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被送给瞎子大佬后(62)

作者:两条鱼 时间:2021-12-23 09:20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都市情缘

  霍老爷子沉默片刻,说了一句“好吧”,便叫帮佣添椅子添碗筷。
  也亏得这张桌子有够大。柳晔坐下后,倒也没觉得挤。
  他其实不太想跟霍家人一起吃饭,但要没有他,就得有一个帮佣站在霍铭后面替霍铭夾菜,霍铭对这好像不太能够接受。
  开始吃饭了。霍家人热火朝天地说起话来。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柳晔这个外人在,这些人说的基本都是谁谁谁结婚了,谁谁谁生孩子了,这种外人听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家长里短。
  柳晔食之无味,只吃了几口,便机械地帮霍铭夹菜。
  “你人确实不舒服。”霍铭突然碰了一下柳晔的手。
  柳晔的手很凉。
  “还好。”柳晔低低地说道。
  听了柳晔的话,霍铭没再说什么,而是突然放下筷子,看向他的爷爷问道:“爷爷,我前几日叫萧特助发给你的东西你看了吧?”
  由于霍铭自从坐下来后,除了跟长辈打招呼外,基本都在沉默着,这下见他主动开口和霍老爷子说话,所有的人都很吃惊。
  “霍铭!”霍敬佑看向霍铭,低声地发出警告。
  霍铖也瞧了过去,双目发出凶光。
  霍老爷子正给刚才的那个小孙女夾肉丸子,听到霍铭的话,他皱起了眉头,似有不悦:“我知道你受了委屈,但也得等我做完寿……”
  “好吧,”霍铭叹了口气,但又继续说道,“那爷爷你能不能事先透露一下,等你做完寿,你能为我做什么主?”霍铭认真地问道。
  “铭铭!”
  “爷爷!”
  餐桌上所有的人都不动筷了。早就猜到发生什么事的人低头无声地冷笑起来,不知道的人则一脸莫名。
  “霍铭你不要太过分!”霍敬佑终于忍无可忍叫了出来。
  “你给我闭嘴!”霍老爷子重重地一拍桌子,冲着霍敬佑怒吼,“闹成这样,难道不是你这做父亲的错?!早叫你不要把那女人带进门!”
  霍铖的母亲王琳琳猛地捂住嘴巴,眼眶立即红了,泪珠在里面不住地打转。
  三个小孩被吓得缩进妈妈的怀里。
  如果眼睛里可以射出刀子,恐怕霍铭已经被霍铖杀死了无数遍。
  霍老爷子不再看那霍敬佑,而是重重地叹了口气,再次转向霍铭,对他说道:“铭铭,我们这么大的家族,家丑不可外扬啊……”
  霍铭道:“我知道了。”说着,他摸到手边的湿巾,擦了一下嘴巴,站了起来,礼貌地笑了一下,“我吃饱了,先回屋休息去,晚上再出来给您祝寿。”
  霍老爷子拧着眉头看着他。
  霍铭摸过靠在椅边的拐杖:“走吧,柳晔。”
  柳晔被霍铭这一骚操作给惊呆了。他知道霍铭叫萧思琪发给霍老爷子的是什么,肯定是霍铖害他的各种证据。但他真没想到霍铭竟然会在家宴上提起来。这简直就没打算让霍家人吃顿好饭嘛!
  不过霍老爷子的态度也真叫人心寒。
  柳晔同情地看了霍铭一眼。
  当然,只仅仅同情那么一秒而已。现在他更同情的是他自己。看这发展趋势,大概率今天霍铖要倒霉了,霍铭哪里是那种可以任由霍老爷子放过霍铖的人,今晚霍铭肯定憋着大招,要置霍铖于死地。
  而霍铖一完蛋,下一个要死的就是他!
  还好他已经做好准备今晚要逃了。
  柳晔闭上眼睛,强压住紧张与害怕导致的砰砰心跳,暗暗给自己鼓了把劲:你一定会成功的!
  “很难受?”在帮佣的带领下,霍铭来到自己的房间。他一把抓住柳晔的手。
  柳晔差点停止呼吸,脸都白了。
  “手冰得吓人。”霍铭说道,他蹙着眉头,“但确实不能给你叫医生,爷爷现在正在气头上,要再叫个医生,他能把我们赶出去。你去床上躺着,”他命令道。
  柳晔乖乖地脱了外衣,人躺到了床上,盖上了被子。
  霍铭坐在床头:“也就几个小时了。等晚上一过,我就带你离开这里。”
  霍铭声音里的关切不似作假,但柳晔却只觉得他的演技已经超乎最优秀的影帝。
  柳晔闭上了眼睛。老实讲,既然装病,他就干脆装得像一点,好好睡个下午觉得了,这样晚上才有精神逃命。
  在这有点温暖的屋子里,柳晔很快睡着。等他醒来的时候,天都快黑了。
  “我头疼……”柳晔无力地告诉霍铭,“我……”
  霍铭伸手想要摸柳晔的额头,但因为看不见,半天没摸着,何况柳晔还刻意躲着。
  “算了,”霍铭有些泄气,他拿起靠在床边的拐杖,按铃叫了个帮佣进来,“我去外面院子了。”
  寿宴设在二进院偌大的院子里,而他们现在人在三进院。
  “嗯。对不起……”柳晔低声向他道歉。
  “别动不动就跟我说对不起。”霍铭有点烦躁,“等外面的事情结束了,”他顿了一下,似乎在找着合适的措辞,“我们俩好好谈谈。”
  “谈什么?”柳晔装作不解。
  “等我回来。”霍铭没有回答他,而是在帮佣的带领下,转身走了。
  霍铭走了好久,约莫有一个小时吧。
  柳晔隐隐约约听见二进院那边传来了嘈杂的声音,他从床对面的窗户望出去,一轮明月已经爬上了树梢。
  柳晔掀开被子一骨碌地爬起来,下床穿好衣服鞋子,衣服没有扣子是拉链款的,拉链头都被他掰断看过,绝对不可能装上监听器。
  柳晔在屋里绕了一圈,从桌子的一个抽屉里找到了纸和笔。他龙飞凤舞地拿笔在纸上写道:实在难受得不行了,我出去诊所挂个点滴。
  把纸放在桌子上,压在一个玻璃杯下,柳晔左吊着,右手伸进口袋摸了摸手机和二百五十块钱,定了定神,一副虚弱无力的样子,扶着墙来到最近的一个角门,看到守门的居然跑去上厕所了,高兴得差点没笑出来,赶紧麻溜地溜出去了。
  *
  作者有话要说:


第37章 柳晔不见了
  出了角门,柳晔装模作样地向最近一家诊所走去。诊所的位置他早就用手机查过,除此之外,他还度娘了附近的电子监控点。
  诊所在巷子口,直走拐个弯就到,当柳晔走到监控盲区的时候,他戴上外衣上的帽子,从裤兜里掏出手机,用力朝路上扔去。
  手机摔在路中间,一辆汽车飞驰而过,沉重的车轮从上面无情碾过。
  柳晔隐在暗处看着那全球限量的手机变成碎片,轻哼了一声,转身朝另外一个方向走去。
  他没走大路,人就在胡同里穿行。京市不太出名的小胡同里基本没装监控。
  柳晔先到一家看起来快要倒闭,就只有一个老阿婆看店的小杂货铺里,买了一个一块钱的口罩、一把两块钱的剪刀和一条五毛钱的锯条。
  接下来,凭着脑中硬记下来的地图,他一路南走,也不知走了多久,终于来到阴暗的内河边。
  内河表面平静内里暗流激涌。
  柳晔踩了杂草从堤岸手脚并用地小心翼翼走下去,人蹲在水边拿起剪刀剪掉了绷带,然后捧了水泼到左肩的石膏上,开始拆石膏。
  这个时候距离医生规定的拆石膏时间还有一个星期,若非情况不允许,他也不想这么早把它弄掉。柳晔叹了口气,自我安慰说,肩膀早就不疼了,骨头肯定已经长好,早拆晚拆都一样。
  石膏开始软化,柳晔用锯条一点一点地往里锯,待快要锯到肌肤的时候,他换了剪刀伸进去横着切开一道口子,最后,手抓着那道口子用力一掰,石膏被掰开了。
  时隔二十几日,光溜溜的肩膀终于重新接触到新鲜的空气。动了动,感觉很好。
  柳晔心满意足地穿上外衣,戴好口罩,戴上帽子,爬上堤岸,开始向最近的大街狂奔。
  由无人的地带来到人潮涌动的繁华街道只需要半个小时。
  某个商场的外墙上嵌着一个巨大的电子时钟,那醒目的时针和分针告诉柳晔,现在正是晚上九点,这个时候距他逃离霍家老宅,已经过去了整整三个小时。 Fxshu.org
 

上一篇:我让皇帝怀孕了

下一篇:九千岁[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