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被送给瞎子大佬后(61)

作者:两条鱼 时间:2021-12-23 09:20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都市情缘

  霍铭的手摸了过来。
  “我好像感冒了,不太舒服。”柳晔飞快地说。他才不要他碰他,他现在一想到会被他碰触到就恶心!
  “感冒了?”霍铭原在他床边坐下,听他这么一说,马上站起来,摸回自己的床边,按下床铃,“感冒药拿一些上来。”
  柳晔把被子紧了紧,愤愤地又是哼了一声,当霍铭的关心都是放屁。
  “难受吃点药就好了。”霍铭说道。
  要你管!
  柳晔在心里说,我过两天就要走了,你这假好心拿去送给空气吧!
  “过两天我爷爷生日。”霍铭叹了口气,大概想到他爷爷也活不了多久了,“所以……”
  所以?
  柳晔竖起耳朵。
  “你陪我去趟京市吧!”
  “嗝!”柳晔突然打了一个嗝,接着又是一个。
  这、这也太突然了吧!
  已经做好了跑路准备,跟柳晖连两天后的接头方式都全部计划好的柳晔,吓得打起了嗝。
  *
  作者有话要说:


第36章 撒有啦啦
  计划赶不上变化,两天之后,柳晔随同霍铭来到了京市。
  除了几件衣服外,他只带了那部随时会被人定位的手机以及二百五十块钱的现金。
  说到这二百五,还是当初他穿越过来不久后,为了去市区凤山派出所做笔录,特地向赵哥借的。五百用去了一半,剩下的一半一直放在蓝色帆布包里。
  钱早就用手机转账还给赵哥了,柳晔还真没想过这剩下的二百五可以在紧要的关头派上用场。
  因为怕霍铭发现他不见后会怀疑到柳晖头上,他没敢叫柳晖送钱过来,只在离开海市的前一晚给柳晖打了电话,告诉他计划有变。
  京市的天气不太好,天空阴霾,灰蒙蒙的,纵横交错的大街小巷无时不刻笼罩着一层浓雾,干燥的冷风一阵又一阵,吹得人肌肤冰凉,脸上犹如刀割。
  自小在南方长大的柳晔非常不适应。
  霍家的车子来到机场,将下了私人飞机的霍铭和柳晔接到霍家老宅,柳晔一下车就把自己裹进外套里,缩着脑袋舔了舔几乎快没水分的嘴唇。
  霍铭把自己的大衣扒拉下来,盖在柳晔身上。
  柳晔唬了一大跳,吃惊地看向霍铭。
  “想什么呢?”霍铭问道,“早上还没出门我就觉得你不太对劲了。”
  “没什么。”柳晔有气无力地说道。
  霍铭伸出手想去摸柳晔的额头,担心问道:“前晚感冒,你不是说睡一觉就好了吗?”
  柳晔后退一步,不让他碰,说道:“真没事,就这京市的天气,挺讨厌的,才下飞机,就觉得嘴唇要裂掉,鼻子也干干的。”
  霍铭微皱起眉头,显然不相信柳晔的话:“要不我给你叫个医生吧!”
  柳晔哪里肯同意,连忙摆手:“拜托,你爷爷今晚过寿,我却一过来就请医生,你这是要把我放在火上烤呀?”
  霍铭沉思一会儿,便不再说什么了。
  柳晔说得没错,霍老爷子是个非常要面子的人,今晚他举宴过八十大寿,在这么重要的日子里,霍铭要是为了柳晔把家庭医生叫过来,霍老爷子非得大发雷霆不可。
  柳晔在霍老爷子眼中,就是武家赔给大孙子的玩意,算不上什么东西。大孙子高兴怎么对他,那是大孙子的事,但要为了他,在他的寿宴上做出什么逾越的事,那可是绝对不允许的。
  “你真没事?”霍铭还是很担心,因为柳晔的声音听起来确实不太好。
  “没事没事!”柳晔向他保证,这说着,还扯了一下霍铭的衣袖,示意他往前走。
  作为京市土著,霍家在这座历史悠久的都城里有多处房产,当然,大多是霍老爷子白手起家自己拼搏而来的。
  但这座老宅就不太一样了。据说霍家祖上也有经商的,还聚敛了不少的财富,可在新旧社会交替的时候,后辈不争气,败光了家产,连祖屋都被变卖了。
  霍老爷子赚得第一桶金后,第一件事情,便是在京市房价疯狂飙升之前,将爷爷辈卖掉的祖屋从政府手里买了回来。
  一座胡同深处的三进两跨四合院,入宅门,过垂花门,里面老建筑翻修一新,红墙黄瓦,金碧辉煌,院中花木成荫,古树虬结。
  穷光蛋柳晔的眼睛都快被闪瞎了。
  壕无人性!真的是壕无人性!
  这辈子也就这么一次可以进入有钱人家的四合院了吧!
  他右手紧了紧披在身上的大衣,大衣上淡淡的还带着霍铭的味道。
  “大少爷!”有个五十来岁的女人从里面迎了出来。
  “李阿姨,所有人都到了?”霍铭问道。
  “都到了,就等你了。”被叫作李阿姨的女人说道,“快进去吧!”
  柳晔看了霍铭一眼。
  此时中午十二点多,柳晔原以为他跟霍铭一到,便会被送去安排好的房间,然后随便吃一点东西,等着晚上的寿宴。可这下看来,柳晔眉头皱了皱,真就脸色不太好看,有点要病的感觉了,待会儿该不会是霍家的家宴吧?!
  李阿姨领着他们来到二进院里的一个房间里。
  柳晔扶着霍铭跨过高高的朱红门槛,绕过古朴的巨大屏风,果然见到里边摆着一张大圆桌,桌上热气腾腾满是菜,桌旁男女老少坐了十来个人。
  柳晔和霍铭进来之前,这些人本在欢声笑语,特别是那位满脸沟壑一看就知道是谁的老人,抱着一个两三岁的小丫头笑眯眯地哄她唱生日歌。
  而待他们进来后,所有的声音戛然止住。每个人都看了过来,各种各样的目光停在他们身上。
  好奇的、淡漠的、同情的、幸灾乐祸的……
  柳晔在这些人里寻找熟悉的面孔,很快,他便在靠窗的位置看到了霍铖和他的父亲。他的父亲边上坐着一个化着淡妆的中年妇女,人很漂亮,跟霍铖有几分相像,想来她便是霍铖的母亲。
  那一家三口站了起来。
  霍敬佑离开座位,走了出来。
  柳晔拉了拉霍铭的衣袖,示意他说些什么,或者做些什么,不要木头一样杵在这里任人打量。
  霍敬佑走出来后,一家之主霍老爷子发话了:“铭铭辛苦了,赶快过来坐下。”接着他放下抱在怀里的小丫头,拿起桌前筷子,“可以开饭了。”
  霍敬佑来到霍铭面前,压低声音,忍着怒气:“你怎么这么慢!为什么不赶早一点?”
  “因为不想跟你们一起过来。”霍铭非常坦白。
  “你!”霍敬佑眼睛一瞪,气得双手猛地握拳。
  “哎呀,铭铭这不是不方便嘛!”一个五十来岁梳着小卷短发的女人站了起来,她朝霍铭走过来,挤开柳晔,挽住霍铭的手臂,拍了拍霍铭的手,“二弟你也不要太苛责他。”
  “大伯母。”霍铭礼貌地朝着这个女人笑了一下。
  “走,到大伯母身边坐。”霍铭的大伯母很热情,拉着霍铭便朝她的位置走去。
  柳晔眨了眨眼睛,被挤到一边后他就没动了,进来前就觉得挺不好,现在整个人更是尬到起飞。所有人好像都把他遗忘了,连餐桌上扭来扭去不□□分的三个小孩子都没兴趣瞧他一眼。
  “柳晔,”被大伯母拉到餐桌前的霍铭突然转身,找寻着柳晔的方向,“你过来。”
  柳晔愣了一下,赶紧“哦”了一声,“噔噔噔”几步小跑过去。
  “爷爷,给柳晔留个位置,”霍铭朝着他的爷爷,“我需要他伺候我吃饭。”
  霍家好几个人都皱起了眉头。
  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直接开口:“他又不是我们家的人,帮佣有自己吃饭的地方啦!”
  霍铖倒是炙热地看了一眼柳晔,转头就对他爷爷说:“是啊,让柳晔坐下吧,陪大哥过来,他也饿坏了。”
  “霍铖!”他妈妈非常不赞同地唤了他一声。
  霍铖冲着他妈笑了笑,没说话。 Fxshu.org
 

上一篇:我让皇帝怀孕了

下一篇:九千岁[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