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86)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柳未明建议,“不如我们在日落后去街上一探究竟,看看那些仙人是什么东西。”
  “嗯,先等着吧。”
  晏久歌看了眼屋外的天色,黄昏渐深,夜幕将至。
  早就在傍晚,客栈掌柜早早地关了大门,和住店的人打了一声招呼,便自顾自地躲在了密不透风的屋子里。手里还揣着一座小佛像,念念有词地求佛祖保佑。
  修士的感知力很强,凡人的屋子没有设置结界,隔着几道墙,也能听到掌柜的碎碎念。
  晏炽等人也在这间客栈落脚,隔着一道墙与晏久歌传讯。
  “金子打造的城池?有趣,我也想住在里面,到时候炼器还能省下不少材料呢。”晏炽话语声懒散,随口说道。
  晏久歌本是在沉思,听到他的这句话忽然皱起眉头,“你再说一遍。”
  “嗯?我刚刚不过调解气氛,随口一说。”察觉到晏久歌语气变化,晏炽亡羊补牢般地替自己辩解,“你要知道,我身为炼器师,在我看来,金子要比玉石还要值钱一些。”
  “黄金为铁矿之首。中域没有灵脉,值得争夺之物,以黄金为贵,但大部分修士对黄金不感兴趣,只有凡人和炼器师才会对它痴迷。”
  晏久歌眯起眼前,继续推测,“祸乱秋城的,会不会就是一名炼器师呢?”
  “这……”晏炽陷入短暂的沉思,他放下手中炼制灵器的鼎,感叹道,“那我就不得不出手了,黄金城啊,我也想住进去。”
  “有些奇怪。”楚祁本来是在旁听,犹豫道,“炼器师有本事将一整座城池消失吗?”
  “如果是炼器师的话,我有一个猜想。”晏炽开口,“把整座城池炼制成法器,然后就能操控它,变成另外一个类似于芥子空间的地方。”
  “但是这样的法器有一个弊端,除了炼器师本人外,是不能有其他活人进去的。”
  “……”空气沉寂了下来。
  如果真是这样,秋城就没有活人了。
  “当然了,可能还有我不清楚的手段。”晏炽从屋子里走出去,到了走廊边上,等待着夜色。
  “而且掌柜这些人的表现也很奇怪,如果是一座人人向往的黄金城,他们为什么那么恐惧?”
  传讯结束后,外面的天色黑了下来。
  楚祁与晏久歌站在客栈二楼的走廊,注视着下方萧条空旷的街道。
  “呜——!”
  不知从何处起的风,吹过空旷的屋子,发出阵阵呜咽似的动静。
  因为没有多少人,街道上自然也不会有灯,到处漆黑一片,看起来有些渗人。难怪客栈掌柜如此惊惧。
  就在这时,有人在街道上奔走。
  楚祁认出了那人,正是下午时分用十两黄金卖消息的那人。
  他的面容欣喜,仿佛是在追求毕生所求,朝着一个方向疯了似的跑去。
  “跟着他。”晏久歌说。
  众人当即从走廊跃下,在空旷的街道上站定。
  “咚咚!”
  这时,一阵整齐的脚步声突兀地响起,重重地落在地面,像是金属碰撞,又像巨石滚动。从那人奔跑的方向传来。
  在楚祁的感知中,凭空出现了十道类似于修士的气息,实力接在金丹期。
  但它们的模样非人,全身上下都是坚固的金属和矿石,身躯高大坚固。没有鼻子和嘴巴,头颅上只有一双黑色无质的眼睛。
  “这个东西,傀儡从仆,啧,果然是炼器师的手笔。不过能炼制出实力在金丹期的傀儡从仆,炼器师的实力至少要在元婴之上。”
  晏炽还在走廊,他打量着那些东西,总觉得有些违和感。
  “我要进秋城,我有十两黄金,让我进去吧。”这时,那名向往着秋城的人,已经跑到了傀儡从仆的身前,朝它们伸手,递过去十两黄金。
  傀儡从仆接过了黄金,然后伸手将那人拖到了身后。
  一丝空间波动乍现,那人的身影消失了。
  紧接着,十名傀儡从仆将脑袋转到了晏久歌等人方向,步伐咚咚地朝他们走来。
  “我们要进去吗?”楚祁开口询问。
  “留六人在外面等候消息,不要全都进去。”晏久歌从乾坤袋中拿出金子,分给了楚祁和其他四名剑修弟子。
  “先看看里面有没有活人,再做打算。”
  谈话间,那些傀儡从仆走到了身前。楚祁等人照着先前那人的做法,拿出黄金递给它们。
  出乎意料的是,它们竟然不收。
  傀儡从仆那黑色的眼睛转变成红色,一声怪异的语调从它们身体中发出来,“修士,不能活着进去。”
  巨大的金属拳头朝着楚祁等人的方向落下。
  众人朝四周躲开。晏久歌更快一部,本能地揽住了楚祁的腰身,带他一同撤离此处。


第53章
  “砰——!”拳头在地面上砸出一个凹陷的大坑。
  晏久歌抽出龙寅剑, 周身气势大涨,剑气如虹,斩在了傀儡从仆的手臂上。
  锋利的剑气削铁如泥, 傀儡从仆手臂断开。
  “嗤!”
  令所有人没有料到的是,剑气斩断金属手臂的声音十分沉闷。
  “里面是人族修士!”楚祁惊呼。
  先前被金属包裹,没人能察觉到其中属于修士的气息。如今手臂断裂, 切口处裸.露出骨肉, 才教众人发觉了异样。
  “朝后撤,以攻代守。”晏久歌沉着眼, 脸色不好看。
  “怎么会这样, 这些修士到底是怎么回事?”
  洛无辞抽出了灵剑, 原本坚定的目光变得迟疑, “他们是被人操控了吗?”
  来中域前, 掌门说过,此次秋城之行是救助百姓与其他修士,维持安稳与秩序。
  若这些傀儡不是一堆金属之物, 而是修士夹在其中, 他们便是受害者, 亦是天玄宗要相救的对象。
  有这样想法的不仅洛无辞一人,其他天玄宗弟子从攻转守, 犹豫不决。
  而那些包裹着厚重金属外壳的傀儡却不曾停止攻击, 它们横冲直撞, 砸出一个又一个巨大的坑洞,将周围弄得混乱不堪。
  天玄宗众人一味退让,并不能解决问题。
  “首座师兄!”
  柳未明转头, 试图向晏久歌询问决定。
  “诸位道友, 斩断他们的四肢!他们已经死了, 只要头颅还在,被炼制成死人傀的修士魂魄就不会湮灭!还能再入轮回。”
  就在这个节骨眼上,一道嘹亮的喊声从客栈的方向传来。
  正是晏炽在说话。
  “照他说的做。”晏久歌发话了。
  说话间,他松开揽着楚祁的手,仓促叮嘱,“阿祁,你站在我身后。”
  楚祁在晏久歌身后不远处站定,归寅剑出鞘,被他握紧在手中。
  戒备之余,楚祁分出心神去注意其他天玄宗弟子的状态,为众人施展了几道增益灵术。
  经过晏炽提醒,天玄宗众人不再朝后退缩,提起灵剑朝傀儡从仆的四肢斩去。
  “当当当!!”
  十几道剑气落在那些金属外壳上,斩出凹陷的剑痕。
  不是所有剑修的灵剑都如龙寅剑那般特殊,加上其余剑修弟子是金丹期修为,比不上元婴期的晏久歌。对上这十具傀儡从仆,需要耗费一些时间。
  晏久歌干净利落地斩断一具傀儡从仆的四肢,仿佛是关节脱落,傀儡的头颅并躯壳重重的落在地上,丧失了行动力。
  它身上的气息正在变淡,唯有一双猩红的眼睛静静地注视着晏久歌的方向。
  一具、两具、三具……
  丧失行动力的傀儡从仆越来越多,它们的肢体乱七八糟的散落在地上,唯独那双猩红色的眼睛,表明它们还未彻底丧失控制。
  最后一具傀儡从仆倒下。
  晏久歌的剑锋上不沾一丝血污,明亮如初。
  总算解决了危机,天玄宗众人放松下了,剑修垂落下拿着灵剑的手。开始七嘴八舌的议论这些诡异的人傀,要如何超度。超度这种事,佛修最为擅长,可惜菩提宗的弟子还没有赶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