眸色深沉,哑声道:“师尊,这灵池是绝佳的修行之地,师尊近来多有劳累……”
  温匀霖猛地一拽银链,原本还有些弧度的银链,瞬间被拉直,上面挂着的铃铛也发出一阵悦耳的声响,秦瑾晟被银链牵着往前走了一步,脚下一滑,栽进了水里。
  秦瑾晟很快浮出水面,却见这灵池水面空荡荡,哪里还有半个人影。
  然而手腕上却传来一阵拉扯感,秦瑾晟顺势沉入水中,很快看到了已经沉到了下方的千年寒冰上的温匀霖。
  温匀霖已经寻了一处平坦的冰面,侧躺下来,又扯了扯手上的链子。
  秦瑾晟:“……”
  这一夜,幽冥尽处,深渊之底,黑焰落入寒池,搅动一池冰帛,荡开层层波澜,掀起阵阵浊浪。
  这一夜,藤花之地,淡蓝光下,银链紧紧缠绕,银铃长响不休,千年寒冰化入水,幽冥业火沉入潭。
  铃声一曲终了人未散,金斑白虎展翼冲向深渊之上,黑鳞巨龙踏焰紧随,长躯一卷,将白虎带回灵池,再奏一曲。
  ————
  数日之后,秦瑾晟和温匀霖回到了凡间。
  他们已经画好了传送阵法,这样他们往返于两地之间,会更方便。
  考虑到他们现在的魂体已经修炼成神,哪怕呆在凡体当中,也多多少少会有气息流露出去,为了防备天道排斥,两人在家里四周设下各种禁制,要是突然出现什么变故,他们也能有所防备。
  然而,一个月过去了,一年过去了……三年时间转瞬即逝,两人都没有等到天道降灾。
  当初他们就是因为这天道容不下神,才决意暂时封印记忆,投入轮回当中的。
  被那种阵法封印的记忆,就算是在奈何桥上喝了孟婆汤,也会被消除。
  其他的神也各自做出了自己的选择,甚至还出现了平行世界,最后还演化出了位面区域。
  现在,他们的神魂回到了这个容不下神的初始世界,按理说,只要他们稍微不小心,泄露了自己的神力,就会被天道发现。
  这三年来,两人虽然待在凡体里,但偶尔还是会不小心释放自己的力量,却一直没看到天空出现异色。
  当然,天道不管他们,他们自然乐得潇洒。
  直到十年后的某一天,秦瑾晟突然感受到一股熟悉的力量在涌动,于是随着那股熟悉的气息,寻到了一面镜子之后,才意识到他们这些年一直没被天道秩序排斥的原因。
  那是一面空间镜子,当初秦瑾晟为了压制识海里的那个黑焰时空漩涡,便将那黑焰时空漩涡压缩成了一个圆形小黑球,又与温匀霖合力将那圆形小黑球封印到了这空间镜子当中。
  被封入镜中的黑色漩涡威力大减,对于秦瑾晟来说,已经不再是威胁,秦瑾晟渐渐的就忘了它的存在。
  直到这一天,秦瑾晟感受这股力量在涌动,于是循着翻找出它来,才想起还有这个东西。
  秦瑾晟将手按在了镜面上,将自己的黑焰探入镜中,试探着触碰到镜中的黑色漩涡。
  而就在漩涡的中心,一道声音断断续续地传入秦瑾晟的脑海。
  【……经次会议……通过《位面区域等级区定法案》,将位面区域划分为上位面,中位面和下位面……】
  秦瑾晟:?
  温匀霖站在一旁,有些担心:“阿晟,是这镜中的黑焰漩涡出了什么变故?要不我们换一个灵器镇压?”
  秦瑾晟抬起手,将食指抵在唇上。
  温匀霖了然点头。
  秦瑾晟再仔细听那从黑焰漩涡中心断断续续传出的声音——
  【……上位面包含三类世界……中位面包含四类世界……下位面的世界数量较多,暂不划分……】
  【此次公示将通过多种渠道,传达给所有存在于位面区域当中的世界,所有能听到此次公示的世界,都属于此位面区域之内,请大家自觉遵守法案,共同守护位面区域。】
  秦瑾晟努力听辨出了从漩涡当中传来的声音,直到那声音彻底停了,秦瑾晟才将自己的力量从镜中抽回。
  温匀霖见秦瑾晟的表情有些复杂,好像透着一股难以言喻的兴奋,不由好奇道:“怎么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