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22)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嗡!”地一声轻响,原先被封锁的祭坛逐渐解开了最外层的禁制,墨玉铺就的地面朝下凹陷,露出一道深不见底的黑渊。
  丝丝缕缕的魔煞之气从祭坛上的缺口溢出来,像是一张露出了獠牙的嘴,毫不客气地流出恶意的垂涎。
  “晏……”
  未等晏明朝开口,伫立在他身侧的少年已经朝祭坛中央走去。他孤身一人,载着身后千百人,甚至是整个云隐界的重担。
  光影彻底在晏久歌身上消失时,他的身影亦是被黑渊吞没。
  晏明朝的眼眸凝重,抬手调动灵力结印,“结阵,抱元守一,起——!”
  聚灵大阵的光华在晏家主宅之中浮现,一个又一个符文被点亮。守在符文边上的人脸上浮现出隐忍与痛楚之色。被阵法强行抽走灵力,这种滋味并不好受。
  可不这样做,位于阵法中央的晏久歌,便会被魔煞之气反噬。
  那里积累了千万年的魔煞之气,足以颠覆整个云隐界,令生灵涂炭。
  晏家一脉,之所以负担这样的责任,是因为他们生来体内就有一团仙气,或大或小,皆能封印魔煞之气。
  只不过拥有仙气的人,承受了一些魔煞之气后,就会消失这样的天赋。晏明朝的仙气便是这样消逝的。
  但晏久歌出生后,却是逆转了晏家的危机。
  ——因晏久歌天生仙骨。
  有仙骨在,便能一直封印魔煞之气。
  *
  祭坛之下,黑渊之底。
  没有任何光线,就连时间都仿佛停滞,寂静幽黑。
  魔煞之气无声地朝晏久歌涌来,逐渐侵蚀晏久歌的身体,仙骨于它们而言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对于这些没有任何灵智而言的魔煞之气来说,被封印的危险远不及本能反应。
  聚灵阵的灵力也从阵眼处汇聚到晏久歌身上,让他的身体变成了两股力量争斗的战场。
  痛楚是必然,失控和清醒反复在那双暗金的眼眸中交织。
  这样的煎熬晏久歌并不陌生,他垂着眼,手指合拢,无意识地捏紧。
  令晏久歌稍感意外的是,他手中多了一个白玉质地的瓶子,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从乾坤袋中取出来的。
  还未等晏久歌细想,蚀骨之痛再次传入脑海。
  “哐当——!”
  玉瓶坠地,碎成了几片。里面装着的回灵丹滚落了出来,丝丝缕缕的药香在这不见天日的黑渊中浮现。
  “……”
  那双暗金眼眸流露出几分清明来。
  晏久歌将乾坤袋中所有的玉瓶都取了出来,打开了瓶塞,让灵药的香气浮动在他的周围。
  低阶灵药于如今的晏久歌而言,并没有多大的用途。但他舍不得丢弃,一直保管在乾坤袋中,带到了云隐界来。
  最后能陪在他身边的,也仅仅是这些充满熟悉的药香。
  “阿祁……”
  低语声染上了沙哑,晏久歌听见自己的呢喃声。意识渐生恍惚,他阖上眼眸,想起了许久之前的事。
  *
  晏久歌早就知晓,他要走的路从生来便已注定。
  除了遇到楚祁。
  第一次遇到楚祁的时候,是在晏久歌九岁那年。
  那时晏久歌刚刚封印完魔煞之气,又因年纪尚小修为不够,控制不住魔煞之气的反噬,脾气暴戾无常,时常会发疯。
  晏明朝别无他法,只得动用了族中禁制,给晏久歌再下了一道封印。
  此后,晏久歌的额间便有一道暗红色灵纹,修为被压制到了炼气,并被送去了云华界休养生息。
  晏久歌本是无所谓的。他哪日生,不曾经过他的意愿;他哪日死,亦不能被他所期。
  活着便是教魔煞之气所累,无趣至极。
  直到那日傍晚间,晏久歌住的院落里,闯进来了一个小孩。
  小孩手里拿着一根糖葫芦,另外一只手扒着墙头,脚踩在墙外的树干上,正在努力地从墙外爬进来。
  不过片刻,“砰!”地一声落地,小孩从墙那头进来了。
  晏久歌察觉到了动静,因为身体困乏,懒得动弹,坐在院落的石椅上,斜眼望去。
  四目相对。
  小孩脸上的笑容顿时愣住。
  他模样生得玉雪可爱,又喜于形色。先是呆呆地看了晏久歌一会儿,又转过头去看那八尺高的围墙,来回看了两遍,最终有些不好意思地朝晏久歌开口。
  “我走错院子了,打扰了你,真是对不起。”
  小孩的声音柔软,道歉的时候态度诚恳又乖巧,让人不忍去过分责罚他。
  晏久歌静静地注视着小孩,他从来没遇到过这样的人,模样和人本身一样无害,一丝修为也没有,却是凭借着自己的本事从墙那头爬了进来。
  似乎是见晏久歌脸色没有缓和,小孩犹豫了一下,把手里的糖葫芦朝他递了过去,“要不然,我赔给你一串糖葫芦好了。这可是我费了好大力气,偷偷背着林叔买到的,很难得噢。”
  糖葫芦在晏久歌眼中就更稀奇了。
  一串红彤彤又裹着淡金色糖壳的东西,连带着空气都泛着几分糖的甜味来。
  当时也不知是为什么,晏久歌鬼使神差地伸出了手,从小孩手中接过了糖葫芦。
  可惜还未等晏久歌细看这是个什么东西,他身上残留的魔煞之气便顺着他的指尖涌了出来。
  晏久歌的手指一颤。
  “砰。”的一下,手里的那串糖葫芦应声坠落到了地上。
  小孩瞪大了眼睛,黑润的眼珠飞快地蒙上一层雾气,一边委屈一边指责,“你不喜欢可以告诉我,我不给你就是了,你为什么要扔到地上!”
  晏久歌看着他的眉眼,破天荒地解释了一句,“没拿稳。”
  “你比我还大一个人,怎么连糖葫芦都拿不稳。”
  “那你怎么又走错了屋子?”
  “这是两件事,我在和你说糖葫芦的事。”
  “是一件事,万事先有因,后有果。你不走错屋子,我也不会丢了糖葫芦。”
  “不对!我是我走错了屋,我还丢了糖葫芦,我最倒霉。”
  “……”
  争执声不负众望地引动了双方院落里的人。
  小孩被他家的林叔带走了。
  而晏久歌,在自家侍从极度震惊的目光中,屈尊降贵地弯下腰,将地上那串落了灰的糖葫芦重新捡起。
  “少……少主……”侍从震惊得连话都说不利索。
  “这个是什么?很珍贵吗?”晏久歌问他。
  “这是云华界小孩子喜欢吃的一种零嘴,名字叫糖葫芦,对于小孩子而言,喜欢之物应该是弥足珍贵的。”
  侍从艰难地为晏久歌解释完,又小心翼翼地提醒,“但这串糖葫芦落了灰,便只能扔掉了。”
  “方才那个孩子……”
  “他是我们隔壁邻居的孩子,名字叫楚祁。”
  “楚祁。”晏久歌念了一遍。
  话音落下后,晏久歌的目光从糖葫芦上挪开,往一墙之隔的方向看一眼。
  日光难得能照亮他的眼眸,缀上一分光。


第16章
  半个月后。
  云华界,天玄宗。
  今日一早,钟灵峰的山顶上传来了一阵雷劫波动。
  继剑修晏久歌之后,新入门的弟子中,医修楚祁也晋升到了筑基期。
  两人的修炼速度令其他同门弟子望尘莫及,天赋不足,便只能勤能补拙,一时间激起了众多天玄宗弟子刻苦修炼的决心。
  楚祁渡完雷劫,境界成功晋升到筑基后,整个人犹如脱胎换骨。灵台之中的本源扩大了两倍,经脉亦是拓宽了不少。
  从钟灵峰闭关的洞府中出来,楚祁先去了一趟药阁,拜见师父清越长老,说自己成功筑基的事。
  “你渡劫弄出来的动静,为师就已经知晓你筑基了。下山玩去吧,今日不必侍奉灵药。”
  清越长老看了自家小徒弟一眼,不用想都能猜到他一门心思想下山去和那名剑修弟子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