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100)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而他与晏久歌之间的联系——曾经在天玄宗剑冢之中继承到的双人心法,却忽地不见所踪。
  楚祁微微皱眉,仔细地在自己灵台周围查探了一遍,依旧没能找到双人心法的踪迹。
  就在他失望的时候,神识在灵台之下,看到一团白色的“灵气”。这团“灵气”之前从没有出现过,此时正包裹在他的心脏周围。
  或许这就是双人心法的演变之物。
  楚祁思索着,从内视的状态中退出来,抬眼便看到了晏久歌复杂的神情。那双眼中有探究,也有困惑。
  “你——”就不怕我将你的秘密说出去?
  晏久歌询问的话语才起了一个头,他便忽地停顿下来,生硬改口,“我有个东西要给你。”
  仅仅是产生一个念头,都令晏久歌对此有些排斥。直觉告诉他,他肯定会替楚祁保守秘密,询问这个问题,反而有些没有必要。
  “什么东西?”
  这一回轮到楚祁诧异。
  只见晏久歌从乾坤袋中取出一个玉盒,朝他递来。
  楚祁接过,打开了玉盒,一株万年血灵芝安静地躺在其中。这正是楚祁等人进入山脉中的目的。
  “我在悬崖顶发现了它,摘下它之后,听到了悬崖底端的动静,发现你们遇到了妖兽。下次……”
  晏久歌的话语声顿住。
  说什么?
  下次这里太危险了,不要随便过来?
  方才楚祁那一剑,已经足够证明他的实力。
  世间能医剑双修的修士很少,但不代表没有,楚祁便是其中之一。
  “下次你若是要找草药,带上我一起会快很多。”楚祁接过他的话语继续往下说,“谢谢晏道友为我找到了万年血灵芝。”
  “不客气,你之前也帮过我。”
  这是礼尚往来。
  晏久歌心想着,忽然觉得有什么不太对劲——方才,楚祁喊他“晏道友”?
  明明在不久前,并不是这个称呼。
  想到那一声“阿晏”,晏久歌抿着唇角,他问,“不过,你之前为什么过来帮我?你我分明是第一次见面,非亲非故……”
  “可我对你一见如故。”
  身前,青年的眉眼逐渐温和下来,他褪去了执剑之时的锐气,眼神诚恳而认真。令晏久歌感到一股无端的信任与熟悉。
  “我想与你结识,不知你是否愿意?”
  “我们不是早就结识了吗?”晏久歌的话语脱口而出后,他才回神,补充了一句,“就在之前,你帮我的时候。”
  刚才那一瞬间,晏久歌差点真的认为,他与楚祁相识了许久。
  “嗯。”身前的青年低低应了一声,委婉地提醒,“但结识成好友,与萍水相逢,也是两码事。”
  “好友?”
  晏久歌反问了楚祁一句,他的神情有些古怪。
  “是的。”
  楚祁干脆地点头,话都说道这份上了,他也不想再忸怩,更何况,他与晏久歌本来就是相识已久的好友。自幼起,关系甚密,无人能出左右。
  眼下在幻境中,他与晏久歌的关系却成了刚刚见面的陌生人。这令楚祁十分不习惯。
  晏久歌:“……可以。”
  楚祁抬眼,眼底略有诧异,“嗯?”
  “我说可以。”晏久歌重复了一遍,言语不太自然的回答,“从今起,我们便是好友。”
  楚祁微微挑眉,“真的?你愿意当我的好友?”
  晏久歌正色,“骗你作甚?”
  这话听起来有理,楚祁的神情微亮,他试探性地询问,“那我是不是可以喊你阿晏了?”
  “?”
  你早就喊过了!
  晏久歌在心中腹诽了一句,面色不显,“可以。”
  “阿晏!”
  “嗯。”
  “阿晏!”
  “作甚?”再一次听到这个称呼,晏久歌别开了眼睛,不再去看楚祁愉快的表情,因为他觉得自己的心跳声在莫名地变快,几乎不太受自己的控制。
  “我喊喊你。”楚祁笑眯眯,晏久歌的态度软化,对他而言是一件好事。而且在幻境中的晏久歌,性格要更加认真一点。
  就在楚祁感慨的时候,一道嗓音忽地落入他的耳中——
  “阿祁。”
  楚祁脸上的表情愣住。
  三尺开外,穿着黑金色衣袍的青年神情温和下来,俊美的面容一如既往,像极了他们平时相处的样子。
  失而复得的感觉令楚祁心头涌起几分酸涩,他习惯了晏久歌与他亲近,从未考虑过若有一天,他们再次形同陌路,会是何种模样。
  “你怎么了?不能这样喊吗?”大概是没有听到楚祁的回答,晏久歌又问了一句。
  “能。”
  楚祁为自己出声辩解,“我有些没听习惯。”
  “多听几次就会习惯的。”晏久歌道,“我以后就这样喊你。”这样,他们才算扯平了。
  按捺下心底莫名的悸动,晏久歌看了眼寂静的四周,没了妖兽作乱,也没有草药要摘,他们该回去了。
  “走吧,我们先回去。”
  *
  不用晏久歌多加提醒,原本留在小楼那边等楚祁回去休息的林叔,在这时急急忙忙地赶到了。
  那一道剑意闹出来的动静太大,让人想不关注都难。
  “主子!您是否受伤?”
  “我没事。”
  林叔找到楚祁,率先将他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确认他毫发无损,才放心下来,“您没事就好。”
  “对了林叔,这是那一株万年血灵芝。”楚祁将手中的玉盒朝林叔递过去。
  林叔接过,打开玉盒后,看到了万年血灵芝,他目光闪过一抹犹豫,“既然此物已经找到,那我们是否立即动身去烟城呢?”
  “不急。”楚祁笑了笑,“我们等阿晏忙完,再一起去烟城也不迟。”
  “?”
  林叔的表情一愣,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楚祁口中的“阿晏”指的人是谁,他的心情复杂,目光时不时朝晏久歌瞥去,带着几分打量。
  “也好。”林叔最终松口。
  晚一些去烟城,未知的危险来得就越晚,再让少谷主放松一段时日也无妨。


第63章
  等楚祁重新回到休憩的小楼中, 紫苏已经备好了饭菜。
  修士筑基后便不需要再进食五谷,但依旧有修士会保留进食的习惯,从一日三餐改为休息的时候吃顿饭享受放松。
  令楚祁有些出乎意料的是, 桌上全是他爱吃的饭菜。显然,布置这些的人,极其熟知他的喜好。
  “……”
  楚祁早察觉到这并不是个普通幻境, 眼下看来,他所“扮演”的这个角色, 和他自己也极为贴合。
  不仅如此,就连一些可能会穿帮的事情, 周围的人都不会对他起疑心。
  这到底是为什么?
  思绪在脑海中过了一遍,楚祁出声邀请晏久歌与他一同用餐。
  现实中,受楚祁的影响,晏久歌的口味喜好逐渐朝楚祁靠拢。在幻境中也没有什么改变。
  楚祁将这些细节全都记在心中, 等吃完饭后, 他继而邀请晏久歌在小楼中休息。
  “可是,主子, 疏玉楼中没有多余的客房……”紫苏立在一旁,小声地开口提醒楚祁。
  疏玉楼是小楼的名字,由药王谷炼器宗师专程为楚祁量身打造的空间法器, 里面除了下榻休憩的卧室, 还有炼药室、药材室、修炼室……应有尽有,唯独没有接待第二名客人的客房。
  “他和我一间屋就行了。”
  楚祁回答紫苏的话语太过自然, 以至于林叔那句“这不太合适”还没反应过来, 便直接听到楚祁向晏久歌询问。
  “阿晏, 你介意和我挤一挤吗?”
  晏久歌下意识的摇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