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44)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在看到那颗头颅后,楚祁的脑海中浮现出云江渺说过的话——
  【妖兽具体是个什么样子,等我们见到就会明了】


第27章
  似乎是察觉到他们两人要往外逃跑, 那只长相似蛇的妖兽的情绪愤怒。
  它在灵玉矿脉之中沉睡了百年,本是为了最后的蜕变做准备,吸收灵髓玉的灵气, 从蛇化蛟。
  不料只差临门一脚的时候, 灵髓玉消失不见,它被迫惊醒,蜕变中断。
  妖兽扬起头颅, 对着窟窿处又是一撞。
  “轰隆!”
  巨响声回荡在幽深的灵玉矿脉中,裂口被这道蛮横之力撞开。随后那颗妖兽的头颅朝前扑来, 它张开了血盆大口, 猩红色的蛇信子嘶嘶作响,朝着楚祁与晏久歌的方向咬下。
  龙寅剑低鸣。
  晏久歌握紧剑柄, 灵力顷刻间淬过龙寅剑的剑锋, 剑锋挑动寒芒,剑意自成一气, 锋锐不可挡。
  “——!”
  一剑斩落。
  下一刻, 晦暗的地道中,剑光乍起。
  这一剑裹挟着森然的杀意, 较之妖兽的凶狠,气势上毫不相让。途经的飞石尘沙化成了齑粉, 直直砍向了那妖兽的头颅。
  “哐——!”
  好似一剑斩在了顽石上, 撞出沉重的回响。
  只见妖兽回避不及, 头顶那三根未完长齐的角刺被斩断。没了角刺后,这头妖兽的模样倒是与蛇无异了。
  “嘶嘶——!”
  出乎意料的是, 尽管妖兽被斩断了角刺, 也不见畏惧, 反而如同发狂了一般扭动起庞大的身躯, 开始在狭小的地道中横冲直撞。
  那双蛇瞳中已经猩红一片,带着无尽的恨意。
  晏久歌并不恋战,他已经斩掉了这条蛇的角刺,断送了它化蛟的可能。等妖兽体内的蛟气消耗殆尽,实力就会大幅度减弱。
  抬手间又是三道剑气落下。
  这次晏久歌砍向的是地道之中的灵玉矿。
  剧烈的龟裂声不断响起,原先因为妖兽冲撞,灵玉矿已经碎裂了不少,如今被晏久歌补刀,整条矿脉竟是如蛛网扩散般地坍塌起来。
  坍塌的矿石落在了妖兽的身前,拦住了它的去路。
  虽然拦不了多久,但这点时间对晏久歌来说足够脱困了。
  一手持剑,一手揽着楚祁的腰身,晏久歌踏着地道中坠落的矿石,借力朝外赶去。
  两人稍稍脱离了险境,楚祁那颗紧绷的心缓和下来。
  没那么紧张后,楚祁后知后觉发现,他整个人被晏久歌护在怀里,两人的姿势甚是亲密。
  哪怕在之前,他们从来没有这样拥抱过。
  从耳畔掠过的劲风卷起了两人的发丝,顺着风向,亲密无间地缠绕在一起。
  就连呼吸也全是对方的气息。
  楚祁才缓和没多久的心绪又提起,他抱着晏久歌,在心中默念是因为此刻情况紧急,无奈之举。
  地道太狭小,他没法朝旁边躲开,当时待在晏久歌的身边是最安全的。
  他是医修,又不能御剑。
  只是抱一下,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楚祁正在心中默念着。
  “阿祁。”
  一道熟悉的话语声落在楚祁的耳畔,便教楚祁念了好久的借口尽数做了无用功。
  绯色蔓延上了楚祁的耳尖,他眼底闪过一抹慌乱,“怎、怎么了?”
  “你别怕,那条蛇如今化蛟失败,最多再挣扎两个时辰,就会丧失力气。”
  晏久歌与楚祁离得很近,自然是察觉到了楚祁紧绷的情绪,继而出声安慰他。
  “……蛟?”思绪拉回方才的记忆,楚祁想起那头妖兽的模样,似蛇非蛇。
  “嗯,修为到一定境界,妖兽可以尝试血脉返祖,蛇本是蛟退化而成。方才那条蛇约莫是在准备蜕化成蛟,它待在灵髓玉的周围已久,身上染上了灵髓玉的气息,又在沉睡,所以才令我们无所察觉。”
  若不然,晏久歌会在变故发生之前,将其扼杀。
  “原来如此……等等!小金好像没有出来!”楚祁听完晏久歌的解释,忽地想起来,吞金兽没有跟着他们一起出来。
  “它不会有事。”晏久歌丝毫不担心吞金兽的处境,“那条蛇若是愿意咬它一口,就该轮到蛇崩牙了。”
  吞金兽会在面临危险的时候,将身体固化成坚硬的金属,到底能有多硬,取决于它们之前吞食过的矿石品质。
  这只吞金兽连灵髓玉都啃过,估计肚子里还藏着不少好东西。
  短短谈话间,晏久歌带着楚祁从地下出来了。
  久违的日光落在两人的身上,照着楚祁耳尖上的一抹红色,愈发明显。
  晏久歌眼角余光扫过,便有些挪不开视线。
  揽着阿祁腰间的手理应松开。
  可晏久歌的思绪全被他与楚祁相拥占据,之前顾着赶路,如今才惊觉,柔软的不止是阿祁的话语声,腰也是。
  而楚祁见他们已经到了地面上,便准备松开环抱晏久歌的手,想从这个紧密的拥抱中退开,以缓解自己的情绪。
  这时——
  “轰隆!!”闷响声自地底传来。
  他们脚下的大地在颤动。
  带着些许不妙的预感,楚祁停下动作,神色有些迟疑,“那只妖兽该不会从地下追上来了吧?”
  晏久歌挑眉,暂时收敛起别的心思,“极有可能,我们先从这座山峦离开。”
  妖兽睚眦必报,晏久歌未曾解开身上的禁制,展现出来的实力还不能让它心生畏惧,从地下追上来的可能性很大。
  殊不知,造成妖兽狂化的原因,并不止他们两人——还有一只小小的吞金兽。
  吞金兽一口叼着角刺,不错,正是曾被晏久歌一剑从妖兽头上斩下来的角刺,一路追着它主人的方向迈开小短腿狂奔。
  在吞金兽屁股后面,感知到角刺上蛟气的妖兽,正在愤怒地追着它。
  化蛟失败的愤怒已经教妖兽丧失了理智,它几乎是凭借着本能,追着夺走它最重要之物的“人”而去。
  闹出这样一番大动静。
  矿脉坍塌得更加彻底,沉闷的声响自地底传到了地面上,惊动了这条山峦中栖息的灵兽,令它们惊恐地朝山林外的方向奔逃。
  半空中,晏久歌带着楚祁御剑飞行。因为还要等吞金兽出来,他们御剑的速度并不快。
  “这只妖兽似乎尤其愤怒,但它为什么不从地上出来,反而在地下追着我们追了一路?”
  楚祁有些困惑。
  地下全是矿脉,阻力很多,就算妖兽皮糙肉厚,这样横冲直撞亦是会有损耗。
  “……”
  晏久歌稍稍沉思,这种情况可能是……
  “噜噜!!”
  这时,一颗金灿灿的圆状之物从地下猛地窜出来,伴随着楚祁熟悉的叫声,朝着他与晏久歌两人的方向飞来。
  “小金!”
  等了许久的灵宠总算是回来了。
  楚祁下意识地伸出手,打算将吞金兽接住。
  等接住后,楚祁才发现,他接住的不仅是吞金兽,还有被吞金兽连咬带拖的一大块妖兽角刺。
  “噜噜噜。”
  嘴巴发出含糊的喊声,吞金兽示意主人要把它嘴上叼着的好东西收起来。
  楚祁:“……”
  难怪妖兽在地下追了一路,原来都是这个小家伙拖着人家的角刺在前面跑。
  在吞金兽催促的目光中,楚祁一言难尽地将妖兽角刺收进乾坤袋里。
  随后,他们脚底下的位置一阵地动山摇,那只妖兽循着最后一抹气息,自地下破土而出,气势汹汹地屹立着。
  楚祁这才有机会看清那只妖兽的全貌。
  是一条体型巨大的蛇,身躯约莫二十尺宽,长度不可估量,还有大半截身躯在地下未曾出来。又因它被斩了角刺,头上有些突兀,看起来更丑陋了一些。
  此时,妖兽那双蛇瞳死死地盯着楚祁等人的方向,尖锐的蛇牙上淬满了剧毒。
  到了这般田地,双方之间的仇怨已是不死不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