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83)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这几年晏久歌大部分时日都在天玄宗修炼,怎么会有空去借给一名炼器师钱?
  楚祁正疑惑着,却听晏久歌继续回答。
  “家中的穷亲戚,每次回家都要接济一些。欠了快二十年了,除了越欠越多,至今还不清。”
  “?”
  怎会有炼器师贫穷到如此地步?
  楚祁对晏久歌所描述之人略有几分好奇,据他所知,炼器师是一个十分赚钱的职业,若是天赋高的炼器师,炼制出来的法器动辄几百万灵石。
  而晏久歌说此人能炼制芥子空间,想必炼器之术了得,这样的炼器师还会穷困潦倒吗?
  楚祁想不太明白,只顺着晏久歌的话语说,“那我将灵石给你。”
  “给我做什么?你和我还要分这些身外之物?”晏久歌不大高兴。
  “……”
  少量灵石也就罢了,这毕竟是大数额的东西,不太好……
  楚祁看了晏久歌一眼,“凡界亲兄弟都要明算账。”
  “我们可不是亲兄弟。”晏久歌不认这个道理,他将意思拐到一边,语调微扬,“你不必和我明算账。”
  楚祁:“……”
  左右说不通,再说下去就要吵了。
  晏久歌见他眉头蹙起,叹了一声,语气缓和下来,“好阿祁,你的灵术都是我的,千金难买,若真要算账,是我欠你。”
  “好吧。”
  耳根一软,楚祁放下了算账之事,他与晏久歌之间的情谊,确实不用太过计较。
  “我继续收拾东西,你看看还有什么药材要带?”晏久歌将话题转到之前的事情上。
  两人忙碌起来,开始收拾东西。
  掌门吩咐过,此去中域支援,要快去快回。因为不知道后面还有什么变故,可能还需要派人手。
  晏久歌原本的计划是晏炽炼制好了鎏银,等他休息半月,就让他继续炼制芥子空间。
  晏家派来的人中,晏炽也占了一个名额。
  晏家人在两月前赶到天玄宗附近的城镇,隐姓埋名住下,随时等候晏久歌差遣。
  之前在天玄宗无事,晏久歌便让他们在附近城镇闲住。
  如今即将出门,也要将那些晏家人一并带去。在邪祟没有彻底被消除之前,多一些防备和警惕是应当的。
  于是晏久歌提前传讯告知晏炽等人,让他们前往秋城汇合。
  *
  最后,晏久歌只带了掌门指派的十名天玄宗剑修出门。
  山高水远,又要赶快回来,带低阶剑修出门御剑只慢不快,思来想去,不如算了。
  掌门本是有些不放心,可看到晏久歌身侧站着的楚祁,那颗担忧的心安定了下来。
  两名元婴期弟子一同出门,还是修炼了双人心法的医修、剑修弟子。不带筑基弟子也不会出大事。
  “若有难以解决之事,速速传讯回来即可。”掌门叮嘱着。
  “是。”
  众人应声。
  清越长老和白璇今日在钟灵峰炼药,没有空闲赶来为楚祁送行。得在这时多备一些灵药,以免到时候门中弟子无药可用。
  气氛不似当时他们出门历练那般轻松。
  多余的寒暄略去,十一道灵剑的光影自天玄宗朝中域的方向掠去。
  *
  半月后,中域。
  中域一带多主城,秋城只是其中之一,此外还有许多小城。
  但这些小城的护城结界都是开启的状态,一副戒备着外人的模样,城门亦是紧闭,看起来分外紧张。
  天玄宗等人不知晓秋城的具体方位,只好一边寻找,一边御剑。
  “这边的灵气可真是够匮乏的,一边御剑一边吸纳灵气补给,竟会后继不足。”洛无辞苦恼地往自己嘴里塞了一颗回灵丹,这样耗下去,他这一瓶回灵丹都要见底了。
  “中域是这样的,我们得找个人问问秋城在哪里,这样快一些。”柳未明出声建议。
  这时,御剑行驶在最前的晏久歌忽地停滞在半空。
  晏久歌取下了腰间的玉佩,周身自发浮动出一道隔音结界,他接起了传讯。
  其余天玄宗弟子在晏久歌身后停滞下来,御剑悬空等候着。
  唯有和晏久歌共同御剑的楚祁听到了只言片语。
  “少主,我们找到了秋城的线索,不过此地离秋城稍远,暂时能落脚。少主不妨先过来一趟?”
  玉佩那头传来了一道懒洋洋的声音,尾音后还打了一个哈欠。
  全然不似下人的口吻,听上去倒是与晏久歌熟识。
  “我知晓了,我这就过去。”
  晏久歌应声,随即挂断了传讯,萦绕在他周围的隔音结界褪去。
  在其他天玄宗弟子期盼的目光中,晏久歌开口道。
  “诸位师弟,我暂时从家中好友那边得到了几分关于秋城的线索,先随我前往那处一探究竟。”
  家中好友?
  方才那名传音给晏久歌的人?
  楚祁心底略有几分好奇。
  其余天玄宗弟子没有意见,众人跟着晏久歌改道,朝东侧御剑飞行而去。
  约莫御剑飞行了半个时辰,晏久歌带着众人在一座小城镇前落下。
  这座城镇说不上繁华,甚至因为近日动乱,看起来十分萧条,大道上只有零星几道孤影。
  晏久歌让天玄宗弟子都换了一身普通人的打扮,免得惊扰了城镇中居住的普通百姓。
  中域许多人没有灵根,有灵根的修士在这块弹丸之地呼风唤雨,争夺资源,让百姓看了很是畏惧。
  再者,隐藏身份也有利于他们调查这次秋城的噩耗。
  不过,就算再穿再普通的衣衫,身为剑修,腰间需佩戴一柄灵剑,看起来模样也不温和。偶尔有路过他们的凡人,皆是远远地绕开了走。
  晏久歌循着感知到的气息,带着天玄宗众人找到了一家客栈落脚。
  “留宿一晚,要多少钱?”
  客栈掌柜眼皮都懒得抬,“一两银子一间房。”
  中域比不上其他修士多的主城,这里大多数的交易是用银钱,而不是用灵石。
  若是扔出一块灵石,掌柜估计会大惊失色,然后惶恐不已。
  于是,晏久歌扔出一锭金子。
  “哐当!”
  金子砸落在前柜,打断了掌柜算账的算盘声。令他抬起头来,看到金子后遂喜笑颜开,语气殷勤了不少,“这位公子,您要住多久?”
  晏久歌:“我想先问一个问题。”
  掌柜顺着他的话语,“您问,您尽管问。”
  “你可知秋城在何处?”
  “哐当——!”
  这一回,金灿灿的金子从掌柜手中滚落到地上。
  掌柜听到晏久歌的问题后,神情先是恐慌不已,回过神后,他竟是连那金子都不想要了,摇头摆手道,“我们客栈满客了,今日打烊,不能住人。这位公子还是去找别处的客栈吧。我们不能住人了。”
  原先的热切全化作了惊惧,甚至还想把晏久歌等人朝外赶。
  仅仅是因为——他们问了一句秋城在什么地方。
  楚祁皱起眉头,觉得不是这间客栈古怪,就是那座秋城古怪。
  “你方才还问我们要住呢。”洛无辞亦是不满地开口。
  “方才是方才,你们方才还没有问我那个——”掌柜的话语说到一半,倏然戛然而止。
  他的额头渗出了冷汗,眼睛瞪大,如卡住了脖子的公鸡,僵直了三息才缓缓回神回来。
  回神心后,掌柜有余悸地说道,“莫要问了,你们莫要问了。有钱活着不好吗?”为何偏偏要去问秋城呢?
  后半句,掌柜没有说出口,但众人能从他的言行举止中推断出来。


第51章
  “掌柜这话是什么意思?秋城难道不能去吗?”
  柳未明皱起眉头询问。
  “恕在下无话可说。”掌柜拒绝回答。
  从掌柜口中问不到结果, 柳未明等人将目光望向了晏久歌。
  晏久歌又抛落一锭金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