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被送给瞎子大佬后(103)

作者:两条鱼 时间:2021-12-23 09:20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都市情缘

  从第四道开始,主持人出的就都是高考的真题,最后两道文科题霍铭回答得虽然跟标准答案不太一样,但任谁一听,都觉得霍铭答得极好。胸中有墨,口才了得。
  “他是读文科的吧?”表演台下有人猜测。
  “读文科的数理化会那么好?”有人反驳。
  “如果不是读文科的历史和哲学能说得这么棒?”被反驳的人也反驳。
  站在远处的柳晔目光投在霍铭乪浲身上,再也挪不开位。
  最后一题,英语题。
  主持人没法念题了,密密麻麻的英文他读不来。
  直接把题卡交给霍铭。
  对霍铭来说,就算高中知识他全部忘光,这最后一道题,他也能答得非常完美。因为作为一个跨国集团的董事长,英语是他绝对的强项,几乎如同母语。
  果然,霍铭拿到题卡,一瞧最后一题居然是英语题就笑了。
  “流利念出来,然后答题。”主持人指示道。
  霍铭张口就念:“The original iron boxes with one roof……”
  长长一段话顺畅念完,标准的英腔抑扬顿挫,极其好听,仿佛叫人陷入BBC短剧之中。
  台下一片长久的缄默。
  霍铭扫了一眼文章后面的问题,声音在麦克风里传出来:“答案是ACCBD。”
  “全、全对。”主持人手里拿着答案,看了看,结结巴巴地说道。
  “他是学神吧?虽说是高三的题,但换个其他的在读博士生也不可能答得这么快这么完美。要不查一查七到十年前的高考状元都有谁?”目瞪口呆的观众中,有人低声地跟同伴说道。
  于是,窃窃私语声如田野里的麦浪,一阵涌过又来一阵。
  “太牛了!不知道是哪个学校的博士生?”
  “我们这儿离大学城那么远。”
  “人家家住这里不行?”
  人人以为霍铭是在读博士生。
  霍铭似乎听不见下面的声音,抬眼朝柳晔望去。答题过程中,他时不时地寻找柳晔的身影。现已答完,更是毫无顾忌地将目光定格在柳晔的身上。
  柳晔对上霍铭的视线。
  “扑、通!”心跳的声音就在耳边,震动着薄薄的耳膜。
  霍铭太强了。强得令他不可避免去钦佩。
  “恭喜这位先生获得我们的奖品,苏X尓电器四件套,烤箱、破壁机、早餐机、空气炸锅。请您到后台工作人员处领取。”主持人向霍铭祝贺,“待会儿还有抽奖环节,只要手机扫码就可以抽取,特等奖是暑期新马泰五日游。”他卖力地向霍铭游说,试图留下霍铭的手机号。
  霍铭冲他点了点头,然后走下临时表演台。
  几乎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他的身上。不过,没多时,歌舞队上场,劲爆的音乐中,群众们的注意力又都转回了舞台上。
  霍铭并没有去后台,而是向柳晔走去。
  柳晔见他走过来,赶紧小跑着迎上去,问道:“奖品不拿?”
  “奖品是为你赢的,当然得你去拿。”霍铭回答道。
  霍铭肯定不会随便在外头留下手机号码,柳晔如果不去取那四件套,那四件套只能当作扔在水里打了水漂。
  这个时候柳晔如果还跟霍铭客气,那就是太矫情。他看着霍铭,嘴角不觉勾起,莫名其妙一股骄傲感油然而生。
  “笑什么?”霍铭也扬起唇角,微低下头靠近柳晔。
  “你很厉害。”柳晔由衷地说道。
  霍铭笑:“高中的题而已。”
  “难不成你这么多年还再做五三?”柳晔打趣道。
  “怎么可能,我记性好。”霍铭指了指自己的脑袋。
  两人一起向临时演出台后面走去。
  “你……以前是学神吧?”柳晔看着霍铭,觉得肯定就是这样。
  “如果我那样就是学神,那就算是吧!”霍铭答得很随意。
  柳晔很好奇地非要叫他讲一下自己的“伟大成绩”。
  霍铭想了想,道:“高一奥数国家一等奖,高二国际一等奖。至于其它的,太多了,如果你想知道,我可以回去翻一下奖状。”他顿了顿,又道,“后来保送A大。好像也没什么。”
  柳晔立即眼睛睁大:“奥数国际金牌,保送全国最高学府A大,叫‘好像也没什么’。”他观察着霍铭的表情,“你在凡尔赛吧!”
  “同期的一个现在论文已经发表了好几篇,世界顶级数学家。”霍铭瞧起来真没觉得自己在数学方面有多厉害。
  “行吧,”眼看着领奖地点快到了,柳晔就不再多说什么,“学神的‘没什么’跟我们凡人不一样。”
  霍铭不知道,面对着他脸上表情没有任何变化,瞧起来和往常没什么两样的柳晔,对他已经快佩服得五体投地了。
  人都有慕强心理。霍铭这个学神对柳晔这个学渣而言,就是强者中的强者。
  霍铭找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柳晔站他边上一直偷瞄他。
  工作人员让柳晔签单子,写手机号。柳晔这时才平静心中的波澜,从霍铭居然是学神的情绪中摆脱出来,领走了四件电器。
  “要抽奖吗?”工作人员拿出一个抽奖箱,大概瞧出霍铭不好讲话,问柳晔道,“扫码就能抽奖,百分百中奖。”
  “好。”穷光蛋是任何便宜都要占的,柳晔冲着霍铭笑了笑,掏出手机扫了二维码加了公众号就开始抽奖。
  霍铭能感觉到柳晔自他从台上下来后对他态度变化了很多,看他的眼神似乎也炙热了几分。
  霍铭脸上笑意顿浓,心情大好。
  这一切都要从他前天晚上当着柳晔面撕了合同后开始算起,从那时候起,老天就在步步帮他,胃痛,超市外活动,就不知道柳晔这下抽奖会不会又有什么惊喜。
  “恭喜柳先生!”工作人员给柳晔兑奖,“你赢得了特等奖,新马泰五日游!”
  似乎有些不太相信第一个抽奖的人竟可以抽到特等奖,工作人员激动到声音都颤抖起来。
  “什么?”柳晔一愣,继而转头看了看霍铭。
  霍铭也是一怔,但很快就狂喜起来。心说果然老天爷在帮他!
  一个厨具电器的商业促销活动,柳晔拿到了心心念念的电器四件套,外加单人新马泰免费五日游的旅游合同。
  “我觉得我在做梦。”柳晔回去的时候好像踩在棉花上,人都是轻飘飘的。
  “你运气好。”霍铭道。
  “有生以来第一次这么欧皇!”要不是两手提着东西,柳晔肯定掐自己的脸。
  “话说回来,”走进电梯的时候,霍铭突然想到了什么,说道,“旅游的时间是八月。”
  “对啊,他们那个活动的主题就是高考,旅游也是为高考结束的学生准备的。”柳晔回道。
  不知为何,霍铭沉默了。好一会儿,他幽幽地叹了口气,道:“时间过得真快。”
  电梯徐徐门关上。
  柳晔:……
  是啊,时间过得真快!
  他怎么给忘了,按照原书所述,七月初,也就是三十二天后,霍铭的爷爷就将去世。
  *
  作者有话要说:
  注:题目百度


第64章 柳晖会死
  这本书里死掉的角色挺多的,柳晔心想。
  电梯停在柳晔和霍铭公寓房所在的楼层,两人先后走出去。拐了个弯走了十来米,柳晔站在自己的房门前,他掏出钥匙开了门,转过身去看霍铭。
  霍铭一路无言,神色有些恍惚,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眼下见柳晔看着他,他脸上总算露出笑容:“我先进去?”
  这是柳晔第一次主动邀请霍铭进他的屋子。上一回算不得数,若非柳晔东西撒了一地,不得不请霍铭帮忙,他根本不会让他进来。
  柳晔后退一步靠门边上。
  霍铭拎着厨房电器进去。
  “放哪儿?”霍铭问。 Fxshu.org
 

上一篇:我让皇帝怀孕了

下一篇:九千岁[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