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被送给瞎子大佬后(39)

作者:两条鱼 时间:2021-12-23 09:20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都市情缘

  霍铭脑中虽然混乱,但分析能力还没有丢掉,很快他就整理出一个令自己信服的前因后果。
  他认为那个持刀劫持柳晔的男人是被霍铖雇人砸了家的可怜人,否则也不会脑子发热干出这种往大说会送命,往小讲要吃牢房的事情。
  不得不说霍铭的脑袋瓜确实转得挺快,前世的情况跟他分析的基本没差。但是他弄错了两点。
  第一,原书中的柳晔前世的这个时候,并没有跟霍铖搞在一起。他来这拍卖行纯粹是应聘进来当临时工的。当胡渣男进入拍卖会场随手抓住路过给客人倒水的他时,认出柳晔的霍铖都惊呆了。
  第二,胡渣男是霍铖找中间方雇来的。霍铭还是高估了霍铖的节操,以及以为赚钱很容易的傻子的智商。
  前世和今生,霍铖都是要求中间方告诉那个胡渣男在一楼随便抓一个人意思意思一下就行了,偏偏胡渣男要自作主张冲到五楼会场来。
  前世他冲进了拍卖现场,拍卖现场是不允许拍照的,再加上他抓了柳晔,霍铖喜欢柳晔,不忍心看到柳晔在刀下瑟瑟发抖,就装模作样地救了柳晔,于是霍铖利用胡渣男来引起更大轰动的计划就失败了。
  而今生,拍卖会上因为霍铖的放弃,提前几分钟结束。同样在那个时间点冲上来的胡渣男便没有进入拍卖室,刚刚好在门口撞见了霍铭和柳晔。柳晔和前世的原主一样,被抓了。
  这一回,因为霍铭没有拍下那块地,发生的事情跟原来说好的不一样,胡渣男便想见见中间方给的口中的那个幕后老板,想从他的表情中判断他的意思。但胡渣男根本见不到逗留在拍卖室内的霍铖,最后只得拖着柳晔下楼了,他草履虫一样的脑子没办法多想,就干脆决定到楼下去继续完成霍铖事前的交代,反正他只管按要求完成任务,计划赶不上变化又与他何干。
  胡渣男挟持着柳晔站在拍卖楼大门外的阶梯上已经好一会儿了。
  “让霍铭来见过,否则我让这人血溅当场”的话他不知道喊了多少遍。
  闻风赶来的记者们远远地偷偷地举起摄像机和照相机,各种拍摄各种拍照。
  而此时此刻,焦急等待电梯到达一楼的霍铭人快都疯了。
  分析结束后,他难以理解为什么柳晔会为了他硬留在这个可能会被再次劫持的拍卖行里。而当危险到来的时候,柳晔又为什么要推开他,让自己暴露在犯人的目光之下。
  今生不同于前世,他人在这里,犯人的目标是他。明明柳晔只要将他推出去就什么事都没有了,却偏偏要救他。
  前世救了柳晔的霍铖,今生连犯人的面都没见到,他在拍卖室里自顾不暇焦头烂额,怎么可能再救他一次!
  从五楼到一楼,电梯每一层都停,每一层都有人要进来,却在看到戴着墨镜拄着拐杖的霍铭后,他们全都默默地往后退。显然人人都知道,这栋拍卖行里,唯一会出现的那个盲人,就是今天这场闹剧所针对的主角!
  “叮!”终于,电梯到大了一楼,门打开,霍铭急急忙忙第一个走了出去,连拐杖都被他提在手上,没往地板上点。
  “霍先生你慢点。”那个好心人急忙追上。
  拍卖行的高管们也一个个快步跟上。
  霍铭现在满脑子想的都是柳晔,前世被他烧死的事情被抛在脑后,强烈的怨恨好像缩在记忆海马体里,各种无法形容的情绪全部涌上心头。柳晔给他煮面,柳晔给他采鸡蛋花,柳晔给他奶糖,柳晔跟他说,就算他终生失明,他也会陪着他。
  细细想来,这一世的柳晔没有做过一丁点对不起他的事。不管真心也好,演戏也罢,他对他的好全是实打实的。甚至就算知道自己有可能再次被劫持,也义无反顾地陪他来到这个拍卖会场。
  所以,他怎么能够残忍地让这样的柳晔在一个亡命徒手中无力挣扎?这个时候他就把柳晔当成一个全新的并非前世那个烧死他的人又会怎样!
  霍铭既焦虑又紧张又自责地在好心人的带领下走向一楼的玻璃大门。
  一行人站在自动开关玻璃门前。玻璃门缓缓打开。
  霍铭看不见,他并不知道那胡渣男就站在离他们几米远的台阶上,而柳晔则被他禁锢住,一把亮闪闪的菜刀正横在柳晔的脖子上。
  跟霍铭一起的人全都站住,脸色特别难看。
  霍铭抬脚还想往外走,被好心人一把拽住,然后就听到那胡渣男大吼一声:“霍铭你总算出来了!今天你不给我一个交代,我就一刀砍死这个人!”
  霍铭听这声音离自己很近,不由地一颗心便是一颤。
  接着柳晔的声音响了起来,抖得简直可以把空气甩成波浪:“霍、霍铭……别理他……”
  “你闭嘴!”胡渣男怒喝,手上微微用力,菜刀锋利的刀口贴近了柳晔的肌肤,柳晔那瞧着特别娇嫩的脖子就溢出了一些细细的血珠,柳晔一声闷哼。
  很远的地方拿着摄像头对准这里的摄影师看得真切,纷纷倒抽了一口气。
  本来不停喊着口号的村民们早在那胡渣男挟持柳晔出来后,就坐在地上拿着帽子当扇子用,现在瞧到这一幕,只有几个眉毛动了动,其余的该干嘛还是干嘛。
  霍铭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柳晔的吃痛声他听到了,便急得伸出双手,准备向前摸去。“你不要乱来!”他说道,“有什么话好好说,只要是合理的要求我都可以答应你!”
  “霍铭你别过来!”柳晔见霍铭要过来,吓得连脖子上的菜刀都不顾了,他就盯着他的脚下,怕他走下台阶,一个踩空,从上面重重地摔滚下来。
  “你他妈真的想死啊!”胡渣男手上又是微微用力。这一回,柳晔脖子上一条薄薄的血痕了。
  别说摄影师了,这下所有近的远的人全部看得清清楚楚。
  “啊——”尖叫声响了起来。
  “你冷静点!”附近派出所的警察早就过来了,但专业的谈判专家这个时候才赶到。一个穿便衣的中年男子慢慢走到阶梯下,张开双手,并拉开外衣,向胡渣男表示自己什么武器都没有带。
  胡渣男看都不看他一眼。
  谈判专家不经意地皱了皱眉头,面露疑惑。
  “你们,”胡渣男抬起下巴,看向站在大开的玻璃门后的霍铭他们,“除了他,全部往后退。”
  那个“他”当然指的是霍铭。
  所有人都后退。包括那个带霍铭下来的好心人,离开之前,他叫霍铭小心点。
  霍铭点了点头,对他表示感谢。
  柳晔脖子一条薄薄的血痕,这下子连声音都不敢吭了。只能可怜兮兮地看着霍铭。他心里既希望霍铭救他,又担心霍铭救不了他,反而把自己给搭了进去。
  这两种心理,柳晔更偏向于后者,毕竟霍铭是一个盲人,何况此刻他们还站在阶梯上。
  “你想要什么。”霍铭抓着拐杖的双手用力捏了捏,倒是表面上冷静了下来,从他戴墨镜的一张脸上,再也看不出什么。
  “我想要什么?”胡渣男冷笑一声,高声说道,“我就是想要讨个说法!你这个奸商,为了拿到我们那块地不择手段,你雇凶强拆,毁我家园,你还是人吗?”
  霍铭叹了口气:“刚刚拍下你们那块地的,不是我们霍氏,是日盛地产有限公司。我身后的所有人都可以作证。”
  一听到他的话,已经后退五米的几个人小鸡啄米一样拼命地点头,就怕这胡渣男不相信。
  胡渣男:“……”
  他特么就不想听到这句话好么?!
  “我……我不管!”胡渣男停顿几秒,然后梗起脖子,理直气壮地说道,“强拆的那伙人说是你雇来的,那就是你雇来的。你要赔偿我的损失。”
  “行。”霍铭满口答应,“什么要求我都能答应,你能把他放了吗?”
  听了霍铭的话,胡渣男又愣了几秒,这一回,他抬起头来,向上面高高的五楼地方望去,好像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需要一个人为他指导一样。 Fxshu.org
 

上一篇:我让皇帝怀孕了

下一篇:九千岁[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