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被送给瞎子大佬后(73)

作者:两条鱼 时间:2021-12-23 09:20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都市情缘

  难得欧阳辰辰一口气讲这么多话。霍铭心脏无可抑制地狂跳起来,简直要从胸腔里蹦出来。
  “行吧,我挂了,你赶快发过来。”说完后,霍铭就“嘟”一声挂了电话。
  “叮!”欧阳辰辰一条微信发了过来。
  霍铭急急忙忙点开。
  一张照片躺在对话框里。
  只见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有一个被圈了红线的身影。点开照片并拉大,这个身影隐没在人群里,只有小小的侧脸,丹唇微扬,眉角轻翘,霍铭只一眼就确定了,他就是他心心念念了整整两个月的柳晔!
  【看到了吗?是他吧?我发给公安局了,专业鉴定很快就会出来。】
  欧阳发文字过来。
  【确定是他后,应该很快就能找到人。】
  霍铭身子抖得厉害,原想输入文字信息,几次按不到键上,干脆直接语音发过去:“我马上坐飞机过去。”
  *
  作者有话要说:


第44章 逃逃逃
  霍铭收起手机,站了起来。
  “霍铭哥哥。”白尹熙也站了起来。
  “抱歉,熙熙,我有急事要出海市一趟,你的生日宴我没法参加了,”霍铭向白尹熙道歉,“礼物我到时候会派人送上。”
  白尹熙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
  然而霍铭已经抬腿匆匆地朝门那边走去,根本顾不上再跟他说话。他几个大步走到门前,开门出去。
  白尹熙愣愣地看着他的背影,见他没两下消失在门外,甚至连门都忘了关上,不甘和委屈尽显脸上,一脚重重地朝茶几踹了过去,随后一屁股跌回沙发,眼眶红了起来。
  ……
  “实在是抱歉啊!”六指叹了口气对柳晔说道。
  “什么啊,”柳晔笑了起来,他蹲在床板前收拾行李,“本来我就是临时工嘛,当初你们雇我的时候就说好了,要是老蔡跟他儿子回来,就没我什么事。”
  柳晔其实挺郁闷,但也没办法。他当初能找到这个工作纯属巧合。像这种打隧道的工程队,基本都是一个家族一起出来,不是同姓也是连襟,一般不会雇佣外人。
  一个多月前他来到附近的边陲小镇。当然,以工地的偏远位置来说,这个所谓的附近小镇距离这里大概有百来公里,开车都要五六个小时。在那里他想要找份工作,不过小镇又穷又破,周围百姓个个务农,没有工业,服务业也不发达,他兜兜转转整整两日,后来遇上了前来雇佣厨师的六指他爸。
  工程队的原厨师老蔡和他儿子回老家了,说是母亲生病,走的时候支支吾吾,也没说什么时候会回来,但也没讲不会回来。
  没人煮饭是件大事。六指他爸就去驱车赶往小镇碰运气,想不到遇上了同样有着南方沿海口音的柳晔。
  作为家族包工队的队长,六指他爸本来就挺排外,既然遇上了能够胜任厨师一职的老乡,那肯定要把他带回去了。
  柳晔就这么跟着六指他爸来到了连手机信号都没有的大山之中。
  柳晔对这份工作特别满意。该做的事情是他所擅长的,同事们人又好,最重要的是,这里离最近的那个小镇都那么远,根本就不怕被霍铭找到。可惜,原以为能够干到来年五月,想不到老蔡和他儿子回来了。
  “老实讲,”六指挺不忿的,“你做饭比老蔡好多了。老蔡那家伙,走的时候明显嫌弃我们这里工资低,不想干了,偏偏怕外面找不到更好的,这边就吊着。”
  “现在人不回来了吗?”柳晔笑了一下。
  “还不是在外面找不到工作。”六指撇了撇嘴,“也就我爸重情重义,换我直接一扫帚把他跟他儿子打出去!”
  柳晔没说话,整好了行李坐在床板上。
  被通知得走人后,柳晔跟着六指开着车回到了那个小镇,刚好那天是边境官方集市正式开放的第一天,柳晔凑了一番热闹。
  “唉,还以为你能在这呆到工期结束呢!”六指两手枕在脑袋后面,躺在柳晔身边,“我说你啊,可一定要去我们岛,我都跟我妈说好了,她给你准备了房间。”
  “会去。”柳晔说道,“我这不答应给你和你爸带东西嘛!不然我前两天跟你跑那么远干什么。”他指着放在床板下的编织袋,“全是你买的东西。”
  “你可别送了东西就走。”六指说道,“我妈还答应给你瞧瞧岛上有没有事做,要是能找到工,你干脆留我们岛别走了。”
  “这个再说吧!”柳晔说不心动是不可能的,但他不能这么快就给出确切答案。
  六指语重心长起来:“你这样全国各地到处跑,有一处没一处地打工也不行,现在年轻可以随便,以后年纪大了可怎么办。”
  柳晔稀奇了:“你居然会说‘以后年纪大了可怎么办’,这不是你爸常劝你的话吗?也没见你听进去。”
  六指才初中学历,他爸希望他去读个夜校,考个学历出来,毕竟现在华铁等集团越来越规范,要的都是劳务公司,他们这种包工队利润越来越低,他爸怕他以后没活干,老婆小孩都养不起。
  六指一骨碌坐起来:“得,说到我头上来了。讲真的,你这样孤零零的确不行,前两天我堂嫂发过来的照片你也看到了,我侄儿长得真不错,和你绝对般配!”
  柳晔:“……”
  自从上回六指提到他那比自己还大一岁的侄儿后,嘴就没带停的,每天必讲一次。前两天去了镇上,手机有了信号后,他就叫他堂嫂把他侄儿的照片发了过来。
  老实讲,长得确实很帅。
  “不说了,准备走了。”柳晔对六指的侄儿半点兴趣都没有,看时间差不多了,就下了板床,背起背包,扛起行李。
  “我妈电话存了啊?”六指也下床,穿上泥泞的解放鞋。
  “存了。”柳晔去手机维修店买了一张不签约的手机卡,也就是无需身份证,可以正常打电话发短信,但是不能联网的手机卡。这样在别人看来,他完全不像是一个没有身份的人。
  ……
  天有点小雨,但不冷。相较下场雨都要带上雪花的海市来说,这个西南边陲小镇可算的上是温暖如春。
  霍铭坐着私人飞机来到附近的机场,又租了辆路虎直奔照片里的地点,耗时六个小时。六个小时每一分每一秒都可以掰开来算,煎熬难耐。
  他先去了镇上派出所。照片鉴定已经出来,从面容来看,专家肯定那个少年就是柳晔。而且监控视频也被抽调出来,不过遗憾的是,破旧的小镇并非县城,全镇只有这个刚开放的边境集市内有安装监控。
  “这里靠近缅北,每年都有不少年轻人被骗或是被卖到缅北。”市公安局派下来的警察对霍铭说道,“假设柳先生是其中一员,他能来到集市上,肯定有人在边上监视他。”
  霍铭点了点头。
  “看,”警察指着屏幕,示意霍铭注意柳晔的动作,“他的脑袋在转,看起来像是在找人。”
  监控视频继续播放。
  “他从这个地方出去了,去缅北不是这个方向,虽然视频是两天前的,但集市已经关闭,一个星期才开放一次,他大概率还在国内。”
  霍铭坐在边上,听完后,长吐了一口气,向后一仰,靠在椅背上。
  “霍先生你要做好心理准备,柳先生很可能被迫从事某种犯罪活动。”警察继续说道,他给霍铭提了个醒,“如果不是这样,柳先生根本不会被放回来。”
  霍铭听后,立马又坐直身体,他看着警察,毫不迟疑:“我会给他找最好的律师,不管发生了什么,我都是他的后盾。”
  警察点了点头,没有再说什么。
  看完监控视频后,霍铭大致了解了一下警察的寻人方案。如果柳晔是被人监视着放回国内去做什么不法的事情,大张旗鼓地在街头巷尾张贴寻人启事反而会对柳晔的安全不利。
  除了公安局分配过来的警力,霍铭自己也雇了人拿着柳晔的照片去暗地调查。最重要的是把守住大到县城,小到乡镇的汽车站点。 Fxshu.org
 

上一篇:我让皇帝怀孕了

下一篇:九千岁[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