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被送给瞎子大佬后(102)

作者:两条鱼 时间:2021-12-23 09:20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都市情缘

  “海带中含碘元素,从海带中提取点有如下步骤:1、通入足量Cl2;2、将海带焙烧成灰后加水搅拌;3、加入CCl4震荡……(注1)”
  台下顿时哗然,继而笑声又起。
  柳晔嘴角开始抽,后来越抽越厉害。
  研究生小哥是学汉语言文学的,化学对他来说就是天书,他尬笑着摇头败下阵来,虽说如此,还是得到了一个价值一百元的牛奶锅作为礼品。
  于是,开始有人主动报名上台。
  霍铭笑:“挺有意思的。”
  柳晔撇了撇嘴:“一点意思都没有,我撤了。”说着人就要走。
  霍铭一把拉住他:“很想要那四件套?”
  柳晔看着霍铭,没办法说出违心的话:“……想,但是拿不到。”
  “我帮你拿。”霍铭道。
  柳晔不相信。“你拿的到?”他连连摇头,“高中的题,你这都毕业多少年了,一般来说,一个人的知识储备在高考那年达到顶峰,我知道你很厉害,但高中的题……算了吧,估计主持人那边准备了不下千题的语数英史地政物化生呢!”
  “我如果拿的到呢?”霍铭追问。
  柳晔:“……”
  两人四目相对好一会儿。
  “你刚才还说自己是个超级大傻子。”柳晔拿他刚才的话糗他。
  “为你我愿意做一个超级大傻子。”谁能想到,柳晔的话音落下没多久,霍铭竟突然凑了过来,双唇贴着他的耳朵,一张一翕说了这么一句,轻轻的,就像是鼓点温柔地敲在心上,心弦撩动。柳晔呼吸窒住,人顿时一僵,耳尖如腾起火焰,霎时滴红。
  “你……”等柳晔反应过来的时候,霍铭已经走远。
  柳晔看着霍铭绕过人群,走到临时演出台边上,在台上最后一位选手下来后,慢条斯理,信心十足地走了上去。
  柳晔身子微微颤抖了起来。
  他一手捂住脸,人已经不知道该作何反应了。
  霍铭……居然能不要脸到这种地步!
  复明前他都在装什么一本正经的斯文人!
  道貌岸然!道貌岸然!
  柳晔拔腿想走。
  霍铭喜欢他是霍铭的事,霍铭想为他拿下他想要的东西是霍铭的事。他得离霍铭远远的,他、他又不喜欢霍铭……
  可是,脚却像灌了铅一样定在原地,柳晔动不了,他就这么木愣愣地看着霍铭走上了临时表演台。
  台下惊呼一片。
  霍铭很帅,帅得像是天上最耀眼的明星。站在表演台上,纵然是白天,也好像有无数的聚光灯照射在他身上,令他傲世而立。
  “这位帅哥,请问你的工作是什么?”主持人例行提问。
  霍铭避而不答,笑着看向柳晔的方向:“我朋友想要那四件套,我来帮他赢回去。”
  朋友。
  好谦虚的说法。
  柳晔捂住脸的手始终没放下,如有可能,这家伙想当众说的是男朋友吧!
  *
  作者有话要说:
  注1 :百度


第63章 时间过得真快
  “哈哈——”主持人笑了起来,“帅哥看起来非常自信,那么我们就不要浪费时间,直接开始吧!”
  主持人很上道,看出霍铭是那种不喜欢废话的人。他拿起手中的提词卡,开始念题。
  柳晔远远地看着。
  “只要答对十题就可以了。”主持人笑眯眯的,“第一题,安徽简称什么?长江有没有流经安徽?”
  “安徽简称皖,长江流经安徽南部。”很简单的题,有基本常识的人都会回答。
  “第二题:初唐四杰是谁?”
  又是小学生都会的题,霍铭飞快答出。
  到了第三题,难度升级为初中生物题,问的是显性隐形基因,什么白化病孩童的父母又生一个孩子,该孩子正常的概率是多少。
  霍铭眼都没眨,再次给出正确答案。
  接下来,主持人挪过放在身后的白板,递给霍铭一只白板笔,开始出数学题。
  柳晔扶额。
  这种促销形式有史罕见,估计策划人中学读书时心灵受到伤害,才能在工作后想出这么奇葩的活动。
  主持人出的是高中数学题:设c、d、x为实数,c不等于零,x为未知数,讨论方程……
  行吧,柳晔连题目都没听懂。他就一学渣,何况早已离开校园久不念书。
  柳晔向临时表演台下望去。
  下面一片笑声。之前也是这样,每当有人答到第四题的时候,大家就笑。实在因为那题目对他们来说太过刁钻。
  表演台下面的人全都觉得这个活动特别搞笑。大家都认为,只有两天后要高考的学生才能答全十题拿到那厨房电器四件套。毕竟围在这里的人大多上了年纪,学历并不高。就是凤毛麟角的一些中青年们也已工作多年,学过的知识早交还给了老师。
  刚才上去参与活动的那几个人,每一个都在第四题上败下阵来。幸好主持人说待会儿还会有个抽奖环节,手机刷了二维码就能抽,一等奖就是四件套,否则下面肯定改笑声为嘘声,骂活动商家忒小气。
  眼下,人人都在等着霍铭把白板笔还回去,然后拿个小奶锅走下台。
  霍铭听着主持人把题念完。
  重点,听着!白板上一片空白,什么都没写。话说,高考还有一张白纸黑字的卷子让考生们盯着思考呢!
  想不到霍铭居然就这样走到了白板前,拔下白板笔的笔帽,“刷刷刷”飞快地书写起来。
  下面笑声停住。所有人全部一愣。
  “喂,不是吧,他会答?”有些人开始小声议论起来。
  “瞎写的吧!怎么可能。”
  “我瞧他写得有模有样。”
  “难道他是高中数学老师?刚才他没报出他的工作吧!”
  柳晔呆看着。突然觉得有点不太真实。霍铭竟然真的记得高中知识?话说,就算霍铭大学还有学高数,但他大学也毕业好几年了吧。工作这么久,数学居然一丁点没忘,还牛逼到一听完题目就能立刻动笔?
  霍铭写完。
  主持人上前对答案。
  主持人不住点头,最后拿起话筒:“恭喜这位先生,成为我们第一位闯过第四关的参与者。接下来,第五题……”
  台下讨论声越来越大。
  “高中数学老师,绝对是高中数学老师。”
  “也有可能是大学数学老师。”
  “没错没错。”
  第五题,物理题:“设小球刚刚脱离斜面的时候,斜面向右加速度为……”
  又是柳晔连题都听不懂的东西。
  霍铭再次听了一遍就拿笔。
  这回连主持人都不禁讶然了:“你可以看我手里的题卡。”
  “不用。”霍铭没有拿麦克风,没有人听见他说这两个字,但主持人的话,所有人听得一清二楚,见霍铭径直走到白板前,大家就都知道,霍铭并不想看主持人手中的题卡。
  又是风一样地挥笔疾书。
  霍铭写完后,主持人对答案。
  “全对!”主持人大声宣布。
  “哇——”这一回,下面哗然。
  “老师,肯定是老师!”
  “看他年龄,也有可能是在读博士生。连题都没看,光靠听的。”
  “博士生来玩这个,太大材小用了吧!”
  议论声中,各种调侃。
  柳晔眼睛都不会眨了。
  接下来,第七题、第八题、第九题。
  化学,历史,哲学。
  除去依旧听题一遍就开始在白板上作答的化学题,历史题与哲学题他皆是拿着麦克风扣紧时事侃侃而谈。主持人捏着写满标准答案的提词卡,一会儿抬头看看霍铭,一会儿低头瞧瞧答案,整个人一愣一愣的。
  谈及历史与哲学,表演台下有爱好这口的,不住点头:“没藏私货,答得有条有理,有根有据。” Fxshu.org
 

上一篇:我让皇帝怀孕了

下一篇:九千岁[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