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被送给瞎子大佬后(69)

作者:两条鱼 时间:2021-12-23 09:20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都市情缘

  但是,在滑开手机屏准备给霍老爷子打电话的时候,霍铭却停住了。
  他复明了,自己前世的命运已经改变。然而老爷子却和前世一样,肝癌晚期无药可治。在前世,八个月后,也就是来年的七月,老爷子去世。今生或许前后日期会有所偏差,但不管怎么讲,老爷子他都时日无多。
  霍铭把手放了下来。
  到底是他的爷爷!
  虽然总是以利益为重,并没有真心实意地关爱过他,但好歹也培养与重视了他这么多年。他要是不顾他的病情,毫不在乎地在电话里跟他争吵,那可真是过份了。
  所以还是算了吧。再说老爷子宁可拐弯抹角地打电话给萧思琪,也不肯直接告诉他,显然就是考虑到他的脾气,不想跟他在电话里吵起来。他何必再特意打电话过去让他动怒?
  霍铭低垂着头,紧蹙着眉头。好一会儿,他又拿起了手机。
  他拨打了李阿姨的电话。李阿姨常年服侍在老爷子的身边。
  “喂?”
  “李阿姨。”
  “大少爷啊,你是找老爷子吧?他吃完午饭就睡下了,我去看看他醒了没有。”
  “不用了。”霍铭开门见山,“爷爷说我未婚夫要回国了,我想你应该知道,所以就打电话问问你。”
  “这个啊……”李阿姨在手机那头踌躇了一会儿,说道,“具体怎么回事我也不太清楚,就是听老爷子在电话里跟那边说,既然两家五十年前就互换了结亲的信物,放到现在当然也是算数的。”
  “五十年前……”霍铭左边太阳穴跳了一下,“五十年前我爸才刚出生!”
  “所以说我也不清楚是怎么回事……”李阿姨挺委屈,“大少爷你这事儿就不该问我。”
  “哪一家?”霍铭问道。
  “哦,是白家。”李阿姨回答道,说到这个她的话就顺溜很多了,“就是以前住我们隔壁,后来把宅子卖掉的那个白家。说起来你在京市读书的那几年,白家小少爷还天天跑过来找你玩呢!他三年前出国留学,今年刚毕业……”
  “白尹熙?!”霍铭大吃一惊,打断她的话,惊呼道。
  “是是是,就是他。”李阿姨连声说道,“跟你订婚的就是他!”
  霍铭整个人懵掉:“他跟我订婚?”
  “是啊!是白家那边先提出来的。但具体怎么回事,就得问老爷子了。对了,大少爷,白小少爷十天后回国,老爷子跟那边说了,说会安排你去接机。大少爷,白小少爷他人其实挺不错的……”
  “谢谢李阿姨,我爷爷他这几天怎么样了?”见李阿姨再也说不出有用的信息,反而言语间朝着不好的方向发展,霍铭再次打断她的话。
  “哦,老爷子他这几天状态挺不错,能吃的下,睡得也好。”
  “那就好。”霍铭说道。
  他看向窗外,罕见的大雪一直下,树上屋顶上都是白白苍苍的一片,就好像他那不明所以的心情,茫茫然又莫名其妙。
  “李阿姨,你有事先忙吧,不好意思刚才打扰到你,我先挂了。”
  “没有没有,”李阿姨说道,忽地又想起了什么,在霍铭挂电话之前赶紧问道,“哎呀瞧我,都忘了你今天拆眼布了!怎么样?拆了吗?可以看见了吧?”
  “拆了。”霍铭回道,“能看见,就有一点不适应,不过再一会儿就好了。”
  “那就好,那就好。”李阿姨在手机那头喃喃说道。
  “那我挂了。再见!”
  “再见。”
  “嘟。”红色按键点了一下,电话挂断。霍铭再一次将手机扔到一边,长长地吐了口气。
  他站了起来,病房内有地暖,燥得难受。拉开推拉门,人走到阳台,让冷风吹一吹有点晕乎的脑袋。
  白尹熙!居然是白尹熙!
  霍铭对白尹熙有着很深的印象。
  他十五岁到京市读书,七年间都住在霍家老宅里。隔壁有个小孩,经常跑来找他玩,他看着那小孩从拖着鼻涕的小不点儿长成一个可爱活泼的小少年。
  后来他回到海市,那小孩家也卖了宅子搬走。再次见面的时候,他已经成了瞎子,而小孩也已从国外读书回来开始进军演艺圈。
  “霍铭哥哥,我又来看你了!猜猜我这次给你带了什么?”
  前世白尹熙的声音开始在脑海里响起。
  白尹熙不知从哪里得知他失明的消息,自己跑到鸿雁山庄来找他。原以为只是一次叙旧,想不到他问他下次能不能再来。
  下次之后便有下下次。渐渐的白尹熙成了鸿雁山庄的常客。
  两人坐在一起都是白尹熙在说话,他叽叽喳喳的就像一只可爱的小喜鹊,从起床到睡觉,每天的生活琐事能被他说个遍。
  听白尹熙讲话是件很轻松的事,有时候甚至能够让他忘记失明的痛苦。
  毫不夸张地说,正是因为有白尹熙的存在,他前世失明的时光才不会像一滩死水,不见任何波澜。
  白尹熙让他失明后的生活生动了起来。
  但是,在前世,白尹熙是在明年五月份回国的!而且,从头至尾,都未曾说起过他们是未婚夫夫!
  真是见鬼了!
  霍铭右手抓上栏杆,挥手一抹,扫去了覆盖在上面的湿冷冰雪。
  十天后回国是吗?
  行吧,到时候好好问问他。
  ……
  “小蓝,你有没有女朋友啊?”六指一边切菜一边问柳晔。
  六指之所以叫六指就是因为他左手有六根手指头。当然现在这个年代,早在他出生后不久,那第六根手指就做手术切掉了。不过他生来左手有六根手指的事被他老妈动不动大嗓门地到处宣扬,“六指”这外号也就渐渐地叫了起来,弄到现在,几乎没人知道他的大名。
  六指比柳晔大三岁,跟父亲出来挖隧道已经有五年了,是个熟练工。
  本来他是要在隧道里干活的,但前些日子山石滚落,为了救柳晔差点被砸,虽然幸好躲开,但还是把脚给拐了,于是包工头,也就是他父亲,让他跟着柳晔做饭。
  这是柳晔来工地的第十五天,他是被聘过来做饭的。他没经验只有死力气,想进隧道,包工头都不会让他进。
  “抱歉啊……”柳晔看着六指坐在边上挥舞着菜刀,觉得特对不起他。
  “对不起个屁!”六指道,“我倒要感谢你,你以为挖隧道是人干的活啊!哎,你还没回我呢?有没有女朋友?”
  工地上没女人,一群大老爷们见个母的眼睛都能冒金光。
  “没。”柳晔淘米。
  “那有男朋友没?”六指又问。
  “干嘛呢?”柳晔皱了一下眉头。
  工地上每天晚上臭汗味的男人们挤在一张铺上睡觉,他就不相信有人能当众干出那种事。
  “嘿,果然。”六指笑了,“你喜欢男人。”
  柳晔不说话了,低头把淘米的水倒掉。
  “别想歪了,我们这儿都喜欢母的,对了,除了你。”
  “你到底想说什么?”柳晔淘好米站了起来。
  “我想说,你长挺帅的,跟我一侄儿挺般配,我侄儿比我还大一岁。”六指也把菜切好了,人挪到另外一张长凳上,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包烟,拿出一个叼在嘴里。
  “……”先在心里对六指侄儿年龄大辈分小表示了一点同情,柳晔开口打趣道,“你什么时候兼做媒人了?”
  “这不观察你好几天了吗?人帅,脾气好,能吃苦,饭还做得好。”六指点烟,抽了一口,“我真觉得你跟我那侄儿挺合适,等这隧道打完,要不你去我们那儿,住一段时间,不说相亲什么的,就当放假玩一玩啦!”
  隧道打完预计要明年五月初,工期太紧,再两个月过年这些人是不回去的,柳晔自然也呆在这里。
  “重安岛啊……听都没听过。” Fxshu.org
 

上一篇:我让皇帝怀孕了

下一篇:九千岁[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