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被送给瞎子大佬后(63)

作者:两条鱼 时间:2021-12-23 09:20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都市情缘

  此时此刻,霍家老宅里。
  “霍铭你这个兔崽子怎么敢!”霍敬佑难以置信地叫了起来,他一手指向霍铭,气到浑身战栗,人摇摇晃晃,眼看着就要跌倒。
  王琳琳急忙扶住霍敬佑,眼里都是泪。她一改往日少言寡语不参与父子争吵的态度,急得当众指责起霍铭:“这是你爷爷的八十寿宴呀!你怎么可以这样!”
  霍铭露出鄙夷的表情,面朝前方,没理她。
  原本热热闹闹的大院子在这个时间段已经没剩多少客人了。
  剩下的几个是霍老爷子多年来的老朋友,他们原来也打算跟霍老爷子告个别就走,想不到人还在跟霍老爷子寒暄着,几个穿着制服的警察就突然从外面冲了进来,拿出逮捕证指着霍铖要他跟他们走一趟。
  “霍氏集团股东会控告员工霍铖挪用公款,现经京市红阳区检察院批准,由我红阳公安局正式依法批捕!”
  此话一出,全场哗然。
  所有的目光全部聚集到霍铖身上。
  霍铖惊得瞠目结舌,呆立当场,好像五雷轰顶,人都被劈傻了。倒是霍敬佑率先大怒,冲着霍铭吼了起来。于是就有了先前的那一幕。
  霍老爷子的反应也好不到哪里去。他人摇摇晃晃,幸好贴身伺候的李阿姨眼睛手快,将他一把扶住,不然肯定摔倒在地。
  “铭……”霍老爷子胸口起伏得厉害,脸色极为难看,一个字吐出来后,竟是再也讲不了什么,只能“呼哧呼哧”大口大口地喘气。
  李阿姨赶紧让他坐下,伸出手去给他顺气。
  霍老爷子说不了话,霍铭的大伯霍敬先就开口了:“霍铭!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他的脸色也好看不到哪里去,语气严厉,喝声质问。
  霍铭没有回答,而是看向警察。
  几个警察来到霍铖面前,严肃道:“霍铖先生,请跟我们走一趟。”
  霍铖好似睡梦中被人唤醒,赫然瞪大双眼,猛地看向霍铭,他目眦尽裂,恨得咬牙切齿:“霍铭!是你!是你在背后搞鬼!”
  “我能在背后搞什么鬼?”霍铭终于开口了,他冷笑了起来,“挪用公款是我叫你做的吗?跟王启南合开皮包公司是我叫你开的吗?”
  “你!”霍铖踉跄了一步,脸色白得有如墙纸,“你果然什么都知道!”
  “你不早猜到我什么都知道了?”霍铭把手上的拐杖提了起来,随手在空中挥了挥,好像世事尽在掌握之中,他面朝着霍铖的方向,鄙视道,“你那家皮包公司在拍卖会上肆意抬高价格,无非因为知道我能接受一亿的价位,但我在最后关头放弃,就冲着这个,你这么聪明,难道还猜不出我早就什么都知道了?”
  霍铭牙齿咬得咯咯响。
  “但你没有办法。”霍铭继续说道,嘴角的冷笑不变,“皮包公司的法人代表是你,那块地拍下后若违约不买,轻者罚款,重者坐牢,你没钱,你只能铤而走险,明知道我可能早就知道了,还是一次又一次地利用职务之便,从公司里拿钱。第一次,没人发现,第二次,还是没人发现,于是你越来越大胆,甚至你以为你最开始猜错了,认为我其实什么都不知道,只是一个等着虚度人生的没用的瞎子!”
  霍铭说了一大堆,然而霍铖不再开口了,他只恶狠狠地盯住霍铭目露凶光,仿佛随时会扑上来咬死他。
  “这么大的事情,你为什么不提前跟我说?!”椅子上的霍老爷子总算喘过气来,拍着椅背愤怒地质问霍铭,“你……你还有没有把我当成你的爷爷?!”
  “你当然是我最亲爱的爷爷。”霍铭叹了口气,“最亲爱”三个字从他嘴里说出,淡得没有任何感情色彩,显得特别讽刺。
  “那么你还……”霍老爷子吼了起来。
  “爷爷,”霍铭转向他的方向,夜幕下黑色的墨镜闪着无奈的光,“我出车祸,老陈故意害我发高烧,拍卖会外雇人诋毁我,还有医院外派人追杀我,这些全是霍铖干的。我都把证据都发给你了,结果你呢,为了所谓的‘家丑不可外扬’,打算就这样算了……”
  “谁说我打算就这样算了?”霍老爷子打断他的话,“今晚过后我就会让那混小子滚蛋!我们霍家没有这样残害兄长的无耻之徒!”
  “仅此而已?把他赶出霍家,然后霍敬佑和王琳琳给他钱让他继续过现在这样花天酒地的生活?”
  “这些事情霍铭先生你可以到我们公安机关报案提起诉讼。”
  在边上当工具人观看这一出家庭伦理好剧的警察们好心向霍铭提醒道。
  霍铭点了点头:“我会的。”
  “霍铭!”许久没开口的霍敬佑又吼了一声,他推开王琳琳,人就要冲过来踢打霍铭。却被他弟弟霍敬棠给拦住了:“二哥,算了,算了,这么多人。”
  “霍铖先生,可以走了吧?”警察最后一次询问霍铖,甚至拿出了手铐,这意思很明显了,如果他不想被拷着出去的话,现在就得乖乖地跟他们走。
  霍铖脸色已经不那么苍白了,而是阴霾得像是满天黑压压的乌云。“走吧!”他跟警察们说道,然后挺了挺脊背,迈开大步向外走去。
  却是经过霍铭的时候,他突然凑了过去,众目睽睽之下在霍铭耳边压低嗓音悄声地说道:“你以为这样就完了吗?不,你给我等着!”他咬着牙,一字一句道,“我会把你的一切都抢过来,一切都是我的,包括柳晔!”
  霍铭呼吸陡然一窒,偏头朝向霍铖。
  然而霍铖已经离开,在警察的监看下从大门处走了出去。
  院子内骤然安静了下来,徒留王琳琳低低的抽泣声。
  “呃……老霍,我们几个就先回去了。”
  “是啊,我们先回去了。”
  霍老爷子的老朋友们再一次向他道别。只是这一回,尽显尴尬。
  霍老爷子无力地点了点头。
  几个老人逃也似地急匆匆走掉了。
  他们这人一走,霍老爷子突然就像用尽了全部力气一样瘫软在椅子上。
  霍敬佑终于可以肆无忌惮地发飙了,他抓起酒桌上的杯子,狠狠地朝霍铭扔去:“你这个畜牲!他是你弟弟!”
  “啊——”两个女人叫了起来,“二叔(二伯),堂弟(堂哥)他看不见啊!”
  想不到霍铭脑袋一偏,非常准确地躲过了。
  玻璃杯在霍铭身后砸在石板地上,“乒”一声发出清脆的碎裂声。
  “要没什么事我先回自己屋了,”霍铭没什么表情地说道,对他父亲的动怒完全不在意。
  拐杖点在地上,随便叫了个帮佣过来带路。
  在目睹了主家若是被媒体报道便可轰动全国的家庭丑闻后,战战兢兢的帮佣虚扶着霍铭,带着他朝三进院的房间走去。
  走了几步,霍铭停下了,他辨别着霍老爷子的方向。霍老爷子的喘息声在霍敬佑的怒骂声和霍家另外俩兄弟的劝慰声中显得尤为虚弱。
  “李阿姨,”霍铭说道,“爷爷瞧着身体不太好,你劝他还是去医院做个全身检查吧!”说着,他慢慢地头也不回地走了。
  后面院子里的吵闹声在人进入三进院后,似乎消去了很多。
  霍铭长长地吐了口气,莫名的,想到柳晔现在会在不远处的屋里等他,他那沉重的好像快被恶鬼拖进地狱的心又鲜活地跳动了起来。
  竟会如此想见柳晔!
  想见那个声音里带着阳光,言语间洋溢着笑意,能让世间万物灿烂宛如春回的柳晔!
  “咚、咚、咚!”拐杖敲在古老的青石板上,仿佛荡漾起环绕不绝的回声。
  霍铖被他送进监狱去了。虽然事情还没完,但柳晔这边他是不想再拖下去了。
  他终于可以肯定了,这一世的柳晔的的确确没有再为霍铖做任何事!
  他原本深恨着柳晔,只想在前世他死亡的那一天也让柳晔尝尝那烈火焚身的滋味,可是现在…… Fxshu.org
 

上一篇:我让皇帝怀孕了

下一篇:九千岁[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