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2)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上一世,楚祁与晏久歌走了足足两天两夜才到山顶。
  眼见着前路还很长,晏久歌还要背他爬山,着实有些辛苦,这令楚祁不太好意思,他开口道,“要不,我还是自己走吧,山顶还很远。”
  “不远了。”晏久歌回答。
  “啊?”难道是自己记错了?
  楚祁懵然。
  “还有九十九级青石梯。”晏久歌说。
  “为什么我看不到尽头……”楚祁正喃喃,忽地想起来,青石梯本就是选拔考核弟子天赋,在自己眼中青石梯遥不可及,在晏久歌眼中可不一定。
  “因为你被晒傻了,自然看不清前路有多长。”
  “……”楚祁握紧拳头,心想这个嘴上讨人嫌的人还背着他,轻吸一口气后,楚祁将拳头松开。
  算了,他不和晏久歌计较。
  思绪被晏久歌这么一打岔,等楚祁回想方才事,心情忽然有些复杂。如果晏久歌方才想嘲讽自己,其实可以说自己天赋太差,连青石梯都看不到尽头之类的话语。
  但是晏久歌没有,反倒是说了句不着边际的话将那个话题一句带过。
  重生回来,楚祁早就知晓自己的天赋,中规中矩,不算出色也不算太差。但晏久歌天生仙骨,在剑道上造诣极高。
  若是当初十岁的自己,定是会为天赋差距难过的。
  “……”气氛安静了下来。
  晏久歌掀了掀眼皮,看着即将走到尽头的青石梯,步伐不由得放慢下来。
  今日的楚祁过分安静了些,难得会有这般乖巧的模样。往日在他说完话后,楚祁就会开始和他吵架。
  晏久歌眼角的余光瞥到背后的人身上,因为姿势的缘故,只能看到半颗脑袋,看不见脸,分辨不出楚祁的状态。
  莫不是真的中暑了?
  晏久歌思绪一怔,随即背着楚祁快步朝青石梯的尽头走去。通过青石梯后,各大仙门的仙师都在上面等候,亦有医师会治疗中暑。
  楚祁难得“中暑”脆弱一回,于是,晏久歌难得出声安慰。
  “你再坚持一下,我们很快就到山顶了。”
  楚祁:“?”
  他的眼底浮现出迷茫之色,还没弄懂晏久歌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便见晏久歌三两步踏上青石梯,达到了山顶。
  结界褪去,原先遥遥不知所终的青石梯并山峦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片仙气缭绕的广场。
  这里是仙山之巅,本就位于浩渺云端之中,又因众仙门选拔弟子,便用玉石修建了一处广场。
  聚灵大阵铺满整座广场,代表着众仙门标志的宗徽浮于半空,日光一晒,浓郁的灵气便形成了一道迤逦彩虹,惹得仙山之巅的灵鸟飞来嬉戏。天地人和,犹如仙境。
  不过,这等美好的静谧只维持了一个瞬息。
  在楚祁与晏久歌出现在广场入口后,顿时有几百道神识朝他们二人的方向涌来。如过江之鲫,滔滔不可阻挡。
  “……”
  还是头一回被这么多道神识打量的楚祁头皮一紧,手指下意识地蜷缩,攥紧了晏久歌的衣袍。


第2章
  在修真界,修为高的前辈会用神识打量后辈,只因神识扫过去比人走过去要快得多。
  这一点楚祁是清楚的。
  可同时被几百道神识打量,说明他与晏久歌一出现,就承载了广场中几乎所有仙师的注意力。
  能有如此殊荣。
  难道眼下抵达仙山之巅的,只有他们两人?
  *
  楚祁的猜测不假,各大仙门的人此刻正无比震惊。
  要知道,青石梯的考核自今早才开始,眼下还未到正午,便有人抵达仙山之巅。
  这等天赋是千载难遇。若是能够将其收入门下,莫说将宗门传承发扬光大,使得传承更上一层楼也是大有可能。
  初步震惊后,众人回神过来,收回了神识,欣喜万分地朝广场入口的方向汇聚而去。
  *
  而在晏久歌背上的楚祁,不曾得知各大仙门心中所想。他见周围打量的神识散去,徒然紧绷的情绪放松下来。
  随后,楚祁意识到他们正处于大庭广众之下,有些不好意思地向晏久歌开口,“你不用背着我了,放我下来吧……”
  晏久歌身体没有动作,反倒开口问了他一句,“你下来站得稳吗?”
  楚祁满眼疑惑:“我站得稳。”
  他好端端的一个人,无病无伤,怎么就站不稳了?
  听到楚祁这般说,晏久歌屈低身体,方便楚祁从他的背上下来。
  自眼角余光中,楚祁瞥见少年锋利的眉眼低垂,神情很是平静从容。
  楚祁顿生恍惚。
  一边手脚并用地从晏久歌背上下来,一边任耳尖染上了绯红。
  无论是从晏久歌背上下来还是上去,只要一想到这个人愿意背他,就像如坠梦境一样。
  双脚重新落地,楚祁舒了一口气,感觉周遭的环境都真切几分。
  然而,未等楚祁暗自庆幸多久。
  一只手掌毫无征兆地覆盖上他的额头。手掌温热又带着些许薄茧,是常年拿剑之手的粗糙。
  “你的脸怎么这么红?”往日散漫的嗓音此刻充斥着怀疑。
  说话间,晏久歌朝楚祁的方向靠近了一步,像是要仔细打量楚祁的异常。
  “额头也很烫,你该不会是中暑后又发热了吧?”
  楚祁和晏久歌差三岁,晏久歌本就比他长得高,相对而站时,他的脑袋只够得着晏久歌的胸膛。
  楚祁的脸皮薄,如今被晏久歌摸额头探体温,脸上的绯红不减,反而愈发滚烫。
  “我没有中暑。”顶着个大红脸,楚祁小声地为自己辩解。
  “那先找位医师帮你看看发热。”晏久歌自然而然地接过话头。中暑一般是无力体虚,和楚祁满脸绯红的模样明显不一致。
  楚祁:“……”
  他更没有发热。
  他只是脸皮比较薄!
  眼见着晏久歌收回手,一副打算去找医师给自己看看发热的架势。
  楚祁心中一惊,正想开口和晏久歌解释。
  不料从旁传来了一道嗓音,接着晏久歌的话语继续说下去。
  “两位小友可是要找医师?在下正是扶摇宫的医师,如若方便,可否让我代劳?”
  楚祁抬头,才发觉方才他与晏久歌谈话时,周围不远处都站满了人。这些人都是各大仙门负责招收新人的长老或弟子。
  方才开口说的人是一名长相温婉的女子,她穿着一身鹅黄色的衣衫,胸前绣着扶摇宫的徽纹,腰间系一个白色的小药袋。
  未等楚祁回神,继扶摇宫的人开口后,一名满头华发的仙翁自人群中踏前一步。
  只见他笑吟吟地开口说道,“老朽不才,在医术上也有造诣。不如让老朽也替这位小友号脉?”
  仙翁面色和蔼,有慈眉善目之相,周身气势收而不露,早于岁月中沉淀出了仙风道骨之韵。
  楚祁认得这名仙翁,其人乃青灵派的祝华长老,精通药术,且盛名云华界。
  *
  云华界一共五大仙门,扶摇宫,青灵派,御兽门,菩提宗,天玄宗。
  十年一次的仙门选拔,皆由五大仙门联手召办。
  扶摇宫医修实力了得,门下弟子平易近人,八面玲珑。每次众仙门招收弟子,选定扶摇宫的人有一半之多。
  青灵派门下,医修、术修、剑修皆有,是难得的平衡流派。
  而剩下的三大仙门中。
  菩提宗清一色佛修,虽有弟子会药理,但问药之人不主动求因果,他们修佛之人便不会强求。
  凡事从缘分,少沾因果,乃菩提宗的行事风格。
  而御兽门下修习的皆是御兽之术,精通的医术大多与医治灵兽灵宠有关,在如何救人方面,实属不精。
  最后是以剑修闻名的天玄宗,特色是全宗门醉心练剑。
  天玄宗门下,哪怕是负责打杂的记名弟子,都精通一手天玄宗基础剑法。至于寥寥几名天玄宗医修,这次并没有跟着一起过来招收新弟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