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3)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但凡当初出门多带一名医修,他们天玄宗都不至于如此被动!
  天玄宗长老拧起眉头,平生第一次生起了”没有医修在后,心中悔不当初”的念头。
  虽没有医修,但三大仙门心中还有梦想。
  错过了在未来弟子面前刷好感的机会,但术业有专攻,万一人家就是想要学御兽/修佛/练剑呢?
  *
  被众仙门的前辈呈扇形围在中间,楚祁受宠若惊。
  在上一世,他和晏久歌走完青石梯到达仙山之巅时,已有不少通过青石梯考核的弟子排在各大仙门前测试天资。
  那时众仙门的前辈忙着招收弟子,各司其职,并非如今这般,团团围在晏久歌和楚祁身边,目光殷切。
  先前说话的两名医修都在等待回答,晏久歌正想开口说些什么,衣袖却被身侧之人轻轻拉住。
  张开的唇重新抿起,晏久歌到底还是止住了话头,他侧过脸,垂眸望着楚祁,目光无声地询问缘由。
  “多谢两位前辈的好意,我身体并无大碍。方才是……我被日光晒得脸热,令我家兄长担忧,所以……皆是一场误会。”
  顶着诸多目光的压力,楚祁艰难地为自己辩解。
  不管怎样,现在把话说清,总比到时候号上脉后再尴尬要好。
  只是楚祁垂下的眼帘未曾发觉,在他说出“我家兄长”四个字的时候,晏久歌的眼睛在刹那明亮了起来,如星浩渺。
  “原来如此,方才也是我们唐突了。”听到楚祁的解释,青灵派的祝华长老率先乐呵呵地说着,“无病无灾便是福。”
  倒可惜他这一身回春之术,没了用武之地,本是想借着医术与两名天之骄子拉近一些关系。
  青灵派和扶摇宫的人心中略有惋惜,可其他三门却是眼前一亮。
  “既然如此,两位小友可有愿来我们御兽门学习御兽之术?”
  在青灵派祝华长老说完话后,穿着红白色御兽门服饰的弟子热切地向两人抛出邀请。她的话语声清脆,不忘介绍御兽门的门派优势。
  “入我御兽门,即可收获一只小白虎跟宠,这白虎幼年如猫咪一般灵动可爱,成年后能威猛如山!”
  随着这名御兽门弟子的话音落下,她肩头那只小白虎十分配合地“嗷呜”了一声,一双湛蓝的兽瞳亮晶晶地注视着楚祁两人,奶凶中带着几分可爱。
  “……”
  御兽门真是好手段,上次招收弟子的时候可没见他们用这招。
  众人目光对视一眼,从各自眼中看到了无声硝烟。
  “御兽门的小白虎虽然可爱,但是要日日照料,劳心费神。我们扶摇宫不同,入门即有师兄师姐手把手带着修炼,丹药管够,免去修行瓶颈之苦与历练受伤之灾,护你们一路顺遂。”
  先前出声的那名扶摇宫药修开口。
  青灵派祝华长老抬手抚髯,语气平和道,“我们青灵派倒是没有扶摇宫那么多灵药,但坐拥了几条灵石矿脉,入我青灵派,往后修炼之路再也不必为身外之物所累。灵石虽然俗气,但能买的东西也不少。”
  “……”
  他们说完后,不约而同地将目光转向剩下的两大仙门。
  菩提宗大师自觉开口,“阿弥陀佛,两位小友尘缘根深,与我佛门无缘。我们菩提宗就不参与此事了。”
  他只是跟着过来瞧一瞧两名天之骄子的面相,招收弟子这种事,有缘无分强求不得。
  菩提宗自觉退出竞争,但还有一个天玄宗!
  众所皆知,剑修穷且默,门中上下鲜少有人擅长交际。唯一能拿得出手的,也就腰间那把淬炼了千百遍的三尺青锋。
  天玄宗长老心底正在犯愁,他们天玄宗其实也不差,实力甚至可以问鼎仙门之首。但要怎么才能开口劝小孩来练剑吃苦呢?
  听着前面那些竞争对手充满诱惑力的话术,天玄宗沉默了。
  可眼下被这么多双眼睛盯着,其中还包括他想要招收入门的两个孩子。见状,天玄宗长老不得不硬着头皮开口,“你们说了这么多,怎么不问问两位小友的意愿?”
  万一他们就想来天玄宗练剑吃苦呢?!
  天玄宗长老默默地想。
  闻言,其他三大仙门在心底暗自摇头,心知肚明,天玄宗这是无计可施,死鸭子嘴硬罢了。
  不过,确实是要以当事人的意愿为先。
  众人的目光又重新汇聚到楚祁与晏久歌身上。
  青灵派祝华长老和蔼地出声询问,“我们皆是想要收两位小友入门,不知两位小友意下如何?”
  楚祁:“……”
  他还没从各大仙门“针锋相对”的大戏中回神。
  方才这一幕可真是精彩。
  在上一世,楚祁可从未见过冷眉冷眼的天玄宗长老,会露出如此愁眉不展的神情。
  果然以晏久歌的资质,不论在哪里都是仙门争抢的对象。
  只可惜上一世晏久歌陪他走了两天两夜,愣是从出类拔萃的天之骄子变成泯然众人的普通修者,最后跟他一块进了天玄宗练剑。
  不错,楚祁与晏久歌上一世入的仙门是天玄宗,两人都是剑修。
  “承蒙诸位前辈厚爱,舍弟初次接触修行,不如先测试一下天赋,然后我们再作出决定?”
  正在楚祁回想之际,晏久歌却提出了测试天赋,而不是选定哪一个仙门。


第3章
  关于天赋,其实早在青石梯的考核中就已初显端倪。
  青石梯开启的期限是七日,越早抵达仙山之巅,其人的天赋或气运愈高。
  楚祁与晏久歌两人既能早早抵达仙山之巅,天赋自然不会差。
  再用测试石分辨天赋,不过是细分灵根,看看更适合走哪条修炼之路。
  可众所皆知,天赋好的修者,不论走哪条路都是通的。
  不过,晏久歌开了这个口,众仙门自然不会反驳,横竖不过半刻钟,测一下也无妨。
  顺着晏久歌的意愿,众仙门带他们两人去广场中央。
  那里有一块专门测试天赋灵根的测试石。
  *
  楚祁抬脚跟上晏久歌的步伐,心中对测试天赋并不在意。
  楚祁早知晓自己的天赋,水木双灵根,算中上水准,可惜习剑天赋平平,二十岁仍悟不出剑意。
  但晏久歌不同,他似乎生来便是拿剑之人。
  晏久歌十三岁拜入天玄宗门下,不出一月便悟出剑意,突破炼气期直接筑基,此后,晏久歌的修为水涨船高,名扬云华界,成了众人口中常常提及的天之骄子。
  回想起往事,楚祁目光有些悠远。
  他看着被众仙门簇拥的晏久歌,眉眼流露出温色,心道,这一世晏久歌的天骄之名怕是要提前传遍云华界了。
  若要问楚祁重生回来有什么心愿。
  一是好好活下去,避开所谓的暴毙剧情。二是能亲眼看着晏久歌登上剑道之顶。
  昔日年少时,晏久歌在槐树下舞剑,他自窗前惊鸿一瞥,便记了十年。
  若不是与晏久歌误会,两人时常争吵,楚祁或许是会喜欢的。
  至于天赋好坏,成仙与否,这些且都随缘。重来一世,楚祁已经看开了。
  无端暴毙,他还未曾完完整整地度过一生,又在死后得知与晏久歌的误会,今生能补足上一世的遗憾便已足够。
  思绪间,他们已经到了测试石跟前。
  晏久歌对楚祁说,“你先过去测试?把手放在那块石头上,然后闭眼冥想就可以了。”
  楚祁将将回神,便见晏久歌眼中落满期待,想推辞的话语说不出口,竟是鬼使神差的点下了头,“好。”
  他这声应答落下,不仅仅是晏久歌,连周遭其他仙门前辈,眼中皆流露出期盼的神采。
  楚祁默然:“……”
  心中暗道,不要对他的天赋抱有太大的期待,其实他算平庸。
  “不要紧张,测试一点也不难。”晏久歌甚至在一旁出声安慰他。
  楚祁心底一点也不紧张,甚至还有些无奈。
  但此时他的身份是第一次测试天赋的小孩,理应紧张。念及此处,楚祁便顺着晏久歌的话点头,“我知道了,我不紧张。”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