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53)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吞金兽抬眼,发现它的主人已经朝着树洞之中走进去了。阻拦着它的那层禁制结界,却是丝毫没有影响到楚祁。
  “噜噜噜!”
  吞金兽用牙齿咬住了楚祁的衣摆,试图喊住他。
  “楚道友,你且等等我!”
  在楚祁身后三尺远,罗鑫快步走上前,亦是被那层禁制结界拦下,额头撞出了一个大包。
  “嘶——!这里怎么还有一层结界?”罗鑫不得不停下脚步,抬手捂着额头。
  “噜噜!”吞金兽不敢用力咬下楚祁的衣摆,那肯定会咬坏。但是楚祁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步伐稳定地朝树洞里面走去。
  吞金兽的脸颊贴到境界结界上,甚至挤得有些扁平。
  “刺啦!”一声,布料被撕坏的声音响起。
  结界那头的力道消失,吞金兽整个朝后滚去。一块墨色衣摆罩着它的脑袋。那正是楚祁的衣摆上的料子。
  “噜噜噜!”
  吞金兽从地上一跃而起,看着这棵巨木眼中升腾起了愤怒!它朝着树洞的方向呲了呲牙。
  虽然它不喜欢吃木头,但是木头敢动它主人,真是岂有此理!
  “这……楚道友是怎么了?而且只有他能进去方才的禁制结界,难道这里是他家后院吗?”罗鑫不明所以,只能带着他的防御灵器在外面等着。
  过了一会儿后,罗鑫发现,不仅仅是楚道友不见了,他的那只牙口很好的灵宠也消失不见。
  “……”
  四周空荡荡,罗鑫忍不住给自己套了两个防御灵器,然后开始给他师兄传讯。
  他家中长辈教过他,人要在害怕刚开始的时候,就立刻求助,不然等到真的危机来了,能救自己的人没时间赶过来,那可就真没了。
  *
  树洞中。
  楚祁的意识清醒,但身体却又开始不受控制,他被一股熟悉的灵力牵引着朝前走去。
  从树洞外围一路走到了树洞深处。
  树洞里面没有光亮,黑沉沉一片,除了楚祁的脚步声和呼吸声,再无其他的动静。
  不知道这棵巨木将他找到此处是要做什么。
  如果和他的天赋变化有关,难道是要自己调动起灵力?
  一个念头在楚祁的脑海中诞生,他便试探地调动起自己身体内部的灵力。从本源灵根处,流转到经脉,最后凝聚在他的指尖出。
  刹那间,漆黑的树洞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一点一点的荧光从漆黑中亮起,如星光缀满夜空,繁星满目。
  牵引着楚祁行走的那股力量消失,一股可以令楚祁感知到的情绪正在从树洞深处传来。
  似乎是极其雀跃、又带着几分亲昵,还有注视。
  ——那是一根只有楚祁尾指大的树枝。
  它被簇簇荧光拥在中央,表层的皮已经遍布皱纹,连枝梢上仅有的几片叶子,也全部枯萎了,看起来生机很薄弱的样子,但灵气散发的源头,就是这样一截枯树枝。
  它滋润着这一整棵巨木,或许还有这片奇怪的沼泽亦是受到它的影响。
  它在等待着楚祁的靠近。
  像是觉醒了灵智的天地之灵似的,那截枯树枝亦是与楚祁散发出亲近的态度。
  楚祁迟疑了片刻,没有走上前去,而是操控着自己体内的灵力,朝着枯树枝的方向靠近。
  在楚祁的灵力即将触碰到那根枯树枝时,它上面的叶子颤动了两下,似是竭力想要靠近灵力的方向。这样些许的动静,却是让它枝梢上的枯叶掉落了下来。
  由木灵化成的荧光停止了雀跃,拥簇在它身侧,像是无声地难过。
  楚祁心底的情绪微妙,他从未见过这样具有灵智的天地之灵,它的气息干净纯粹,却能承载着世间情感。
  随后,楚祁的灵力触碰到了那根枯树枝。
  无比熟悉的力量从枯树枝上传出来,连同楚祁体内的灵根亦是具有同样的渴求。
  楚祁的意识海中出现了一棵巨大苍翠的树木,它巍巍立在天地间,每一片叶子都向着天地散发出浓郁的灵气,根系深入地底,而树干高大,似是能连通天地一般,极具气势。
  凡是医修,都从传承中见过神树的虚影。
  相传,神树立于九州之外,非凡人所能及。唯有修士修成大道,渡劫飞升,前往升仙台,可以借此机会看一眼神树。
  然而,这已经是万年前,自上古流传下来的传说。
  在这余下的万年间,云华界再没有修士飞升过。不仅如此,随着时间流逝,高阶修士在不断陨落,修为最高的大能止步于合体期,再无人能突破大乘期,而后渡劫飞升。
  楚祁从思绪中回神时,那截枯木枝已经顺着他的灵力,飘到了他的身前。
  “……”犹豫片刻,楚祁伸手将它托起。
  不清楚它与神树有什么关系,但应该也是有所关联。神树于医修而言,是传承之始,百草灵长,天地生机之根,自然要好生照顾。
  然而,就在楚祁接住枯木枝时,一道气息蓦地从前方传来,真是先前放置着枯木枝的地方。
  那是一道神识虚影,看面相是个年纪很年轻的修士,他也有一双苍翠的碧眼,神情看起来有些焦急。
  “我也不知道这个办法有没有用,但我实在是没有其他方法了。”修士站在那里自言自语。
  神识虚影有两种,一种是已经陨落了的大能神识,被触发时,可以与后辈对话,为他们指引方向。
  另外一种就是楚祁面临的这种,不能对话,但可以重述留下神识虚影修士的言行,让后人得知消息。
  “也不知道是谁代我来照顾你。如今世道太乱,魔物从九州之下跑出来,谷中上下,皆要镇守在主树身边,无人能来救你和我。只怪我自己不小心,被邪祟盯上,害你与我一同遭殃。”
  “不过你莫怕,我已经在这一片沼泽设下了阵法,邪祟身上有浓重的杀气,他们绝不可能找到你的位置。能找到此处,必定是心性纯善之人,大抵也可能是医修。等我从这里出去,也会将那些邪祟引走。”
  “若这位道友有幸能带走它,还请你将它送至九州中土药王谷处,定有重酬。若道友你无法前往九州中土,也请善待它,莫要让它被邪祟夺走,否则会酿下大祸。”
  “……”
  修士后面的这段话是对后人说的,他说完这些话语后,便叹息了一声,转身朝着树洞外的方向走去。
  神识虚影就此消散,空气重归于平静。
  楚祁大致从方才的消息中得到了一些消息,修士与这树枝被敌人追杀,于是设下阵法来保全树枝,自己则是选择离开了此处,引走敌人。
  可修士口中的九州中土药王谷,是什么地方?
  云华界可从来没有药王谷这样的势力,“九州”这样的称呼,只有在上古流传的记载才会出现。
  “难道是这个药王谷早就陨落了不成?还是等回去问问宗门长老吧。”楚祁猜测着,打算将手中的树枝收进乾坤袋中装好。
  “?”
  可出乎楚祁意料的是,他并不能将树枝收进乾坤袋。
  “这……这我也不方便随身携带你,听那位前辈所言,你也被人惦记,随身携带太危险了一些。”楚祁自言自语,面露难色。
  而那树枝似乎是听懂了楚祁的话语,它的身体发生了变化,从一截枯枝,变成了一个枯色的藤环,缠绕在楚祁的手腕上。
  在树枝变化之后,那些从它身上散发出来的浓郁灵气藏了起来,看起来宛如一个装饰品。
  “——!”
  而周围没有了树枝灵气的滋养,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木灵一点点消散在空气中,周遭又暗了下来。
  外面,原先苍翠的巨木亦是逐渐开始衰落。原本强大的再生能力不见,很快就被这天底下最锋利的牙齿啃了个对穿!
  吞金兽凭借着一口牙,给它自己啃出一条通往楚祁身边的道路来。
  越到后面,这木头越来越难吃,它已经吃得脸都快绿了。
  吞金兽扒拉下头顶的草叶子,嗅着楚祁身上的气息,朝着他噜噜两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