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快穿之和偏执互撩的那些年 下(37)

作者:从此菌不早朝 时间:2022-10-19 09:40 标签:快穿 无限流 灵异

  小秦瑾晟看了一下自己的手。
  温匀霖穿好衣服:“你不一样,你的本体是火焰,是不会有伤的。”
  “不一样吗?”小秦瑾晟垂下眼,看起来似乎有些低落。
  玄衣温匀霖笑着捏了捏他的脸:“世界因为不一样而精彩,人和人之间都有很大差别呢。”
  秦瑾晟默默地看向站在一旁的温匀霖,视线下移,盯着温匀霖捏着自己脸的手。
  温匀霖边捏边评价:“感觉好像没有小时候软乎,硬邦邦的。”
  秦瑾晟:“除了脸,还有很多地方都硬邦邦,师尊可以试试。”
  温匀霖:“……”
  温匀霖的表情突然严肃起来,像是想到了什么难解的问题。
  秦瑾晟:“怎么了?”
  温匀霖:“这里,可以试吗?”
  秦瑾晟:“……”
  温匀霖:“你看,我可以碰到你,按理来说,应该是可以试的,就是感觉不太道德,毕竟……”温匀霖看了一眼站在不远处的小秦瑾晟:“还有小孩子在呢。”
  秦瑾晟:“他又看不见。”
  温匀霖:“可是我们看得见他们。”
  秦瑾晟牵住了温匀霖的手,走到这洞窟的深处,将他按在了石壁上,俯身在他耳边低声道:“这样,就看不见他们了。”
  ————
  一个时辰过去之后,洞窟里的火光已经熄灭,玄衣温匀霖和小秦瑾晟已经睡下了。
  而在洞窟的更深处,秦瑾晟靠坐着,给正趴在自己腿上休息的温匀霖按摩。
  温匀霖:“外面怎么没声音了?”
  秦瑾晟:“应该是睡着了,你还有精力管他们?”
  温匀霖轻咳一声,立刻转移话题:“我方才想到,这里是你的心魔境,你需要做的,就是完整的接受你的过去,然后战胜你的心魔,现在我暂时还看不出你的心魔是什么,你能看出来吗?”
  秦瑾晟:“照眼下的这些经历来看,应该还不足以称之为心魔。”
  温匀霖:“可是小阿晟看起来好像并不是很开心,以前我问你你都不说,现在你能不能给我解答一下,这会儿的你是在想什么?”
  秦瑾晟:“有不开心吗?”
  温匀霖:“有,虽然小阿晟脸上没表情,但我敢打赌,小阿晟肯定不开心,一个小孩子心思怎么那么多呢?”
  秦瑾晟:“或许,我当时只是在想,是不是因为我和你们不一样,才有了这次的事情,害得你和别人打架,还受了伤。如果我和你们一样是人,而不是一团黑不熘秋的火,是不是就不会发生这些事了……”
  温匀霖一愣:“你当时是这样想的?”
  秦瑾晟:“感觉应该差不多。”
  “你当时就能想到这些了?”温匀霖比划了一下:“你才这么大点。”
  秦瑾晟挑眉:“我聪慧。”


第373章 师尊
  玄衣温匀霖在此地休息了几天,才带着小秦瑾晟离开。
  也就是这么几天的时间里,他们两人的画像已经张贴得到处都是。
  准确来说,那是两张悬赏令。
  明毓仙尊也是下足了血本,竟是用十万灵晶来悬赏小秦瑾晟,二十万灵晶来悬赏温匀霖。
  虽然温匀霖的悬赏金额更高,但是赏金猎人们大多都把目光放在了小秦瑾晟身上。
  无他,只因为温匀霖的修为太高了,有实力能取得了温匀霖项上人头的仙修,根本不缺这二十万灵晶,而缺这二十万灵晶的人,根本不是温匀霖的对手。
  相比之下,小秦瑾晟这人畜无害的稚嫩模样,自然成为了赏金猎人们的最好选择。
  玄衣温匀霖一开始不知道他们被悬赏了,像往常一样带着小秦瑾晟进了一处城镇落脚,结果店家却趁夜偷袭,直接就用上了镇魔的阵法!
  自那之后,玄衣温匀霖再去其他的客栈,就不再给小秦瑾晟单独订一间房了。
  玄衣温匀霖一直都是独来独往,没有加入任何的宗门,属于四处闯荡的散修,自然也就没有什么大的势力和靠山。
  平日里他都是想走就走,潇洒自如,想要闭关,只需要找个地方画个封禁阵法,就能在里面待上几个月或者几年。
  这世界的灵气足够充裕,加上温匀霖本身资质极佳,冰系单灵根,随便进入哪个宗门都会成为终点培养的弟子,温匀霖虽然不加入任何宗门,但凭着资质和际遇,也修炼到了破军境。
  这方式确实很自由,可若是招惹到了某个群体,比如招惹到了某个宗门,而那个宗门又正好有点实力,非要给他一点教训,那情况就会复杂一些。
  就比如现在,玄衣温匀霖不管走到哪里,都会看到自己和小秦瑾晟的悬赏令,他两的面貌在这悬赏令的影响之下,很快就人尽皆知。
  说来也是好笑,当初他接受了东寰宗的邀请,配合四大家族的人一起围剿炎山大魔,甚至还算是围剿炎山大魔的主力,虽然炎山大魔最后在西云宗的叛徒的帮助下逃跑了,但他也算是重伤了炎山大魔,阻止了炎山大魔大肆作乱。
  眼下炎山大魔只敢操纵着魔体花去袭击一些修士,完全没了之前那种几天内灭人仙宗满门的气势了。
  这事怎么看都算是好事,至少事态比先前好了许多,可其他人仍然觉着这事办得不好,处处嫌弃。
  这也就算了,在温匀霖的通缉令出来之后,大家看到通缉令上描述的、带着明毓仙尊大量主观臆断的通缉缘由时,竟真的觉得温匀霖和炎山大魔有勾结,甚至开始将围剿屠魔失败的锅甩到了温匀霖的头上!
  “就因为那炎山大魔的魔体花出现时带着黑火,就断定我和他有勾结?”温匀霖重重地放下茶杯,气笑了:“夜里外出时,人人都会拿着火把,魔族也有大把人夜里出门拿着火把,怎么不说拿着火把的人都是魔族人?真是井底之蛙,目光短浅!”
  问讯赶来的温匀森:“小家伙上山拜师,被明毓仙尊带回了仙峰,结果他们仙峰的死了人,被害死的那些弟子们还被掏了金丹,而赶过去的人他又正好看到小家伙化成了黑火,所以觉得是小家伙做的?”
  温匀霖:“我之前有意让阿晟拜俞洺渊为师,所以将阿晟是黑火之灵化人形的事告诉了他。”
  温匀森:“也就是说,他们并没有看到小家伙化为黑火杀人?只是因为人死了,金丹被碎了,小东西又正好在附近,所以就联想到了一块?”
  温匀霖:“阿晟说他烧死了一只老鼠,你也知道,阿晟能烧的东西并不多,能被他整只烧死的老鼠,估计是魔族,也就是说,那仙峰上有魔族,我之前有传音将此事告诉俞洺渊,可他根本不相信,还辨出了传音的方位,追杀过来。”
  温匀森:“这事确实难办啊,小东西都将那魔族烧死了,如果那魔族是真正的凶手,小东西岂不是把凶手都给他们灭了,还灭成飞灰了,哪里还能有真凶给他们找?”
  温匀霖:“反正我该说的都说了,他们不愿意相信,非要悬赏抓我们,那我们也没办法,那些赏金猎人,来一个杀一个,来一双杀一双,来一群杀一群。”
  温匀森:“可是这样什么时候是个头?你不是还想给小东西找一个师父吗?”
  温匀霖:“修行本来就是一场无休止的长途,只要足够强大,再多的流言蜚语都会不攻自破。”
  温匀森不太相信:“哥,外面现在传得是越来越过分了,怎么可能不攻自破。”
  温匀霖:“那只能说明我还不够强,让他们觉得自己有机会取下我的项上人头,换取悬赏令上的灵晶,所以才会尽心尽力地加入到传谣造谣之中,因为他们只有站在了道德的制高点上,才叫惩奸除恶,不然就是杀人夺宝。”
  温匀霖幽幽道:“只要我变得更强,强到让他们无法撼动,他们自然会心生畏惧,识相退缩。”
  顿了顿,温匀霖看向小秦瑾晟:“至于拜师这件事,就暂时先缓一缓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