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69)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在其他人赶来时,晏久歌已经到了秘境核心的身前,朝它伸出手时,发现自己果然无法触碰这个东西。
  秘境核心有一定的灵智,它不会做对自己无益之事,降临在此处,到底是想做什么?
  晏久歌微微眯起眼睛。
  念头在脑海中过了一遍,晏久歌重新回到了楚祁身边,正欲与他说起此事。
  然而,就在这时,一场令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变故忽然发生——
  一道紫色的阵法从天而降,将这方圆十里之内的灵兽并修士,全都笼罩在其中。
  密密麻麻的古老符文在阵法中游走,带着极大的压迫感,不过顷刻间,便压制了修士与灵兽体内的灵力流转,令他们动弹不得。
  “怎么回事?这是什么东西,为什么我动不了。”
  “不仅如此,我体内的灵力也停滞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
  “……”
  嘈杂且不安的议论声纷纷响起,修士与灵兽全都停滞在原地,保持着不能动弹的姿势,有些灵兽还在奔走,直接摔落到地上,四肢无力。
  “砰!”地一声,云江渺亦是从九尾狐的尾巴中跌到地上,他看着身前僵直起身体的九尾狐,小声地询问,“狐大爷,连你也不能动吗?”
  狐酒没说话,他动用不了灵力,无法通过契约给云江渺传音,狐狸形态不能说人言,多有不便。
  这个阵法好生古怪。
  若是阵法之中的人不能动弹,那布阵之人岂不是也会被封锁灵力?祭出这样的阵法,定然要付出应有的代价。
  狐酒的眼珠流动,企图寻找出阵法的破绽。
  然而,阵法破绽尚未找到,却是教他发现了傀儡师的踪影。
  那名穿着浅黄色医修服饰的傀儡师,正朝着月牙湖的方向走去,在他身后,亦步亦趋跟着十名医修,除去九名同样穿着浅黄色衣衫的医修,还有一名看起来是散修的医修。
  一步两步,每个人迈开的步伐都与傀儡师一致。
  狐酒睁大了眼睛,灵力被压制,他的天赋却没有。可以瞧见一根根傀儡丝缠绕在那十名医修身上,另一端则掌控在傀儡师手中。
  似乎是察觉到了狐酒的目光,傀儡师的步伐停顿了一下,朝着他的方向望来。
  那副笑吟吟的面容,如同皮笑肉不笑似的,令人心生寒意。
  大意了。
  早知道还是在远处围观比较好。
  狐酒脑海中闪过这个念头,却忽然回神——为什么傀儡师和他的傀儡能在这阵法中行走?
  这个大阵莫不是出自他手,他想做什么?
  傀儡师只瞥了狐酒一眼,继续朝月牙湖的方向赶去,步伐匆匆,似是有什么急事。
  看着傀儡师的背影,狐酒的心跳声加快,他莫名憋着一股气,若是傀儡师也是为纯净之体而来。
  那他干脆动用禁术,现出原形!把纯净之体带走!
  可云华界与云隐界与空间屏障,他可能过不了晏家那一关……
  等等——晏家继承人就在纯净之体旁边,傀儡师敢在他面前暴露身份,便会被戒律惩罚。
  狐酒稍微冷静了下来,继续观望事态发展。
  *
  月牙湖边。
  早在那道紫色阵法降落时,楚祁便嗅到了一丝不同寻常的气息,这是他之前在云息秘境中发现的特殊草药的味道,虽然很弱,但骗不过同样是医修的他。
  那种紫色的草药会抑制除了医修以外,修士与灵兽的灵力流转。但没有达到令人动弹不得的程度,这一点应该是阵法的限制。
  楚祁体内的灵力还能运转,但身体却有些僵硬。
  “阿晏?”他喊了身侧之人一声,却没有等到回答。如今转头都费力,楚祁看不到晏久歌的状态,只能从余光瞥见他僵直的身体。
  这时,楚祁左手藤环散发出灵气,沿着他的经脉游走,为他缓解阵法带来的压制感。
  不出半刻钟,楚祁就能恢复行动。这样,他就能从乾坤袋中拿出之前炼制好的解药,分给晏久歌和其他天玄宗弟子。帮助他们也恢复行动力。
  只不过,在这之前,陌生的脚步声从楚祁身后响起。
  楚祁的瞳孔微缩。
  “竟然是秘境核心,这等天地之灵,连我见了也要眼热。”轻柔的嗓音响起,令楚祁觉得略有几分耳熟。
  “不过在此之前——”
  脚步声愈来愈近,最后竟是在楚祁身前三尺的地方站定,那个方向,离晏久歌更近一些。
  楚祁能看到那人穿着浅黄色的衣袍,正是扶摇宫弟子的服饰,以及这道嗓音,是那晚在山林之中遇到的扶摇宫医修!
  “堂堂晏家继承人,你孤身一人跑到这个地方来。势单力薄,煞气失控不能怪我。要怪就怪晏家,挡了大人的路。”
  ——他果然是冲着阿晏来的!
  难怪上一世晏久歌回到天玄宗后会闭关养伤,难怪云息秘境有如此蹊跷。
  这一件事,楚祁戒备了许久,起初他以为是秘境中的妖兽,一直到此刻,困扰他的谜底才揭晓。
  无名怒火自心头涌起,楚祁喉咙间憋着一口气,难以下咽。
  楚祁的情绪剧烈变动,藤环亦是感知到他心中所想,顷刻间爆发出一道灵气光环,稳稳地笼罩在楚祁身上,为他卸去了阵法的压制。
  “你这般痛苦的模样,不如让我送你一程。不必谢我。”
  令知怀欣赏了一会儿晏家继承人陷入失控的狰狞之色,体内灵力被阵法压制,又触动了魔煞之气,被反噬是必然的结果。
  不过,大人吩咐过他,最好亲手将晏久歌杀了,然后取出他体内的那根仙骨,带回云隐界去。
  “噌——!”
  灵剑出鞘的清越声响乍起,锋利的剑刃朝着令知怀对晏久歌伸出的那只手斩下,速度之快,险些令他来不及躲闪。
  “什么人?!”
  令知怀飞快的收回手,朝后退开数步,脸上满是震惊。
  他千辛万苦趁着灵雾扩散之际,带着十名医修布下大阵,阵法之中的修士理应动弹不得,为何会有人能动用灵剑?
  令知怀抬眼,对上了一双翠色的眼眸。他一愣,“医修?”
  下一刻,凌厉的剑气朝着令知怀的脸上扫去,令知怀躲闪不及,侧脸被剑气划开一道口子,他眉头拧起。
  医修会剑?不对,难道是剑修?那也不对,剑修不可能在这个阵法中还能运转灵力。
  一边躲闪,令知怀一边观察这名天玄宗弟子,发现此人正是那日护着晏家继承人的修士。
  “这位道友,我劝你还是不要白费力气,你杀不了我。”
  令知怀游刃有余地操控傀儡丝换位,他这副躯壳表面上是扶摇宫弟子的身份,实则内里全是那位大人恩赐的手笔,刀剑固然能对他造成损伤,却无法真正将他抹杀,除非是晏家戒律之印那种东西。眼下,晏家继承人因为阵法失控,根本不可能清醒。
  反过来,令知怀可以找到这名天玄宗弟子的破绽,用傀儡术将他操控。
  然而,令知怀脸上轻松的表情没有持续多久——
  一道响亮的嗓音从他身后的方向传来,“恩公!此人会邪术,他手上不知道缠着什么东西,可以提着我走路!!你一定要小心!”
  这个该死的不受傀儡术控制的傀儡!
  本以为带他过来会有点用途,没想到在关键时刻拖他后腿。
  几乎在赵四的话语声落下,身前斩落的一道道剑气改了角度,朝着令知怀的身体四周落下。
  “嗡!”
  无形的傀儡丝与兵戈之气碰撞,荡开清晰的回音,随后而来的是丝线绷断的声响。
  令知怀表情扭曲了一瞬,他万万没有料到这些剑气真的能斩断他的傀儡丝。
  “这不可能,你的灵剑怎么能斩断——”他的傀儡丝是无形之线,就算不如那位大人厉害,也不至于被普通灵剑的剑气斩断。
  话语说道一半没了下文,令知怀睁大眼睛,震惊地朝着青年手中的灵剑望去。
  天下能用得上玄古神铁铸造的灵剑,只有晏家继承人手中的那把龙寅剑。取玄古神铁为主材料,淬至阳之火,融了仙气,才铸出一把能斩断无形之物的灵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