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27)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他们二人关系甚好,所以能共同御剑。”柳未明含糊其辞,反正他自己的本命灵剑不能让旁人乱摸,更不能载旁人。
  剑修弟子之间的小插曲就此结束。
  *
  伫立在前方的晏久歌眯起眼眸,目光扫过众多剑修同门,眼角的余光最后落在楚祁的身上。
  方才柳未明和洛无辞的话语他都听见了,剑修的本命灵剑是不能载旁人,可他的阿祁又不是旁人。他们二人自幼陪伴了多年,更何况,早就在八年前,他的龙寅剑就载过楚祁。
  有一便有二,这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见楚祁在灵剑上站稳,晏久歌这才开口对身后的众人道,“诸位师弟,我们该出发了。”
  晏久歌的话音刚落。
  便有二十道剑光凭空乍起,自天玄宗山门处迎风腾空,朝着天地间远去。
  这次他们出门历练的云息秘境,位于云华界的东方。
  那里离御兽门最近,周围还有几座主城,其中以华城最为繁荣。
  天玄宗剑修御剑飞行,大致七日就能赶到。
  但云息秘境半个月后才开启,他们到了地方后还要等上几天。因此,晏久歌打算带天玄宗众人去华城暂时落脚休憩。
  *
  七日过去。
  云华界,华城。
  近来,因为云息秘境即将开启,赶来华城的修士逐日增多,为了避免拥堵,华城索性将城门都打开。
  十二扇玄铁大门开启,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修士进城花钱。
  是的,华城不像易城那般,在城门处登记一下就能进去。所有进入华城的修士,都要交一块灵石当做入城费。
  楚祁还是第一次来华城,关于华城的入城费有所耳闻。
  其实很多大主城都会收取外来修士的入城费,因为大主城中有实力强大的修士坐镇,可以为其他修士做一个临时的庇护之地。
  就算仇人见面,也不能在城中大打出手,扰乱秩序。因此,一块灵石的入城费,于大多数修士而言,是很值得的。
  但天玄宗的剑修们却有些迟疑。
  “首座师兄,这一块灵石的入城费,是否有些浪费?”
  他们素来节俭,加上多年习剑清苦,不觉得花钱享受是件乐事。反而更喜欢练剑与修行。
  “不会,这几年间,自从我们省去购置灵药的开销后,出门历练的开销限度就增多了。诸位师弟不必担心……”更何况他们这次要去历练的秘境不太寻常,大主城更方便打听消息,多做准备。
  晏久歌解释的话语才将将说到一半,便有一道不耐烦的催促声从他们身后响起。
  “不想入城能不能朝旁边让一让,我们还赶时间呢。一块灵石也磨磨唧唧的穷酸样,真不知道你们怎么好意思来华城门口堵着。”
  晏久歌的话语顿住,散漫的眼眸顿时沉了下来。
  就连站在队伍之中的其他天玄宗剑修弟子,被这句话讽刺得心情极差。但向来他们不善与人争辩,加上眼前场景不适合直接动手教训对方,最后只能气得拿眼睛瞪着说话之人。
  “进不进城门是我们的事,这队伍还没排到我们呢,你们倒是管得宽,直接张嘴替我们做了决定。也不知你们这么着急是作甚,若是赶着去投胎,我们屈尊降贵地让一下也无妨。毕竟投胎这等大事,耽误不得。”
  一道不紧不慢的嗓音响起,他的语气不带丝毫愤怒,甚至话语声听起来让人觉得很舒服。
  众天玄宗剑修弟子睁大了眼睛,纷纷朝声源的方向望去,发现方才说出那等好词好句的,竟是他们的好脾气医修师弟!
  要知道,在天玄宗内,他们这位医修师弟可从来没发过火。
  “你你你……你真是岂有此理!”
  刚刚开口嘲讽剑修等人没钱的那人,完全没想会被这样怼了脸,一时间气得脸色涨红,正欲破口大骂。
  可等他张开嘴,却惊骇地发现,他发不出任何声音。
  身前,无形的威压从那名为首的黑衣剑修身上散发出来,锁定了他的方向,带着危险的压迫感。
  金丹后期,剑修。
  若是全盛状态,这样的剑修打一个元婴初期的术修完全没有问题。
  那人咽了咽口水,识趣地闭上嘴,缄默不言。
  他性格是有些嚣张,但绝没有到嚣张得送命这种程度。
  但是为什么实力这么强的修士,还要为一块灵石的入城费纠结?和他们的实力完全不符合啊。
  “阿晏,快到我们了。”
  先前出声怼人的那道嗓音再度响起,语气与之前判若两人,如今这句话更为柔软。
  黑衣剑修闻言,这才收敛了外放的威压,眉眼之间的冷漠褪去,转为平和。朝着喊他的人走去。
  *
  交了二十一块灵石,天玄宗弟子们都进了华城。
  “先找客栈落脚,稍后再作打算。”晏久歌是这般计划的。
  至于选择哪里的客栈,晏久歌毫不迟疑地带着众人往华城最大的梦华客栈走去。
  最大客栈灵石花费是多一些,但环境更舒适,灵气也充裕。
  加上晏久歌乾坤袋里堆积下来的灵石很多,他不差这一点开销,自然不必委屈他的阿祁和诸位师弟的住行。
  自从晏久歌进了天玄宗,每年晏家给他备的灵石,只多不少。但他常年在天玄宗内,自给自足,如今灵石已经多到了没地方花,一个乾坤袋都要放不下的程度。
  而其余剑修弟子在此时也没反对,他们先前在城门处因为想要节约一些,便无缘无故被人嘲讽。
  如今干脆直接放开了手脚,天玄宗那么大,一些灵石积蓄还是有的。
  再说了,他们剑修可以住得随便一些,医修师弟可不能。他们天玄宗统共就三位医修!哪个不是天玄宗百年难遇的存在?
  他们难得和医修师弟一块出门历练,怎么也要以照顾好医修师弟为先。
  如此一想,众人心中便畅快多了。
  然而,其他人不担心灵石,楚祁却是有些担心的。
  他在天玄宗内的开销都是宗门管,不论是种草药还是炼制灵药,甚至修炼,都没有花过一块灵石。
  这种美好的环境下,楚祁从来不为生计担忧,他便没有想过攒灵石的事。因此,楚祁乾坤袋中的灵石加起来不多。
  如今出门历练,到哪里都是一笔开销,不知道有没有什么赚钱的法子。
  虽然有些财政紧张,但楚祁对晏久歌的决定没意见。
  晏久歌本就是富家公子,从小吃穿用度都很好,住的地方好一些那是理所应当。
  倒是跟他进了天玄宗后,晏久歌和其他剑修弟子一样,不挑剔不嫌弃,很好养活。
  就在楚祁想着,身为医修要如何赚灵石的时候,梦华客栈到了。
  “客官是要住店吗?里边请里边请。”站在门口营业的店小二态度热情又恭敬,将他们迎了进去。
  梦华客栈很大,无论内外,建筑风格典雅精致。甚至在大厅的角落处放置了一些模样可爱、性格温顺的一阶灵宠,供人观赏逗弄。惹得许多年纪不大的修士,和一些喜爱灵宠的女修士们纷纷驻足。
  楚祁看着这一幕,不由得想起当年在仙山之巅时,御兽门那只入门就送的小白虎,幼年模样也挺可爱的。
  “不知诸位客人,要多少间客房?我们梦华客栈的客房皆是上品,没有好差之说,定能让客人们满意。”
  梦华客栈的掌柜生了一张和气生财的脸,笑眯眯的样子很和气。
  “你们还有多少件客房?”晏久歌询问。
  “还有三十间。近来赶往华城的修士很多,因此空房稍有些紧张。”掌柜回答他。
  天玄宗弟子一共二十一人,一人一间能住得下。
  “那我们要二十一间。”晏久歌说道。
  “好勒,客人们打算住几晚?”掌柜双眼放光地捧起算盘,一口气订了二十一间客房的大客户,说什么也要把这些财神伺候好了。
  “住到云息秘境开启。”具体多少日,眼下也没有个定数。
  噼里啪啦的算盘声响起,随后,掌柜笑容满面道,“每日一间客房的价格是五百灵石,二十一间一共是一万零五百块灵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