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30)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直到晏久歌的手指抚上了他头发上戴着的银叶发饰。
  手掌之间温热的气息包围着他的耳尖,令他的注意力再难以走神,全都汇聚到了耳朵和头发上。
  “……”
  听觉在这一刻无端扩大了许多倍。
  周遭是热闹的街道,有人们的谈话声,还有些许风声,以及他发饰碰撞的细微声响。
  才过去三个呼吸的时间,却教楚祁觉得有些难捱。
  “好了,给你。”晏久歌取下了他发间的银叶发饰,递到了他手边。
  那扰人的热意自耳畔消散,取而代之的是晚间微风。
  楚祁莫名觉得松了一口气,伸手接过晏久歌递过来的发饰,然后收进了自己的乾坤袋里。
  而在楚祁身前,晏久歌的目光盯着他有些泛红的耳尖,总觉得摘掉发饰后少了些什么。
  发饰戴上去琐碎不舒服的话,那耳饰会不会好一些?
  阿祁戴耳饰一定很好看。
  晏久歌心想。
  楚祁收好了发饰,见晏久歌还在看他,不由得说道,“走、走吧,我看到丹药铺子的牌匾了,就在前面不远。”
  “嗯。”
  两人并肩,走过熙熙攘攘的热闹人群,朝着不远处的丹药铺子走去。
  夕阳的光影下,余晖不至的转角处。
  一道绯红色的人影兀自在原地思忖,“没想到纯净之体只是金丹期,就这般警觉了。晏家继承人都没发现我,他是如何看到的?莫非是我的幻术对他不管用?”
  “罢了,一别八年,他们可算是从天玄宗那如乌龟壳的护山大阵中出来了。总有教我寻到弱点的时候。”
  “……”
  微风拂过他脸上那张精致的狐面,他朝前走了一步,明明是踏入夕阳光辉之下,光影却将他的身影整个模糊了去。
  虚幻的狐火幽幽,不过眨眼间,消弭于天地。
  *
  这边,楚祁和晏久歌走进了丹药铺子。
  这间丹药铺子很大,从外看就有三层高,里面买药的修士不在少数,看起来生意很好。
  铺子大的店家讲究信誉,想必出价也更为中肯。
  “两位客人是想要买什么灵药?”丹药铺子的小侍立即走上前来,语气温和的询问。
  “我想问一下,你们这里收灵药吗?我是个……”楚祁本想说自己是个医修,可脑海中浮现出白璇师姐的叮嘱,“在外不可随意称自己是医修”。于是楚祁话语顿了顿,换了一种说法,“我是替我们宗门医修卖灵药的人。”
  天玄宗医修加上楚祁也就三人,近几年,大部分灵药的炼制确实是出自楚祁之手。
  他这样的说法也算事实。
  “啊?”
  听到楚祁这样说,那名小侍一时间有些呆愣,仿佛是听到了什么惊诧的话语,“卖灵药……真的是卖,不是买吗?”
  楚祁:“对啊。”
  医修多余出来的灵药,难道不能卖吗?
  他前世都没有听过这个规矩。
  “那两位客人请随我去见掌柜。”小侍挠了挠头,“恕我多嘴,你们宗门的医修阁下已经能卖出多余的灵药,为什么不自己开个药铺呢?我们丹药铺的灵药,都是扶摇宫医修炼制出来的。”
  “!”
  楚祁顿时睁大眼睛,原来比卖灵药更值钱的,是直接开药铺吗?
  “也没有那么多余,开药铺太劳心费神。”晏久歌在旁边补了一句。
  他家阿祁已经够辛苦的了,种药、采药、炼药,还要修炼心法,修炼灵术,再弄个药铺出来,岂不是要忙死?
  自从阿祁专心修炼,他们见面的时间都变成了隔三差五,再开个药铺,怕不是要两三个月得空见一次?
  晏久歌越想越不愉快,转头正好看见楚祁有些意动的眼睛,下意识地开口劝道,“宗门内的医修都很忙,没有时间。”
  尤其是你!
  若不是这次正好要出门历练,他们可没有这么多充裕的时间待在一块。
  “药铺自然是杂役弟子打理,怎么会劳烦医修阁下。”小侍以一种诧异的目光望着他们,“至于灵药不多余,你们宗门难道只有四五名医修吗?”
  楚祁:“……”
  晏久歌:“……”
  “不至于。”楚祁默默在心中回答,他们宗门只有三名医修。
  “那不就完了,多余的灵药攒一攒,也能开个药铺。”小侍以为是更多名医修。
  “先带我们去见掌柜吧,远水不解近渴。”楚祁说道。
  就算开药铺,也要征求掌门和他师父清越长老的意愿。
  “抱歉抱歉,请随我来。”
  丹药铺的掌柜是个满头华发的老人,甚至一张脸上也有明显的老态。这可不是个好的兆头,在修真界,会老去的人一般是没有灵根的凡人,或者是修士大限将至。
  尽管掌柜眉目之间有些烦躁,但仍然耐着性子询问是什么事。听到楚祁二人是来卖灵药的,脸色有些迟疑。
  “我这里本来是不收普通灵药的,因为华城离御兽门近,受御兽门的风气,铺子里大多数都是治疗灵宠的药。但云息秘境即将开启,华城的外来修士很多,怕也会有需求。”
  药铺掌柜在茶几前坐下,老练地为楚祁和晏久歌沏了两盏茶,商人谈价时讲究排场和气势,他浸淫这一行多年了。
  “要卖什么灵药,先拿出来瞧瞧,再定价格罢。”
  早在梦华客栈的时候,楚祁便将要卖出去的灵药整理出来了,都是一些剑修弟子平日用不上,但他修炼时需要炼制那些灵药。
  比如固元丹,驻颜丹,清心丹,延寿丹……
  一瓶又一瓶。
  在药铺掌柜逐渐变得震惊的眸子中,楚祁从乾坤袋里拿出来的小玉瓶满满当当地摆满了整块茶几。
  楚祁停下从乾坤袋中拿药的动作,略有歉意地开口,“啊,这个茶几要摆不下了,不如你先看看这点?”
  “……这点?!”药铺掌柜瞪大眼睛,惊愕的话语声控制不住地脱口而出。
  这些小玉瓶上,不仅贴着驻颜丹,还有延寿丹,光是拿出一瓶就已经够让人稀罕得了,可眼前这名修士却是一瓶接一瓶。
  药铺掌柜深吸一口气,压下激动的心情,语气中带上了几分小心,“我的意思是,我能先打开封口看看丹药吗?”
  延寿丹起码要元婴期,甚至是化神期的医修才能炼制,而且炼制过程也很辛苦,失败率也很高。他为扶摇宫的药铺辛苦了这么多年,本来也能分到一瓶延寿丹的,可惜医修炼制失败了,他还要继续等待。但大限却不等人。
  楚祁点头,“可以。”
  钱货两讫,验货也正常。
  药铺掌柜打开了一瓶延寿丹的封口,浓郁的药香顿时弥漫了出来,只是闻了一口,他便觉得自己这副朽木将就的身体又活了过来似的。
  珍品!珍品延寿丹!
  “两位阁下,一颗延寿丹十万灵石的价格,你们可愿意?”药铺掌柜小心地报出价格,目光仔细地观察楚祁的表情,见他眉目间有几分错愕,便又急忙开口道,“若是阁下觉得低了,我以个人的名义能出价二十万灵石一颗!”
  八万灵石是市价,但延寿丹长年有价无市,放在拍卖行能破十几万。
  药铺掌柜对这些延寿丹很渴求。
  楚祁还未从一颗延寿丹十万灵石的巨款中回神,便又听到了二十万的数目。
  这还是一颗延寿丹的价格!
  炼制延寿丹,一炉满丹是两颗。所以楚祁每次炼制完了后,都是两颗一瓶地保存。
  看着满茶几的小玉瓶,楚祁缓缓开口道,“十万就可以了,你看看其他的灵药是什么价钱?”
  他很快就能把晏久歌花掉的钱赚回来了,而且还能让晏久歌继续花!
  想到这里,楚祁的眼中缀上了光彩。
  “等一下,我们不卖这么多灵药。”晏久歌的嗓音忽地传来,他语气严肃,是楚祁鲜少听过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