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被送给瞎子大佬后(75)

作者:两条鱼 时间:2021-12-23 09:20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都市情缘

  这里靠近缅北,当地人都知道经常有傻子被骗过来做苦工或者做诈骗,甚至是fan毒。
  “嗯。”柳晔的声音隐在口罩下面,要没认真听还听不出来。
  司机老余轰隆轰隆地开着车,挺佩服地说道:“厉害啊!竟然逃得出来,不但没缺胳膊少腿,人还挺精神的,连行李都没少。”
  柳晔讪讪地:“然而我依旧是个二百五。”
  没错,他就是个二百五。他要是在穿越之初能够细心点,警惕点,发现霍铭是重生的,他就可以做好充足准备再逃跑,怎么也不至于弄到现在这种凄惨的地步。
  “口罩不脱下来?”司机老余问道。
  “脸受伤了。”柳晔瞎扯。
  司机老余了然地点了点头:“要从那班人手里逃出来,果然还是得出点血。”
  狭小的省道在大山里弯弯绕绕,开了半小时左右,司机老余接到了在路边等了许久的老婆。
  女人看到柳晔并没有多大的意外,看来她男人这半途拉客又赚钱又找劳力防油耗子的事没少干。
  “这地方都有驴友?”
  “啥呢,被骗来的。”
  柳晔已经躺到了后面,隔着金属板,听见司机老余跟他老婆窸窸窣窣地说话。
  他盯着黑漆漆的车顶,心想霍铭既然可以找这个地方,肯定是他上回去边境集市的时候被人发现了。而在这种地方都会有人发现他,并报告给霍铭,说明霍铭在全网疯狂地通缉他。
  从逃出来后,他就没上过网,但离开网络两个月,却并不意味着他就忘记了这是一个全民可以大搜索的时代。
  口罩是不能摘下了。
  甚至到了重安岛也不能摘,谁知道在那个岛上会不会有爱好上网的年轻人发现他是被霍铭通缉的人。
  柳晔计划着到了省城就坐大巴去重安岛,路途遥远,但没关系,反正他没晕车毛病,转多少趟车都无所谓。
  至于被他甩在身后的霍铭,希望永远都想不到他会离开西南边境,一辈子就在那坚定不移地找下去!
  ……
  如柳晔所料,霍铭果然在停留在西南边境疯狂地寻找柳晔。
  三天了!
  夜里,霍铭脱下外衣,颓然地倒在床上。
  这三天里,方圆百里只要是有人的地方,明访暗访,几乎被警察和他雇来的人翻了个底朝天,然而就是找不到柳晔。
  警察说,柳晔可能已经被人带回了缅北。
  “去缅北正常途径是通关口岸,但也有可以偷渡的地方,渡过那条河,爬过那座山就是了。”不久之前,警察这样告诉霍铭。
  霍铭痛苦地双手掩面。
  如果柳晔被带回了缅北,那么寻找他的难度就更大了,那个地方对华国人来说,差不多就是法外之地。
  误以为柳晔被卖去缅北的霍铭思维被固定,根本想不到柳晔其实是个自由人,会离开边境地带在整个华国内到处乱跑。
  他快崩溃了。
  人在什么时候最接近绝望,那便是在看到希望的时候,明明伸出双手去抓取了,可那触手可及的希望之光还是一日一日渐渐地在眼前暗淡泯灭。
  霍铭开始担心自己是不是再也见不到柳晔了。
  “如果柳先生被迫从事的是fan毒行为,且他意图逃跑的话,恐怕……”送他回旅舍的警察很是同情,没有把难听的话说完。但这足以让霍铭血液凝固,如坠冰窟。
  今天是柳晔的生日!
  被他弄丢的柳晔却还没有找到!
  “铃铃铃——”手机电话铃声响了。
  “喂?”霍铭拿起手机,躺在床上有气无力。
  “你小子疯了!”是霍老爷子的电话,“跑去那个鸟不拉屎的地方也就算了,还去了整整三天!我都快死了,你能不能让我省点心?”
  “哦。”
  “哦你个屁!”霍老爷子气得张口骂粗,“你马上给我回来!熙熙是你未婚夫,你连他的生日宴都不去,像什么样。”
  霍铭本该生气的,在柳晔找不到的情况下,他爷爷竟然还在提这个被白家碰瓷的婚约,然而现在的他连生气的力气都没有,一手搭在额头上,闭着眼睛说道:“婚约不作数,熙熙已经同意了。白家长辈们要是真蠢到因为这个跟我撕破脸,我也有办法让他们得不偿失。”
  霍老爷子气打不过一处来:“谁会想跟你撕破脸,提出这个婚约就是想让我们两家的关系更近一步,我们两家在多方面都有合作……”
  “爷爷,”霍铭打断他的话,“我累了,晚安。”
  这说着,就“嘟”一声挂断电话,哪管他爷爷在电话那头如何发火。
  霍铭挂完电话后,又拨通了欧阳辰辰的号码。
  “哎,老大,没睡呢?”欧阳辰辰的声音里带着歉意。是他告诉霍铭柳晔人在边境,但霍铭过去了,却找不到柳晔。
  “没。”三天三夜,霍铭基本没合过眼,“给我弄齐证件,”他说道,“我准备去趟缅北。”
  “啊?!”欧阳辰辰大吃一惊。
  ……
  霍铭在缅北自然也找不到柳晔。
  他带着保镖跟着便衣警察专门往藏污纳垢的地方钻,见识了一大堆曾经只存在于文学作品和影视剧里的事情,有几回遇险,差点把命都搭了进去。
  整整一个月,寻求无果。
  霍铭在失望之中回到海市,整个人的精神气仿佛全都消失,单从面容上看,就已是消瘦又憔悴。
  他越发地沉默了,疯狂地工作,并在新年之前正式接手了霍氏。
  “武家那个继子,你还在找啊?”
  时间飞快,眨眼之间就过年了。大年三十,霍家这一大家子又一次聚在一起。
  霍老爷子干瘦了很多,但还能拄着拐杖行走,他撇眼很不满意地看着霍铭,非常不客气地说他:“为了那小子推掉白家的婚事,你……”
  霍铭打断他的话:“霍氏在我手上,不需要联姻。”
  “啧!”霍铭的一个堂哥冷笑了一声。
  霍老爷子把霍氏交给霍铭,让家族内部很多人都非常不满。但是霍老爷子主意已定,且遗嘱已经公证,无人敢再说些什么。
  “你是怎么跟你爷爷说话的?”霍敬佑愤怒地朝霍铭大声喝道。
  结果霍老爷子一拍桌子,瞪向霍敬佑:“我还没死呢!”
  霍敬佑立马低下头。
  霍老爷子趁着教训霍敬佑的机会杀鸡儆猴地敲打众儿孙:“我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无非是觉得我把董事长的位置交给铭铭太草率太不公平,”他又是一拍桌子,怒道,“但凡你有点能耐我也不会把这么大的一份家业交给年纪轻轻的孙辈!”
  “爸,你别动气。”霍家老大霍敬先劝道。
  霍铭坐在餐桌前没什么表情,一动不动。
  霍铖的母亲王琳琳又在偷偷地抹泪,大概想到大团圆的日子,她的儿子却关在监狱里受苦。
  霍老爷子开始对着全家人训话,先说自己马上就要死了,活这么多年办了霍氏这么大的企业也没什么遗憾的,死后最希望看到的就是家庭和睦。
  一大桌子人,包括几个小娃娃都在安安静静地听着,甚至有人开始掉眼泪。
  霍铭的视线透过贴着红色窗花的玻璃窗,看向挂着红色灯笼的院子,再望向高高的没有月亮,只有几点星光的夜空,室内霍老爷的声音在耳边越飘越远,只留下满心的痛楚。
  他想,柳晔现在人在哪里呢,他过得好不好?
  ……
  柳晔现在人在重安岛,过得可不要太好!
  六指和他爸去了西南挖隧道,家里就只剩下他妈和他奶奶。
  他家人口简单,上头两个姐姐已经出嫁,年三十要留夫家,柳晔便就在六指家跟他奶奶和妈妈一起过了年。
  之前柳晔从西南省城开始坐大巴,兜兜转转大半月,来到了重安岛,出于安全着想,他只在六指家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便就离开。之后柳晔就过起了那种建筑工地打临时工,夜间工棚有位就睡,没位的话找家不规范的小旅馆随便住上一夜的随遇而安日子。 Fxshu.org
 

上一篇:我让皇帝怀孕了

下一篇:九千岁[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