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51)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飞舟模样优雅华贵,布置在外面的防御屏障看起来也很能抗。
  “道友,你来操控这个飞行灵器吧,我修为才筑基,最多只能操控一个时辰。”
  罗鑫期望地看向楚祁。
  自从在梦华客栈惊鸿一瞥楚祁与晏久歌两人练剑,罗鑫对剑修充满了极大的热情,进入云息秘境后,亦是从他师兄凌雾口中得知了一些剑修的“规矩”。
  譬如剑修的本命灵剑不能随意触碰,更不可能让他们御剑飞行带你。
  如此想来,要与眼前这位剑修道友同行,势必是要一起坐飞行灵器。
  罗鑫自认为他考虑得很周全。
  楚祁本来是打算徒步赶路的,因为他不能御剑,乘坐飞行灵器好像也没有太大的必要。
  但眼下倏然多出了一个现成的。
  青灵派弟子果真有钱。
  感慨间,耳畔又传来了楚祁并不陌生的“飒飒”声,他点头应下,“好。”
  罗鑫自觉跳上飞舟,稳当落地后,转身等着楚祁上来。却正好瞥见楚祁从腰间抽出灵剑,剑气横扫,破空声肃然,不过眨眼便在离他们不远的树干上,刻下一道印记。
  还未等罗鑫看清,噌地一声,楚祁收回了灵剑,利落地翻身上飞舟。
  楚道友这剑用得行云流水,看起来十分飒爽好看。
  顿时,罗鑫心底对转去学剑的意愿更强烈了一些——等他从云息秘境回去,就要申请从术修转去剑修!
  楚祁不知罗鑫心中所想,他踏上飞舟后,便用神识笼罩这座飞舟,忙着操控它速速离开此地。
  飞舟的品阶不低,虽不及剑修御剑飞行的速度,但比一叶扁舟要快上很多。
  不过片刻,身后那些草叶间的“飒飒”声已经离他们远去。
  *
  沼泽林的另一边。
  晏久歌一剑斩落了三阶毒蝎的头颅,巨大的身躯轰然倒塌在他身侧,惹得周围其他三阶毒蝎纷纷朝后退远。
  越往沼泽深处,灵兽的实力便愈高。
  明明是循着血契的方向赶路,所行之道却让晏久歌愈发不安。灵兽的实力越来越强,若是楚祁陷入它们的包围圈之中,定然会万分危险。
  唯一让晏久歌安心,又或者说疑惑的是——这一路上并没有见到楚祁刻下的标志。
  说明他还没有走到楚祁附近。
  迷宫阵法的方位复杂,有血契指引,也很难绕开一些死路。
  思索间,从前方不远处传来了一阵灵力波动。
  晏久歌抬眼。
  来人是青灵派的几名弟子,还有晏久歌不陌生的凌雾。
  “晏道友,没想到会在此处遇到你。”凌雾见到晏久歌亦是一愣,随后回神过来打了一声招呼。
  “你可见到我家师弟?”
  “你可见过我家师弟?”
  “……”
  两道话语声几乎是同时响起,落下后,令气氛无端地陷入了短暂的沉寂。
  无需多问,双方都明白他们的目的相同。
  凌雾叹了一声,率先回答道,“我这一路上除了找到三名同门外,并没有遇见天玄宗的弟子。”
  “我遇到的修士,目前只有你们。”晏久歌也没有见到过其他青灵派的弟子。
  “晏道友是从哪个方向来的?”凌雾询问。
  “东。”
  “我是从西来的,这条路通的只有南,往北是死路。”凌雾解释。
  如此一来,他们倒是都要朝同一条路前行。
  晏久歌重新感知了一下血契的方向,发现位置有所调整,不由得再次与楚祁传讯。
  对面不远处,凌雾也在和他的小师弟传讯。
  “阿晏?”楚祁的话语声响起。
  还未等晏久歌出声询问。
  凌雾手中的传讯玉佩蓦地传出一道响亮的声音,“凌师兄你不必担心我,我如今十分安全,我遇到了天玄宗的剑修道友,正在与他一路寻找阵法出口。”
  凌雾脸上的担忧之色褪去几分,“那就好。”他这个师弟总算是走运了一回。
  晏久歌:“……”
  他若是没有记错的话,青灵派那个小弟子,只有筑基中期的修为。碰到三阶灵兽,撑不过两个照面,更不要说保护楚祁了。
  “阿祁,你如今能分辨你大致在什么方位么?周围有高阶灵兽吗?”晏久歌出声询问。
  “不太清楚方位,沿途我刻了宗徽。高阶灵兽没有遇见过,倒是有那种不到一阶的小毒虫,没什么大事。”
  楚祁回答晏久歌。
  双方结束传讯,晏久歌不得不暂时与青灵派等人一路,两人都有一些追寻方向的手段,短暂合作一次也不是不行。
  *
  楚祁结束传讯后,发现前面出现了岔路口。
  “楚道友,我们要往哪边走?”罗鑫出声询问他。
  楚祁思索后,回答,“感知到一百尺的范围内都很平静,不管往哪里走都是一样的。随便选一个吧。”
  “随便吗?”罗鑫神情诧异。
  “嗯,又或者,罗道友有什么好建议吗?”楚祁反问他。
  “如果是随便选的话,我们还是扔铜钱决定吧。”罗鑫表情认真,他一边从自己的乾坤袋里取出一枚,一边继续解释,“在我们罗家,若是有什么决定不了的大事,都会用这个方法来解决。因此生意蒸蒸日上,越做越大。”
  “道友请。”楚祁还是第一次听说这样的方法,不由得侧身,给罗鑫腾出一块空地,方便他施展罗家绝技。
  “——!”
  一枚小小的铜钱被罗鑫祈愿了三息,然后朝上空抛去,铜钱在半空中翻荡,眼见着,就要落下来。
  “啊呜!”
  吞金兽不知何时从楚祁的肩膀上下去,正稳稳当当地蹲在地上,张口接住了那枚掉落的铜钱。
  清脆的咀嚼声在寂静的空气中响起,看呆了两名注视着它吃东西的修士。
  楚祁莫名觉得有些尴尬,回神过来后替自家灵宠向罗鑫道歉,“罗道友,真是不好意思,我方才没有管好我的灵宠,让它吞了你的铜钱。”
  “不是!道友!你的灵宠,牙口这么好吗?还能咀嚼铜板!”罗鑫看得一愣一愣的,他起初还在想,万一给噎着了要怎么办,却没料到,那只小小的灵兽直接将铜板咀嚼吞下了。
  “嗯……它是有一些些特殊,比较爱吃东西。所以牙齿很锋利。”楚祁替吞金兽解释。
  “哇!”罗鑫惊叹。
  “叮当叮当。”一阵金属碰撞声哐哐响起,罗鑫从乾坤袋中拿出了三大串铜板,目光殷殷地看着吞金兽,“小乖乖,你还要来点吗?”
  楚祁:“……”
  楚祁赶在自家吞金兽再一次张开嘴巴前,将它从地上抱起,委婉地出声提醒罗鑫,“罗道友,我们还是先选一条路吧……它今日已经吃过灵兽粮了。”
  “噜噜。”
  可是肚肚还能装得下。
  吞金兽噜噜了两声,湛亮的眼睛对上了楚祁幽幽的目光,便乖觉地趴回肩膀,不再闹了。
  不能惹主人生气,那种金属在别处还能吃到,主人的治愈术可是世间独有的。
  吞金兽老老实实。
  “好,那这些都给你,留着以后喂。”罗鑫听完楚祁的话语,将铜钱串递给了他。
  楚祁看着罗鑫那期待的眼睛,到底还是把铜钱接了过来,“那我替小金谢谢罗道友,罗道友有什么缺的吗?”
  比如,灵药之类的东西,楚祁乾坤袋里还有很多,可以拿出来和罗鑫交换。
  “道友不必客气。”罗鑫挠了挠头,脸上有些不好意思,但是小声地说,“如果道友方便的话,可以指导我学习剑法吗?”
  “?”
  楚祁满头雾水。
  “是这样的,我觉得剑修看起来身姿飒爽,我以后想要从术修转去剑修。”
  罗鑫兴致勃勃。
  楚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