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39)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
  楚祁还是没有听懂,为什么断了弟子历练的机会,变成了负担不起。
  在楚祁身侧的晏久歌见他还未曾明了,便开口补充一句,“不是所有修士,都似剑修这样修炼的。你可记得,你一个人修炼,用了钟灵峰多少块药田?”
  “……很多块。”楚祁恍然。
  “其他宗门的医修虽然资质没有你好,但他们人数众多,给他们修炼用的资源紧张。扶摇宫有大半都是医修,出门历练不太能自保,术修左挑右挑也就那么多,若是不控制人数,扶摇宫来得再多也没有用。”
  “还好当时我们入的是天玄宗。”楚祁莫名有些感慨。
  若是他去扶摇宫修炼,可能还要卷走其他医修弟子的资源。虽然资源本就是强者居之,但有利益争夺,就会有冲突,难免遇到不顺心之事。
  几人谈话间,有几名扶摇宫弟子朝着天玄宗等人的方向走近。
  为首的那人是扶摇宫这次带队的大弟子,名叫苏秋芷。跟在她身后的两人,一名是术修女弟子,一名是医修男弟子,实力都是筑基。
  “天玄宗的柳道友,许久不见。这次云息秘境历练,我们两宗不如结盟同行,这样一来,也互相有个保障。”
  苏秋芷是记得这位天玄宗首座弟子的,他们十年前在历练的时候偶遇过,当时柳未明给她留下了不少印象。
  这位天玄宗剑修弟子,仅仅是带了几瓶灵药,就敢只身前往三阶冥蛛洞。
  “我们天玄宗这次历练不与外宗结盟。”柳未明摇头。
  “为何?柳道友莫不是信不过我?十年前三阶冥蛛洞那次,你若是与我一道同行,也是会轻松许多。”苏秋芷旧事重提。
  这让柳未明很不好意思,十年前是他独自下山历练,如今是和同门师弟一起。过去之事突然在众人前被这么提起,加上他当时和这位苏道友只有一面之缘,总归是有些尴尬的。
  “苏道友,我如今并非天玄宗的首座弟子,你若还有什么话,不如找我们首座师兄说吧?”
  柳未明伸手朝前一指,指向了正在旁陪着楚祁围观的晏久歌。
  众目睽睽,穿着黑色剑修服饰的青年眼帘都不曾掀过,“不必再来找我了,我们天玄宗不想结盟。”
  “这位道友,你们天玄宗皆是剑修,没有一位是医修,难道真的能凭着几瓶灵药就能撑过整个秘境?”苏秋芷的话语中带上几分难以置信。
  “这与你们没有关系,倒不必替我们担心。”晏久歌的话语声淡淡,明显一副油盐不进的模样。
  “可是——!”
  “大师姐,要不还是问问其他大仙门吧,天玄宗向来说一不二,又不通人情世故。青灵派和御兽门的弟子想来更为亲切一些。”
  就在苏秋芷还想说些什么的时候,她身后站着的那名医修师弟忽地开口了。
  楚祁这才注意到那名医修弟子,只见他一副低眉眼顺的模样,看起来不张扬,面相甚至还稍显单纯。
  可他是怎么说出方才这样一番话语的?
  搞得天玄宗拒绝了结盟,就是有什么过错似的。
  “……”
  “好,我们走。遇到了也不必替这些剑修治疗,他们自己有灵药呢,瞧不上我们。”
  听到师弟的话语,苏秋芷眼底的迟疑褪去,话语变得有些锋锐。大有一种谈不来,老死不相往来的气势。
  “……”
  目睹了这一场争执的青灵派与御兽门面面相觑,他们几大仙门平日都是和和气气的,从来没有闹过红脸。所以才能一起在仙山之巅选拔弟子。
  如今云息秘境前,扶摇宫倒是和天玄宗吵起来了。
  “凌道友,御兽门的道友,我们三大仙门结盟如何?”
  苏秋芷一个转身,便朝着青灵派与御兽门走来。
  凌雾斟酌了一下言辞,开口道,“……虽然我们也很心动,但是苏道友,我们三门若是结盟,这一路上的天材地宝,怕是不好分配,再者人数也太多了,不好管理。”
  青灵派就有六十人,御兽门五十人,扶摇宫直接来一百二十人,这还没算那几名炼气期。
  这个结盟若是结起来,秘境历练大抵好似春游,一大帮人熙熙攘攘地分一两个天材地宝……光是想想就不太实际。
  “我们御兽门也是这般想法。”云江渺亦是这般开口。
  两处都碰壁,苏秋芷的脸色不太好看。但凌雾说的也是事实,所以刚开始的时候,她才看准人数最少的天玄宗,这样一来,就算是对半分他们扶摇宫也不会亏。
  如今结盟的打算落空,他们扶摇宫要怎么办?
  苏秋芷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她的脑海中的思绪有些空茫。
  “大师姐,既然他们都不愿结盟,我们扶摇宫自己一路也不差的。”那位医修师弟又开口劝了。
  “啊,对,我们扶摇宫不用求助旁人也能历练。”苏秋芷如同恍然一般,顺着他的话语往下说。
  “……”
  四周一片寂静,众人皆用奇怪的目光注视着他们的方向。既然早知如此,为什么扶摇宫一开始就上去找人各种结盟,直到碰壁后,才说出这般话语来?
  “我替人尴尬的毛病又要犯了。”罗鑫忍不住开口。
  “你快别说了。”凌雾用眼神与言语警告他住口。
  “……”
  等扶摇宫结盟未遂之事过后,那云息秘境传送阵总算是好了,空间屏障自发消失,露出其中那道白色的传送法阵。
  “我们先进去。”晏久歌对天玄宗众人开口。
  “不过,首座师兄,云息秘境的传送阵一次只能传送二十人。我们天玄宗弟子一共二十一人。”柳未明走上前时,看到了那伫立在传送阵旁边的界石,上面写着一次只能传送二十人。
  这样一来,有一名天玄宗弟子要落单。
  进入秘境时,秘境传送点都是随机的,谁也不知道会被传送去哪个位置。可能是灵兽洞穴,也可能是天材地宝旁边,又或者平平无奇的地方。
  云息秘境并不算小,若是不能同时传送进去,落单弟子指不定要耗费多少时日才能找到大部队。
  天玄宗众人将询问地目光望向晏久歌。
  “要不,我随后传送吧?”在晏久歌没有成为首座师兄之前,柳未明已经习惯让自己处于照顾人的那一方,此刻也将这件事揽在身上。
  “不必。”
  晏久歌开口,目光落在那个传送阵上,继而往下说道,“柳师弟,你带十八名同门一起传送。”
  “嗯?”柳未明稍稍一愣,他带十八名同门传送,那一共是十九名,然后他们天玄宗——还剩下两名?
  “我与阿祁随后一起传送,到时候过去找你们,也会快上很多。”晏久歌这般说道。
  “好像也有道理,这样还很安全。”柳未明陷入沉思。首座师兄的实力是他们之中最强的,保护好楚师弟没有问题。更重要的一点,首座师兄愿意御剑飞行带楚师弟,不会耽误脚程。
  至于余下十九名剑修一路,完全没有任何问题。
  于是,柳未明带着余下十八名剑修弟子一同进入传送阵中,率先传送了进去。
  “阿祁,我们也进去。”晏久歌对身侧之人开口道。
  “好。”楚祁点点头,跟着晏久歌一块进入传送阵之中。
  排在他们两人身后的,恰好是青灵派的修士。
  罗鑫将将朝前迈出一步,身体却很快被他的凌师兄拉回来了,“罗师弟,你站好,不要乱动。”
  “这不是我乱动,师兄,你看,传送还有十八个空位呀。”罗鑫抬头,目光炯炯有神地对上了凌雾的注视。
  “……”我有时候,也会分不清师弟你是大聪明呢,还是个小笨蛋。
  凌雾幽幽叹了一声,“我们青灵派的弟子再等等,先让天玄宗的道友进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