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128)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天生道,道生法,法定万物,天地有序。
  破坏秩序者,会遭天谴。
  但这是建立在天道完好的情况。
  如今云隐界大道倾颓,法则约束之力薄弱。如此举动,只会造成天地秩序崩塌。
  “——!”
  天地动荡,从白幽阁十二楼台中央,逐渐具象出了代表法则符文的线条。
  法则每崩坏一层,加之在整个云隐界都是巨大的灾难。
  譬如灵气立即枯竭,譬如修士丧失灵根,又譬如天崩地裂,山河倒转……
  身为和神树联系最深的人,楚祁立即感知到了衰弱。
  他的力量源自神树,这样下去,要不了多久,他就会丧失与鬼牙抗衡的力量。
  而亲手造就了这一切的鬼牙,则是立于高高的白幽阁上,气息疯狂,“迎接宿命的滋味如何?”
  “即便是你,亦是不该属于这世间的人,无论杀不杀我,你最终都会走向陨落。”
  “天道加诸你身
  的力量,本就是一种宿命。”
  “……”
  就在鬼牙还想继续蛊惑楚祁的情绪时,从它的背后斩下了一把灵剑。
  无妄剑意的气息笼罩在鬼牙的头顶。
  “怎么会?!!”
  身前的青年分明已经被崩坏的法则压制,暂时无力向自己举剑。
  这一道无妄之剑从何而来?
  剑光落在令家家主的身上,浓烈的煞气顿时从他的身体中被驱除。
  而那一团无形的鬼影,尖叫嘶吼出声。
  它顾不得多想,只拼命地分散开身体,想要重新化成千丝万缕,逃入虚空之中。
  但不行。
  秩序的崩塌,令虚空与现实同样产生了分歧,两者交织,成了不可名状的混沌。
  鬼牙茫然了一瞬,竟是发现,它在设计楚祁的同时,亦断送了自己的退路。
  此时,在鬼牙的身后,提着龙寅剑的黑衣青年面容冷峻。
  ——这正是晏久歌。
  没有再给鬼牙逃跑的机会,晏久歌第二剑斩落了下来。
  无妄剑意下,鬼牙应当偿还的因果,如浩荡的波涛,将它淹没。
  这些因果罪孽,哪怕是它分化成千丝万缕,也无法逐一偿还。
  它本是从人的阴面中滋生,集聚了世间之恶。为此它蛊惑了许多的人,甚至不惜破坏天道法则,达成目的。
  只是,在临死之前,鬼牙依旧惊愕于自己的宿命——它最终是被晏久歌斩杀于剑下。
  命星的结局竟没有丝毫偏差。
  为什么?
  到底是哪一步算错了……
  鬼牙的身形在浩荡的因果中散去,令它的意识一并消融。从此它身回归于世间的阴面,回归天道法则的一部分。
  若没有白幽阁的傀儡禁术,斩杀鬼牙之后,天道法则就能恢复正常。
  溯世卷或许就能走到结局。
  楚祁看着朝自己奔来的焦急身影,张开了唇,想要诉说些什么。
  但旋即,他发现自己无法吐露言语。
  不知什么时候,他的身体如同被虚幻了一样,变成了半透明的质感。
  神树在天地之间消失,同样影响着和它联系紧密的楚祁。
  此身合天道,修正法则秩序。
  是将要陨落吗?
  “阿祁——!”
  【阿祁!!】
  晏久歌的嗓音一并消失在楚祁的耳畔,他逐渐丧失了感知真实的能力。
  他看到晏久歌的手从自己的身体穿过,如触碰虚幻的烟云。
  而烟云不可及。
  【哗啦】
  一道卷轴在这时忽然显露出身形,在楚祁身前舒展开来。
  这是楚祁目前唯一能够感知到的事物——溯世卷。
  卷轴摊开,猩红色的文字跃动其上。
  【卷三:在睡梦中被鬼牙用幻术咒杀后,楚祁重新回到宿命的分支,做出了与之前截然不同的选择。他的期许很简单,那便是陪伴着身边至亲好友成长,看着晏久歌登上大道之顶。】
  【……】
  【(卷三终章):鬼牙毁坏了天道法则的平衡,天道加诸在楚祁身上的力量,一同失控了。楚祁将迎来陨落,溯世卷将应感修正结局。】
  【(续卷)天道法则崩坏,无法进入轮回。】
  【(续卷)……】
  猩红的文字跃动到这里停下,像是无力支撑后面的结局,溯世卷变成了一丝一缕的金光,朝着楚祁的方向汇聚而来。
  那里记载着他因为轮回而冗长的记忆。
  一次又一次,结局在即将死亡时戛然而止。
  一次又一次的
  轮回中,晏久歌的身影依旧陪着他行走在这世间。
  恍惚之中,楚祁似乎听到了一声空渺的叹息。
  那棵与他紧密相连的神树在他的意识海中散发出夺目的光辉,繁盛的枝叶将他庇护在树下。
  彻底失去对世间的感知前,楚祁看到一道卷轴从晏久歌的身前展开,在他模糊的视线里,有金色的文字跃动其中。
  *
  【溯世卷(卷一):于云隐界烟城花灯节日上,晏久歌失去了楚祁。】
  【溯世卷(卷二):于云华界天玄宗内,晏久歌失去了楚祁。】
  【溯世卷(卷三):于云隐界白幽阁前,晏久歌失去了楚祁。】
  【溯世卷结局“永不失去他”未能达成,溯世卷有感,将进入下一卷轮回。】
  【(续卷)云隐界天道法则崩坏,无法进入下一卷。】
  【(续卷)神树补全天道,收回加诸在楚祁身上的所有力量,溯世卷将重新回到第二卷 (改)。】
  【溯世卷(卷二改):邪祟鬼牙消失,相关命运移除。不幸的是,在上一次轮回中,楚祁因神树补全天道,失去了特殊的力量,成为了一名普通的修士。不仅如此,他多次轮回的记忆也一并被封印在了法则中,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解除。】
  【故事重新回到了第二卷 的末尾,开始了续卷。】
  ***
  自从拜入天玄宗成为正儿八经的修士后,楚祁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在某天嗜睡到正午。
  睡日晒三竿,连晏久歌登门入室,他都还没惊醒——
  怎么会如此?
  楚祁有些迟钝地拽了拽被角,他是眼眸不可避免地残留惺忪,因此对坐在他床榻边的人,质问的语气不是很足。
  “喂,晏……晏久歌,你干嘛闯进我房间,一声招呼都打,门也不敲,你当这是你家吗?”
  话音落下后,楚祁想起来,他和晏久歌住同一个院子,隔壁房间,要说是一个家好像也有点道理。
  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晏久歌为什么忽然出现在这里,表情还很奇怪,像是在隐忍着什么,看着自己的眼眸有些莫名的情愫。
  逆着光影,晏久歌那双好看的眼眸好似微微泛着暗金的色泽。
  奇怪,是他睡太久眼花了吗?
  晏久歌不回答,楚祁质问了第一句后也找不到更多的话语,他才睡醒,脑袋有点蒙。
  仿佛是久经大战,忽然醒来似的疲惫。
  就在楚祁觉得气氛过于安静时,坐在床榻边上的人开口了。
  “……阿祁。”他的嗓音低哑。
  “你说,我在听——唉?”
  “你方才喊我什么?”
  楚祁正点头,蓦地回神过来,晏久歌对自己称呼有些不太对劲。不仅如此,喊人说话的语气也和平时有些不同。


第85章
  听到了楚祁的询问, 晏久歌似乎也察觉到了自己的情绪有些不对。
  但他没有更正称呼的意思:
  “喊你阿祁。”
  “……”
  楚祁的表情有些不太自然,“阿祁”这个称呼未免也太亲密了,他和晏久歌之间的关系,有这么好吗?
  称呼的事情想不出所以然来, 楚祁反倒想起他之前的问题, 晏久歌还没回答。
  “晏久歌, 我说、我是想问,你来我房间作甚?你不是在闭关么……”
  晏久歌半月前才从云息秘境中回来,似乎有什么要紧事情, 回到宗门后直接去闭关修炼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