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被送给瞎子大佬后(111)

作者:两条鱼 时间:2021-12-23 09:20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都市情缘

  然而,霍铭的手机才掏出来,柳晔的手机就响了。
  “铃铃铃铃——”如同催命的音符。
  柳晔接起电话。
  “喂,你好,是柳晖的哥哥吗?”电话里传来急切的女声。
  “我是。”柳晔的一颗心顿时悬到了嗓子眼里。
  “我是柳晖的班主任,现在在市第一医院,柳晖被人捅伤,正在抢救,麻烦你赶快过来一趟。”
  “啪嗒!”柳晔手中的手机滑落,掉在地上。他站在原地,看着霍铭,身子不可抑制地抖起来。
  联想到这本书里死了那么多人……
  “柳晔?”
  “柳晖在医院里……”害怕惊恐有如潮水,劈头盖脸将柳晔淹没,眼泪渐渐涌了出来,“他是不是会死……”
  *
  作者有话要说:


第69章 熊猫血
  柳晔六神无主,脑中的弦绷断,这一瞬间,完全忘记了自己要刻意隐瞒知道霍铭重生的这件事。
  他问的其实是:你既然重生,那么能不能告诉我,前世柳晖是不是会死?
  但那简短的问话,听在霍铭耳朵里,并没有任何不妥。
  霍铭不知道柳晔刚才的电话内容,现在听到柳晔这样说,还以为前世的宿命不可改变,柳晖还是因为花粉过敏,哮喘发作。
  他身形晃了晃,但很快稳住,人还算镇定。
  “不会的,”霍铭上前一步,拉过柳晔的手,“我们马上去医院,他不会死!”
  霍铭只能这样安慰柳晔。实际上,他极度希望柳晖这一次能够及时送医,但惶恐又如阴云一般笼罩在他心头。
  两人赶往医院。
  路上,柳晔告诉霍铭,柳晖被人捅了一刀。
  这句话让霍铭多了几分信心。他认为柳晖虽然和前世一样,又遇上了生命危险,但时间对不上号,所碰到的事也不同,那么是否意味着,这一次柳晖可以死里逃生?
  一路上霍铭把车开得飞快,二十分钟后,他们到达医院。
  柳晔先行下车,一边拨打班主任的电话,一边往大楼里冲。
  电话接通。
  “我到了,柳晖在哪里抢救?”
  班主任的声音从手机那端传来:“三楼手术室。快点,柳晖急需输血!”
  “输血?”柳晔诧异。他还想再问什么,但班主任已经挂断了电话。
  柳晔找到楼梯间,飞奔而上。冲到三楼,找到护士问明手术室在哪里后,撒开腿就往那里跑。
  长长的走廊尽头便是手术室。统共只有三个人站在外面,一个是穿着白大褂的年轻医生,一个是拿着电话不知道在跟谁打电话的中年妇女,还有一个是低头不断抽泣的初中女生。
  柳晔喘着粗气奔过去。
  三人俱朝他看来。
  柳晔上气不接下气。
  “你是柳晖的哥哥吧?”打电话的中年妇女放下手机。
  柳晔喘得连话都说不出来,只能点了点头,接着,他紧张地看向医生。
  医生竟仿如见到救命稻草:“你是不是跟那孩子一个血型?他急需输血。”
  柳晔愣了一下。他第一反应和刚才听到班主任电话时一样,知道柳晖急需输血,非常意外,心想这个世界血库存量竟匮乏到这种地步。一般来讲,医院紧急用血,有一套完整的规范,血源必须来自血库。却再一思忖,难不成柳晖的血型特别稀有,恰好海市的各个血库里都没有储备。
  “我O型。”柳晔说道。
  这是他在原来世界里的血型。他想既然这具身体跟他原来的一模一样,连出生日期都一样,那么血型也应当是一样的。
  听了他的回答,医生的眉头皱了一下。不用医生再多说什么,柳晔都可以从他的脸上看出“完蛋了”这三个字。
  柳晔的身体差点没软下去。
  “柳晖什么血型?”柳晔的声音颤抖不已。
  “RH阴性AB型。”
  “什么?!”柳晔真的瘫了下去,幸好柳晖的班主任和那脸上挂着两行泪的女孩子眼疾手快,双双伸出手把他扶住。
  RH阴性血,俗称熊猫血,极其稀有,而其中的AB型更是少之又少。
  “还是赶快把你父母叫过来,”医生对柳晔说道,“既然你是O型血,你父母只可能是A和B,你知道他们哪一个也是RH阴性血?”
  “血库里没有吗?海市这么大……”柳晔脸色惨白,人几乎要晕厥过去。
  “只在文行区血站找到三袋O型RH阴性血,但解冻需要3到4个小时,你弟弟动脉出血,恐怕拖不了那么久。”医生解释道,“如果你父母其中一个是RH阴性血,就算血型不同,少量输入也是可以的,但你要做好溶血的准备。”
  柳晔摇头:“我爸什么血型我不知道,柳晖跟我是异母兄弟。”
  “哦?”医生眼睛一亮,“那你知道他母亲在哪里吗?”
  从遗传学的角度讲,柳晖的妈有可能血型和柳晖相同,就算只有百分之一的几率,那也是希望。
  柳晔绝望:“他母亲在新疆……”
  柳晔说这句话的时候,被扔在下面停车的霍铭恰好赶到。他跑得匆忙,耳边生风,但脚步放缓之后,还是将这话听得一清二楚。
  他震住,有些不可置信地看向柳晔。
  柳晔被班主任和那女孩搀扶着,没有发现霍铭已经来到身后。
  医生面对着柳晔,叹了口气,说道:“总之,先把你父亲叫过来吧!”接着,他摇了摇头,继续道,“如果他也是Rh阴性血,最好让他到社区登记一下,每隔一段时间去血站献血,以防万一将来出了什么事,自己无血可用。”
  柳晔根本就没存原主他爸的手机号,转头求助般地看向班主任。
  班主任急得满头大汗:“我刚才又给他打了电话,但还是没人接听。”
  “大概昨夜通宵酗酒,现在在家睡觉吧!”霍铭开口了。
  柳晔愕然转头,这才发现霍铭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他的身后。
  霍铭走过来。班主任和那女孩子不约而同地退后一步。
  霍铭扶住柳晔。
  柳晔看进他的眼睛。
  霍铭满眼都是心疼。
  “没事的,”他说道,“我马上叫人把他带过来。他家离这里不远。”说着,他一手放在柳晔的腰上,让他靠在他身上,不叫他瘫软在地上,另一手从裤兜里掏出手机,竟是拨打114问了附近街道办事处的电话,然后请街道办事处的人去把原主他爸带过来。
  这是十万火急,一条人命的事,街道办事处那边一听完霍铭的话,马上就行动了。
  果然,如霍铭所料,原主他爸就躺在家里呼呼大睡。
  于是,二十几分钟之后,他被人拖了上来。
  因为酗酒又贪睡,肥胖的脸又红又肿,瞧着像个猪头。原主他爸踉踉跄跄,似乎还未完全酒醒。
  瞧他那副样子,柳晔气得肺疼。
  “柳晖已经在里面躺了快一个小时了,你知不知道。”他指着手术室的大门,冲着和他这具身体有血缘关系的男人愤怒喊道,“你有没有关心过他的死活?!”
  “柳晖?柳晖怎么了?”原主他爸好像还没搞清楚状况。
  柳晔根本不信他什么都不知道:“你敢说你来的时候,他们没跟你说过?”他又指着站在边上的街道办事处人员。
  原主他爸晕晕乎乎,想躺地上去。估计他通宵酗酒到今早七八点才睡着。
  柳晔上前一把抓住他的衣领,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你什么血型?柳晖等着输血,要再等下去,他……”
  柳晔哽咽着说不下去了。
  他很害怕,非常害怕。好像柳晖即将在他眼前死去。虽然相处日子并不多,但他是真心把柳晖当成亲生弟弟来疼爱。
  霍铭见此,搂住柳晔的腰,轻轻把他往后一揽。
  柳晔浑身抖得不能自已,额头抵在霍铭的肩上,死死咬住嘴唇,不让自己呜咽出声。 Fxshu.org
 

上一篇:我让皇帝怀孕了

下一篇:九千岁[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