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115)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妖族侍卫听到前言,神情尚有犹豫之色,可等他听到“晏家出了魔物”这句话时,犹豫顿时变成了凝重,他低头行礼,恭敬道,“属下遵命。”
  修士一旦堕魔,便与邪祟无异。
  晏家本就执掌戒律,如今出了魔物,证明天道戒律的约束在减弱。
  上古退邪之战后,他们妖族损伤惨重,甚至有许多族人被煞气污染,沦为妖兽。至今,妖族仍未从上古之战中恢复元气。
  那样沉重的代价他们不想再遭遇第二次,最好是能够将变故扼杀在摇篮之中。
  可惜在这个节骨眼上,妖王大人闭关,只能由大长老代掌王印,为整个妖族做出决定。
  很快,所有大妖汇聚在一堂。
  大长老狐锦在妖族的威望很高,毕竟她曾是前任妖王。不过,因为她曾经与人族相恋,惹得一部分妖族不喜。
  故而,才一见面,便有大妖直言,“我等只认妖王的命令,你虽是大长老,亦无权调动我等。”
  狐锦听到大妖的话语并不生气,她的眼眸光微动,劝说道,“事态紧急,妖王大人却在闭关,不知什么时候能够出来。诸位还请听我一言。”
  随后,狐锦将推演之事说出,并断定晏家少主已然成了魔物。
  她这话一说,原先对她还有非议的大妖纷纷改变了态度,全都以除魔为重,注意力转到了正事上。
  “晏家执掌戒律多年,在云隐界积威深重,没有人会想要和晏家作对。除非晏家少主入魔的模样,完全展露在众人眼前,我们才能有理由讨伐他。”
  “但晏家家主是个护短的人……”
  “都入魔了,还有什么护短不护短的?晏家执掌戒律,更应该大义灭亲才是。”
  “对,魔物决不能姑息!”
  “那么,谁来给他们证明,大长老推演是真?”
  这句话落下后,大堂一片寂静。毕竟大长老的推演之力再强,是不能够让外族信服的。
  要想师出有名,必须要眼见为真。
  “我自有办法,但需要诸位的配合。”狐锦站直了身体,目光望向了九州的东方,那里是人族势力所在的位置。
  宽大的袖口中,她的无名指微动,如同正在悄然牵引着什么。
  *
  关于晏家变故,发生在三日前。
  有雷霆蓦然响彻苍穹,惹出惊变。
  升仙台毁于天雷之中,天地灵气骤降,上古大阵失效,晏家镇魔石碎裂。
  魔煞之气从黑渊中流溢出来,腐蚀了晏家少主的神智,他的额头生出魔纹,极有可能成为了魔物邪祟。
  除此之外,升仙台被毁,云隐界再无人能够飞升上界。灵气降低,所有修士陷入了末法时代到来的恐惧。
  加之镇魔石破碎,若不能尽快修补封印,魔物邪祟卷土重来,上古退魔之战将会再次上演。
  万年之前云隐界还有神树庇佑,万年之后的今日,却是什么都没有了。
  就连执掌戒律的晏家,都出了一个魔物。
  乱象四起,人心惶惶。
  *
  有凛然的晚风卷动残云,日光渐淡,是长夜将至。
  晏明朝徘徊在黑渊的出口,望着黑渊深处的目光沉寂。
  他在等人从里面出来。
  晏家古阵在三日前尽数打开,镇魔石碎裂后,全靠它们维持着封印的平稳。
  封印留了这一个出口,只要里面的人恢复神智,就能从出口平安走出来。
  晏家数代人的心血和宿命,皆汇聚于此,也都毁于此。
  晏明朝不是不清楚这样的结局,作为晏家家主,他早有这样的觉悟。可在结局到来这天,悲痛依旧如此厚重。
  镇魔者终成魔。
  天色暗淡下来,笼罩在晏家主宅的结界光辉亮起,落入晏明朝的眼眸,衬出微薄的光彩。
  三日过去,再过一个天明,就是第四日。
  “……”
  心底算着时间,晏明朝闭上眼睛,眉头沟壑深深。
  “家主!家主大人!”
  一道焦灼的呼唤声由远及近,传入晏明朝的耳中。
  “什么事?”
  晏明朝没有回头,目光仍望着黑渊的出口。
  “妖族狐氏与人族令家前来,说晏家出了魔物,需要我们将魔物尽快铲除。”
  “荒谬!”
  晏明朝愠怒。
  前来汇报此事的侍从噤声,他从未见过冷静的家主流露出这样的情绪。
  更何况,那些人口中所说的魔物,是冲着他们晏家少主来的。
  “十六影卫守在此处,等晏久歌从里面出来。并且,不准任何人闯入黑渊。”
  晏明朝下令。
  “属下遵命。”
  十六道影子从夜色中显露出身形,依次在黑渊出口处站定。
  他们是晏明朝为了晏家精心培养出影卫。
  为了防止最差的结果出现,晏明朝在失去仙气之前,将一部分仙气封印在了十六影卫身上。
  若晏家失守,十六影卫会布下最后一道结界,引动天道戒律,将整个晏家连同黑渊一并封锁下去,永远沉寂。
  这样,黑渊之下的邪祟永远无法跑出来祸害云隐界。
  *
  此刻,晏家结界之外。
  “晏家决不能庇护魔物,你们执掌戒律,怎能与魔物同流合污。”
  “晏家要将魔物交出来。”
  “晏家若再不回应,我们只能打破结界,亲自除魔。”
  “正是此理!”
  有一人高声烧火,随后便有众人拾柴。
  就在气氛最焦灼之际,晏家结界的上方出现数道人影。
  是晏家家主带着数位晏家执法者现身。
  晏明朝的衣冠简洁干练,唯独衣摆处缀动的法则戒律闪烁着猩红色的光华,散发着威严与肃杀的气息。
  他一出现,令原本喧闹的人群蓦地寂静下来。
  晏家执掌戒律多年,积累下来的威望不言而喻,哪怕众人被讨伐魔物的目的吸引,见到晏家人依旧会下意识地变得小心翼翼。
  就在众人噤声之时,有一道沙哑嗓音从人群之中响起。
  “晏家主,我们今日前来,还请您给大家一个解释,为什么晏家会纵容魔物?”
  随着他的话语,人群自发分出一条道路来,让这人走到前方。
  此人不是旁人,正是令家家主令之桓。
  人族之中,现以白幽阁令家为首。自药王谷退隐后,令家愈发势重,附庸其下的门派不计其数。
  众人的目光汇聚到令之桓的身上。
  他面色如常,一双眼睛微暗,融入这夜色中,令人看不真切其中的情绪。他的手掌收拢于宽大的衣袖中,袖口处似乎闪烁着防御咒文的微光。
  没有等到晏明朝的回答,令之桓再度出声催促,“晏家主,您在迟疑什么?”
  令之桓抬头,目光看向半空那道肃穆的身影,唇角微扬,似是勾勒出一抹畅快的笑意来。
  哪怕这笑容在此刻并不合时宜。
  这时,晏明朝向前迈了一步——
  “晏家执法者听令,将他们包围,找出藏匿于其中的邪祟。”
  威严的话语自上方落下,晏明朝衣袍上的戒律符文涌动,一道道猩红色的法则咒文凝成实质,朝着人群的方向笼罩而去。
  刹那间,风止云静,万籁无声。
  所有人都没有料到,晏明朝面对众人的质问,跳过了解释,直接动手。
  法则戒律如网一般笼罩在众人的四周,威压浩荡,修为不到化神期的修士,一时间动弹不得。
  如此筛选,剩下尚且能行动的,全是化神期之上的大能。
  邪祟应当就藏匿在其中。
  晏明朝望着众人的目光冷静。
  *
  人群之中,追随着狐锦的大妖们莫名有些不安,“大长老,晏家家主的态度是要袒护到底,我们胜算几何?”
  “不急。”
  狐锦缓慢地开口,“晏明朝此举,确实超乎我的意料,但成魔者,不论是谁,终有一死。他袒护也无济于事。”
  话毕,她垂在衣袖的手抬起,苍老的手指合拢,动作如同碾碎什么东西似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