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被送给瞎子大佬后(123)

作者:两条鱼 时间:2021-12-23 09:20 标签:甜文 穿书 豪门世家 都市情缘

  柳晔想了想,觉得白老爷子说得也对。自从他被霍铭救回来之后,霍铭就派了两个保镖跟在他身边,上下班接送,唯恐他被白家的人劫走。他认为霍铭小题大做,白家现在是白老爷子做主,白氏夫妇再如何厌恶他,也不可能光天化日之下做出违反法律的事。因此今天他好不容易劝霍铭把俩保镖撤回,跟柳晖难得自由地从家里打的到学校。
  “爷爷……”柳晔纠结了很久,艰难地把“爷爷”这两个字吐出来,“您怎么知道我今天身边没跟保镖?”
  被人盯着的感觉真的很不爽。
  白老爷子仿佛没听见柳晔后面的抱怨,一张脸上的皱纹全堆在一起,笑成了一朵花:“好孩子,果然还是血浓于水,再叫声‘爷爷’我听听?”
  柳晔双唇紧抿,不开口了。
  白老爷子等半天没见柳晔理他,便只得失望地又叹了口气。
  “您好,您点的奶茶。”店员小姑娘托着三杯奶茶过来了。
  白老爷子拿了一杯给柳晔,另两杯给了坐在隔壁的保镖。“我老了,喝不来你们年轻人的东西。”
  柳晔看着移到面前的奶茶,依旧没有开口。
  “我知道你对你爸妈很有怨言。”白老爷子对柳晔说道。
  柳晔终于回应他:“是很有怨言,我做什么了他们要把我骗过去软禁我送我出国?但要说他们是我爸妈,我不同意。我没爸妈!”他确实没爸妈,穿越之前,就一孤儿而已。
  白老爷子被柳晔突如其来的硬气发言震得一愣,继而摇头笑了起来:“你这脾气跟你奶奶一模一样。”
  “……”柳晔突然觉得没法跟这老头交流下去。
  说到自己那死去的妻子,白老爷子打开了话匣子滔滔不绝:“你奶奶年轻时候可是大院里的最美一枝花,嘿嘿,多少俊朗小伙子追求她她都没搭理,偏偏看上我这个外来户。老岳丈说要打死她,她不管不顾跟我私奔……”
  回忆着年轻往事,白老爷子脸上浮现出对昔日幸福时光的神往。
  柳晔嘴角不经意地抽了两下。私奔这种事,恕他有点没法接受。也亏得白老爷子对他妻子一往情深,若他卑鄙一点,那位为了爱情放弃一切的白老太太岂不是毁了自己的终身。
  这就像抽盲盒。女人将一切压宝在一个男人身上,压中了,拥有幸福,没中,那便是恨天怨地悔不当初。
  说了许久之后,白老爷子突然长叹一口气,大概想到了妻子的早逝,原本愉悦的神情渐渐消去,留下无限的怅然。
  柳晔静静地看着他。
  白老爷子的确情深。妻子难产去世后,不再另娶。只是枉为人父,将妻子的逝世怪罪在无辜的儿子头上,至今父子关系无法修复。
  白老爷子沉默了好一阵,才再次开口,他看着柳晔,眼中满是慈爱:“我今天特地过来,就是替你奶奶好好看看你。”
  柳晔轻轻咬唇,睫毛动了动,还是不语,他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
  “我让你跟我回家,你愿意吗?”接下来,白老爷子这样问道。
  柳晔人一下警醒起来,立马坐直。“不愿意。”他飞快地说道。
  “哈哈哈——”白老爷子没有被柳晔的态度给气到,反而大笑,“你这孩子,果然跟你奶奶很像,一遭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哪,我这还没说什么呢!”
  柳晔摇头:“不管您说什么,我都不会跟您回去。”
  “我们白家的财富和霍家不相上下。”白老爷子抛出诱饵,“你回去,就是合法继承人。”
  “没兴趣。”柳晔很直白。
  “有我们白家给你做后盾,不怕霍铭以后欺负你。”
  柳晔:“除了我自己,没人能欺负到我。”
  “哈哈哈哈——”白老爷子竟又是大笑,笑过后,他看着柳晔的目光愈发喜欢,“你肯定想不到,当年你奶奶跟我走的时候,我问她,你就不怕我以后欺负你,你没娘家帮你出头吗,她的回答就是你现在这句话。”
  柳晔:“……真巧。”
  “是啊,真巧。”白老爷子缓缓地靠在椅背上,他微眯起眼睛,“你这孩子瞧着软绵绵的,性格还真是倔。真的不跟我回去?”
  柳晔再次摇头。
  “你是觉得熙熙占了你的位置,心里不痛快?”白老爷子问到点子上。
  “是。”柳晔半真半假地承认。
  白老爷子愣了一下,他没想到柳晔居然这么直白。
  然而柳晔心里想的是,他又不是原主,白家实际上跟他没有半点关系,他没必要为了所谓的亲情跑过去贴他们的冷脸。更何况,本书中的宠儿——主角受白尹熙就是白家的人,白家可谓是白尹熙的大本营,剧情为了给白尹熙服务,甚至早十几年就给白氏夫妇安排了一个神棍,他若是过去,岂不是明枪暗箭,活活受罪。
  柳晔只想离白家远远的。
  “熙熙这孩子娇纵了点,但人是好的……当然,你如果实在不愿意跟他相处也没关系……”白老爷子想了想,蹙着眉头说道。
  “爷爷。”柳晔又唤了白老爷子一声“爷爷”,他露出笑颜,“就算我不回白家,您不是都有我这个孙子吗?您说我的性格很像奶奶,那么我认为奶奶在天之灵也会认同我的。”
  白老爷子半晌没说出话来。好一会儿,他笑了笑:“你这孩子……”
  柳晔默然。
  白老爷子接下来没有再劝柳晔,出乎柳晔的意料,他说道:“既然这样,我也不强求你了,不管怎么样,我们的血缘关系都存在着,这是无论如何也没法改变的事实。”
  显然白老爷子深知“强扭的瓜不甜”这个道理,对柳晔不回白家一事不想强求,免得到时强求不成反变成仇。
  “你有空会来看望我这个快入土的老头吧?”白老爷子宛然人生到头,满是遗憾地问了一句。
  柳晔嘴角抽了一下。与前两个月去世的霍老爷子不同,在书中,虽然眼前这位白家的掌舵人出场极少,但完完全全就是一个泰山大佬,直到原主死于非命他也稳稳地活着。
  “会。”在“你怎么连我这么一个命不长的老人都不可怜的”眼神下,柳晔硬着头皮应道。
  白老爷子展颜一笑,满意地看着柳晔。
  柳晔又喝了一口奶茶。白老爷子给他的印象挺好,跟书中刻板的描写不一样,他鲜活得就像当初福利院里看他长大的院长爷爷。不入白家,只认个爷爷,对此他可以接受。
  接下来,白老爷子问他这些年的生活情况。白老爷子说:“虽然我已经知道,但我还是想听你亲口告诉我。”
  柳晔顿感白老爷子深谙人心之道。
  若白老爷子一开场就这么跟他讲,若他是原主,肯定会悲愤地回忆起年幼时被排挤被欺侮的寄人篱下生活,加之白氏夫妇又那般对他,他肯定会怒而离场,绝不会再跟白老爷子交谈下去。可白老爷子从他那早逝的亲奶奶入手,让他体会到善意,叫他同意虽不入白家但往后会去看望他之后,才提到这个,他就便只会感受到一股暖意,意识到,哦,原来亲爷爷还是关心我的。
  柳晔想了想,虽然他不是原主,情感波动上不会像原主那般激烈,但按照白老爷子爷子这种操作下来,他确实有替原主感到那么些许安慰。
  “还……行吧!”柳晔迟疑地说道。自己并没有原主的记忆,无法感同身受。
  白老爷子见柳晔不愿多说,横眉怒目捶了一下桌子,骂他儿子儿媳:“我知道你受苦了,那两个畜牲简直不像话!”
  柳晔看着白老爷子,心说,您老人家在孙子面前,在保镖旁边,在一脸好奇不住朝着偷瞄的店员小妹附近,厉声大骂自己儿子儿媳是畜牲,这样好吗?
  假装低头玩手机,时不时抬头往他们这里偷看的店员小妹,被白老爷子突如其来的一声怒喝吓了一跳,见柳晔向她看去,她顿时忙不迭地把头缩回到柜台后面。 Fxshu.org
 

上一篇:我让皇帝怀孕了

下一篇:九千岁[重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