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95)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不必了。”
  意料之中,晏久歌拒绝了楚祁的提议。
  楚祁垂下眼眸,神情之中难掩失落。尤其此刻他的表情没有面具遮挡,便愈发明显。
  似乎是察觉到了楚祁的情绪,晏久歌提剑的手有些心不在焉的摩挲着剑柄。
  他很少接触到除了晏家人之外的修士,那些修士大部分畏惧他,更不要说平和的交流。
  眼前这名青年明明是他第一次见,却莫名有种让晏久歌想要放下戒备的感觉。为此,晏久歌下意识地抗拒这样的念头,同时拒绝了青年的好意。
  “一点小伤而已,它自己会好。”
  话语声说出口时,晏久歌自己都觉得诧异。他回神后,立即躲避似的转开了视线,不再注视楚祁。
  楚祁本想劝他治疗,可转念一想两人的关系并不如现实那般亲近,他就算说了,晏久歌也不一定听。
  迟疑间,楚祁眼角的余光瞥见了那把钉在妖兽尾巴上的灵剑,他眼眸微动,心中惊诧——那是归寅剑。
  “……道友,你平时是两把灵剑一起用的吗?”楚祁忍不住询问。
  “不,它们都是同一把灵剑。”
  “什么?”
  楚祁闻言睁大了眼睛,诧异之色溢于表面。
  “晏家特殊的灵剑锻造方法,必要之时,可以从龙寅剑剑身上分离出一把同样的灵剑。”
  晏久歌的语气顿了顿,他觉得今日,自己的话语莫名有点多,最后意简言赅地回答,“它叫归寅剑,本质上是龙寅剑的一部分。你可以将它当做同一把灵剑。”
  “……”
  楚祁的思绪飘忽,满脑子都是晏久歌送给他的那把归寅剑。
  因为进入了幻境之中,楚祁腰间佩戴的归寅剑消失了。反而让他知晓归寅剑有了另外一层含义。
  当初,阿晏怎么舍得将归寅剑送给他?
  楚祁恍惚。
  “主子!”
  “大人!”
  两道不同的嗓音同时响起,林叔与晏家那名执法者姗姗来迟,隔着一百尺的距离,便扬声开口喊人。
  待他们快速抵达跟前,异口同声道——
  “您没事吧?”
  “我没事,让林叔记挂了。”楚祁应声,转头时又看到了晏久歌肩膀上那道没有好全的伤口,忍不住出声,“这位道友,你还是让我帮你治疗一下伤口吧,这样拖着对身体不好。”
  青年的话语声中流露出了关切的情绪。
  晏久歌脑海闪过这个念头时,身体先一步鬼使神差地点下了头。
  随即,青年的眼眸微亮,神采奕奕地看着他,似乎很高兴他的赞同。
  晏久歌深思:“……”
  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自己今日有些不太对劲。
  要比晏久歌心绪迟疑更直观的,便是晏家执法者目瞪口呆的表情,他难以置信地看着自家少主——竟然真的点头了!
  至于林叔,脸上的表情则不太美好,他看着妖兽尸体,还有楚祁那张毫无遮挡的面容,继而听到楚祁要给陌生修士治疗,脸上的表情深了又深,没忍住开口,“主子,您的医术,治疗一些小伤小病,有些过于奢侈。其实可以让其他医修代劳的。”
  楚祁听出了林叔的劝阻之意。
  身份变化后,眼前的这个林叔和“带大他的林叔”有明显的不同,前者将他当成尊贵的主人,后者更多将他当成一名孩子。
  “林叔,只要医术能救人,无论是什么伤口,是何人施展,都无所谓。”楚祁认真道。
  “而且,您之所以如今看着是小伤,是因为这位道友本身愈合能力比旁人强,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比旁人承担了更少的痛苦。”


第60章
  楚祁的话音落下, 在他周围之人表情皆是一愣。
  从来没有人想过,实力强大的修士受伤的痛苦。众人只会看到他们的表面的强大,敬畏或是敬仰, 却很少去关怀。
  晏家执法者惭愧的低下头去, 即便他是晏家人,在方才那种情景, 并未率先注意到少主身上的伤势,反而是这名医修注意到了。
  林叔神色复杂地看了晏久歌一眼, 不再多言。
  楚祁转头, “阿……呃,道友你意下如何?”
  脱口而出的称呼在中途改口, 楚祁心底其实拿不定主意。
  “好。”晏久歌说。
  他侧过脸,话语声很轻,褪去了方才所有的锋锐,尾音余留温和。
  让楚祁有种他们又回到了现实一样亲密的错觉。
  不论怎样,将晏久歌肩膀上的伤口治好才是最要紧的。心绪回笼,楚祁的注意力重新转到晏久歌的肩上。
  拜强大的恢复力所赐, 晏久歌肩膀上的伤口已经愈合不再流血,但皮表还有黑色的煞气萦绕。
  处理这种煞气, 楚祁并不陌生。
  只不过,这一次,楚祁发现他在幻境之中的灵术光华是淡金色, 与普通医修的灵术光华不太一样。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楚祁一边思考着,一边不知不觉地将灵力探入到晏久歌的体内。
  这样的举止,楚祁完全是出自平日的习惯, 他下意识就这样做了。然而他身前的人却十分的——僵硬!
  若是旁人, 晏久歌此刻大抵会拿起灵剑, 给他一剑封喉。
  一名修士的命门是能让人随意查探的吗?
  可眼前这人偏偏是楚祁……
  一道模糊的念头在晏久歌的脑海中飞快闪过,身前之人介绍自己时的话语声仿佛犹在耳边。
  楚祁有什么特殊的呢?
  仅仅是想到这一点,晏久歌的胸膛充斥着一股陌生又热烈的情绪,让他顿时变得不知所措,身体僵硬。
  肩膀上的伤口正在愈合,治愈灵术很管用。比伤口更难以忽视的,其实是治疗灵术带来的暖意。
  它像三月春风过境,让一些东西在晏久歌的心底萌发。
  他可以承受血肉撕裂的痛苦。
  却会因为一道治愈术变得思绪恍惚。
  “好了。”
  温润的嗓音在晏久歌的耳畔响起,令他蓦地回神过来,朝后退开一步。
  两人之间的距离从两尺变为三尺。
  可那股陌生的情愫依旧没能从晏久歌的心底褪去。
  在楚祁略带探究的目光中,晏久歌低声道了一声,“多谢。”
  “道友不必客气。”楚祁如是说。
  晏久歌:“……”
  这样的称呼听起来过分疏离了点。
  ——他似乎还没有告知楚祁关于他的姓名。
  回神过来后,晏久歌下意识地开口,“我姓晏,名久歌。”
  “我知道你是……晏家的道友。”楚祁将自己的话语掩饰过去,装作第一次见到晏久歌的反应。
  “……”不是晏家的道友。
  晏久歌发现从楚祁口中说出来的客套称呼,让他有些莫名不满。
  可这种不满毫无缘由,他只能憋在心底。
  这时,晏家执法者小心地上前一步,对晏久歌作揖行礼道,“大人,我们接下来是请求本家援助,还是继续朝山脉深入?”
  在晏久歌给楚祁治疗的那会儿功夫,晏家执法者已经将妖兽的尸体收入乾坤袋中,认真的做完了善后工作。
  “……”听完从属的问题,晏久歌陷入沉思。
  他来此处是调查邪祟的踪迹,根据晏家的消息情报,邪祟用煞气污染了许多妖兽,导致这片山脉出现了许多不正常的死气,损伤了天地之灵。
  邪祟起源于上古之战,如今残留在云隐界中的只是极少数,但这一小部分邪祟,依旧能惹出大乱子。
  晏家执掌戒律,负责清理那些被邪祟污染的生灵。
  “你们也要深入山脉之中?”楚祁忽然开口询问。
  “也?”晏久歌察觉到了关键字眼。
  “嗯,我们本来是打算去山脉之中采药。”楚祁点头,照着先前马车边上站着的那名侍女的话语,继续有理有据的瞎编,“若晏道友不嫌弃,我们可以同路前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