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68)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穿着黑衣的青年收回了灵剑,剑锋上的血迹已经被他清洗干净,但那一剑斩落的气势残留未褪,看起来格外地冷厉。
  妖兽死后,四周寂静无声。
  天玄宗弟子还未从方才那一剑回神过来,各个手持灵剑,维持着剑阵的姿势,有些目瞪口呆。
  而作为阵眼的楚祁,率先回神过来,解除了剑阵,朝着晏久歌的方向走去。
  这一场战斗总算结束,但晏久歌的状态不知道还好不好,他得过去看看才行。
  “阿晏,我们胜了。”楚祁站在晏久歌身侧,轻声喊他。
  耗费极大的心神,晏久歌压下心底涌上的杀意,差一点,方才就差一点,看到楚祁即将被妖兽头颅砸中的那一刻,心神差一点就要失控了。
  “你方才……怎么回事?”
  晏久歌的嗓音略带沙哑,他没有看向楚祁的方向,而是先一步将手中的龙寅剑归于剑鞘。
  余留的杀气还未消褪,他这副样子一直令其他晏家人恐惧,还是不要让阿祁看到比较好。
  “方才是一个障眼法,医修传承中正好有这样的招式,我想着那只妖兽定然是想先杀我,所以——”
  楚祁解释的话语声戛然而止,他的目光猝不及防地对上了晏久歌的眼睛。
  那双眼中有隐忍,亦有几分痛楚。
  楚祁从未见过这样的晏久歌,一时间,脑海中的说辞都被抛之脑后,余留下一片空白。
  心脏像是被拽了一下,莫名地发疼。
  “阿晏……”楚祁喃喃了一声,更多的话语却是说不来了。
  “不要以身试险。”
  “假的也不要再用。”
  晏久歌闭上眼,试图平复好自己翻涌的情绪,他差一点就把那个幌子也当真了。
  “好。”楚祁点头,尽管他仍然不太明白自己方才做错了什么事,可听到晏久歌的请求,依旧应声下来。
  他能察觉阿晏的情绪不太对劲,好在没有入魔怔。
  在两人短暂的谈话之后。
  楚祁敏锐地察觉到周围的灵气有了变动。
  他转过头,只见在他们身后不远处的那一口月牙湖忽地爆发出浓郁的灵气。较之之前幽幽的气息,如今这道气息更加浓烈,因为它宣告着异宝即将降临。
  原先月牙湖中凝聚的白色灵雾自湖中心朝四周散开,不过片刻功夫,灵雾便将天玄宗众人,甚至是方圆二十里开外的地方,全都笼罩在内。


第41章
  异宝降世, 福泽万物。
  灵雾能滋养万物的本源,众生皆能从中获得益处。
  这本是件好事,唯一令楚祁有些不太习惯的一点, 便是这层灵雾亦是会影响修士的感知,让人身处浓郁的灵气之中,察觉不到三尺开外的地方。
  周围白茫茫的一片。
  见此, 楚祁下意识地朝晏久歌的方向靠近一步, 想要离他近一些。
  巧的是, 晏久歌亦是朝楚祁的方向迈了一步。
  两人同时各近一步,衣摆交叠,近到只需要伸出半个手臂, 就能触碰到对方。
  楚祁愣住, 一时间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朝后退回去,这个距离比他想象得还要近。
  “你离我近些。”
  似乎是看出他的退却之意, 晏久歌忽然出声。
  “……好。”
  偷偷朝后挪动的脚步收回来, 楚祁在晏久歌身边站定。
  这样的距离也挺好的,有什么突发情况,不至于措手不及。
  晏久歌垂眸,几度想伸手将身前之人抓在手中,最好是攥紧了才行, 这样才能防止任何意外发生。
  但他想不出一个合适的理由为自己这个偏执的念头解释。
  晏久歌按捺下来, 与楚祁维持并肩而站的姿势, 不再有所动作。
  两人站在一块,周围安静, 暂时看不到旁人。想必其他同门都沉浸在灵雾的福泽中, 忙着修炼淬炼。
  楚祁用眼角的余光观察了一下晏久歌, 见他站着不动, 不由得询问,“阿晏,你不吸收灵雾吗?”
  据白璇师姐所说,异宝降世的福泽,会持续一刻钟,在段时间之内,要尽可能的吸收灵雾,淬炼本身。
  其实,这样的灵气浓度,就算修士不修炼,灵气也会主动汇入到他们的身体里。但主动吸收,速度会更快一些,比较不浪费。
  “不必,你修炼吧。我给你护法。”
  晏久歌不想分神。
  灵雾不过是浓度高一些的灵气,他若是想修炼,也不差这么一点。但阿祁没有看好,可能一个眨眼就会消失。
  听到晏久歌的话语,楚祁有些犹豫,从眼角余光观察了一眼晏久歌的神色,发现他已经恢复如常。
  心底的担忧放下,楚祁这才点头道,“好,那我修炼片刻。”
  楚祁阖眼,神情安然地开始修炼起来。
  医修心法自他经脉中运转,外界的灵雾朝着他的方向汇聚而来。
  这一次云息秘境历练,对楚祁而言,收获很多,除了一些天材地宝,方才当杀伐之阵的阵眼,亦为他所修之道证道。
  灵气的积累淬炼是必然,但心境的领悟,亦不能缺少。两者相结合,才能顺理成章地突破境界,朝前迈进。
  修炼时,楚祁手腕上的藤环缓缓地发生了变化,它有一片枯萎的小叶子,正从根系处逐渐恢复成了鲜活的碧色。
  生机一丝一缕地填充叶片,藤环立即发出雀跃的情绪来。
  等到那片叶子完全恢复成翠碧色,正在修炼中的楚祁亦是有所感知般地“睁开了眼。”
  这种感觉非常玄妙。
  睁开的不是他的眼睛,准确地来说,是金丹结婴后,内府之中的那份元婴神元的眼睛。
  透过自己的元婴,楚祁能够清晰的看到他修炼时,灵力与灵气是如何转换,灵台本源上的灵根又是何种模样。
  这一次修炼,他竟是在短短时间内顿悟,从金丹迈进到元婴。
  若不是云息秘境中没有天道法则,无法降临雷劫,楚祁此刻就会引动天地异象,准备渡劫晋升。
  深舒一口气,楚祁从修炼的状态中退出来。
  虽然暂时没有渡劫,但修为提升令他感到心旷神怡,周身上下有种说不出的舒畅感。
  楚祁睁开眼后,尚未与晏久歌分享他的突破,一刻钟的时间也到了尽头。
  灵雾消散,秘境中的灵气开始动荡,无形的灵气波浪从月牙湖中荡开。众目睽睽之下,一轮金黄色的弯月从中湖中心浮现出来。
  楚祁睁大了眼睛,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异宝,竟是一轮月亮的模样。
  “竟然秘境核心。”晏久歌的言语亦是难得带上惊诧,“它竟然会在这个时候降临。难怪那只妖兽死活不愿离开湖边半步。”
  最后就算被晏久歌斩杀,那只妖兽的一小半尸体也贴着湖边,可见它生前的执着。
  “秘境核心?”楚祁疑惑,抬眼望着晏久歌。
  晏久歌给楚祁解释,“简单地来说,是承载着这一整个秘境的天地之灵,有它在,这片天地才有日月流转,生机不绝。”
  “那拿走它后,云息秘境岂不是要没了。”楚祁震惊。
  “这要看情况,一般来说,秘境核心不能被带走。它应该是不能被接近的。”除非秘境崩塌,有人强行挖走秘境核心。
  但眼前这种秘境核心主动降临的情况,十分罕见。
  晏久歌也不太清楚。
  “我先过去看看,你在此处等我。”
  晏久歌说完这句话后,踏空朝前走去。
  *
  不仅仅是晏久歌,看到异宝降世后,周围所有的修士与灵兽都在朝月牙湖方向赶来。
  没了妖兽的影响,灵兽又恢复了自由行动,兽潮不复存在。
  而修士,离得比较近一些的是青灵派等人,他们犹豫了一会,想要上前看看。
  连同在山顶上围观的狐酒,亦是用尾巴将云江渺一卷,冲着月牙湖赶去。他知晓这等天地之灵是秘境核心,旁人可遇不可求,看一眼都算走了大运,更何况如今能有机会接近。
  再者,也让他凑近了去看看那名纯净之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