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81)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后来又传出扶摇宫整顿弟子,将要缩减门中弟子的人数,下一次仙门选拔提高门槛。
  接着青灵派出声灵石矿脉产出缩减,并不再换精巧无用之物。
  御兽门也缩减了灵兽的买入,不再似以往那般,什么灵兽都留着了。
  菩提宗和天玄宗没有动静。但这两大仙门深居简出惯了,除非天下大乱,他们才会有大动作。
  云华界修士察觉到端倪,对原本就竞争激烈的修炼资源,看得愈发重要起来。一时间修炼用的东西物价上涨,玩乐之物反倒成了最无用的东西。
  这股浪潮涌动了约莫两个多月。
  灵鸽携带着一封求救信,急急忙忙地飞入了天玄宗所在的山峦之中,撞在护山大阵前,不得再往前一步。
  守在山门处的弟子们面面相觑,最后由一人带着这只灵鸽禀告掌门。
  若是有小势力请求天玄宗支援,按理说,传讯于天玄宗内负责联络各个附属势力的管事即可,用不着动用灵鸽,千里迢迢的赶来报信。
  这样做不仅效率低,很有可能天玄宗弟子赶去时,事情已经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
  不管怎样,这只灵鸽还算幸运,将求救信送到了天玄宗掌门手中。
  “是中域那边的小势力,名为秋城,求我天玄宗出手相救。”
  看完了信纸,掌门眉头微凝,将这件事缓缓道来,“他们被恶意抢夺资源,整座城池都被来历不明的散修控制,城中百姓没有灵根的沦为了奴隶,有了灵根的被控制起来当家仆,整座城的人水深火热,希望我们天玄宗能为他们做主。”
  “中域离我们天玄宗很远,也不是我们天玄宗的附属势力。”常长老开口道。
  “是。”
  五大仙门之中,天玄宗在北,御兽门与扶摇宫在东,青灵派在南,菩提宗在西。
  中域的灵气相对匮乏,那里地势平坦,没有灵脉,所以没有大势力在中域。但平坦的地势方便修建主城,适合低阶修士与没有灵根的凡人居住。
  这世道一乱起来,竟是有人连中域的小势力都要抢夺。
  “世风日下啊,我们要派弟子出去相救吗?”常长老询问着他的掌门师兄。
  “我猜这灵鸽不止飞向了天玄宗,恐怕其他四大仙门也收到了。”掌门陷入沉思,若管了这件事,秋城就算他们天玄宗的附属势力,隔得远,也不太方便管理。
  可不管的话,秋城无人做主,一城的百姓全受苦。虽说秋城可能不止向天玄宗求救,但天玄宗的剑修御剑飞行赶过去,速度是最快的。
  “罢了,将首座弟子喊来。”
  掌门叹了一声,终究打算派门下的一部分精锐弟子赶过去,争取速战速决了回来。
  “这只是一个开端,若是置之不理,今后想要作乱的人怕是会愈发没有底线。”


第49章
  晏久歌被喊去自在峰时, 他正在造化峰教楚祁练剑。
  这一段时日,两人形影不离, 一起修习双人心法。
  钟灵峰不能练剑, 三个月期限过去,楚祁干脆搬到了晏久歌的院落里小住,隔三差五回一趟钟灵峰侍奉灵药。他如今修为到了元婴, 侍奉灵药不过拂袖间施展几道灵术的功夫,不必日日守在跟前。
  “掌门喊我去自在峰议事, 等我回来再教你。”
  庭院前, 晏久歌将龙寅剑归鞘,三两步朝着楚祁的方向走来。
  他额间碎发上染了些许汗珠, 剑气未褪,周身依旧带着几分锐气。
  看起来很有朝气。
  楚祁点点头,抬手给晏久歌施展了一道清洁术, 拂去了他眉梢的汗珠, “去忙吧。”
  即便是一道简单的清洁术, 但融合了楚祁的灵力,晏久歌便觉得心旷神怡。
  楚祁目送着晏久歌御剑远去,直到看不见踪迹,才收回视线, 将注意力重新放在他手中的归寅剑上。
  一隔三月,再次握上剑柄,归寅剑带着低低的哀戚, 似乎是上回饮过楚祁的血, 情绪低落至今。
  “真是抱歉, 当时情况紧急。”
  楚祁轻声说着, 提起灵剑, 准备修习方才晏久歌演练过的招式,“也怪我那日实力式微,今后修习剑法,必定不会再陷入那般境地。”
  等楚祁彻底掌握晏久歌的剑气,他会准备引剑气入体,试一试双心法。
  “嗡!”
  在楚祁手中,与他心意相连的归寅剑,发出了颤鸣。
  日照西墙,墙面上勾勒着楚祁的影子,剑法一招一式,如行云流水。
  *
  云隐界,白幽阁。
  白幽阁一共有十二座阁楼,如星列阵般占据在四位八方,最中心的那一座,悬空于云端,如众星拱月,高不可攀。
  这座阁楼别名叫云中阁。
  清风携长云,掠过云中阁时,阁中人可以从窗口处,看到云海肆意翻涌。
  这一看,便是从日光曦曦,看到了星月满天。
  令丛芜收回视线,恍然发觉,屋内的光线早已晦暗,寂静的漆黑地吞没了一切。
  她的手指微动,一簇火光便在琉璃灯中跃动,灯光照亮了半间屋子。还有几十盏琉璃灯没有点,全都点上,这些灯光便会辉煌如白昼。
  那太刺眼了。
  令丛芜将手放在桌案上点了点,一座戏台自那桌案凭空而起,城池郊野相连,城中阁楼庭院交错。
  这座戏台看起来无一不精致纤细,万分逼真。
  “好戏快要开场了。”
  她抬手拿起桌案上的笔墨,继续描绘着先前还未画完脸的人偶。
  一具,两具,三具……
  等人偶脸上的墨色干透,她便将它们一具具地推入戏台之中。人偶入了戏台,便仿佛活了过来似的,眉目生动极了。
  只不过,戏台上只有这么几具人偶,不见旁人。
  “怎么不唱了?”
  令丛芜眼中略带茫然,她随后闭眼感知,发现那能够通往戏台的方向,被两界的空间屏障阻拦了。
  云华界与云隐界有一道天堑般的空间屏障,是万年前上古之战后留下的。
  先前开的那一道口子,如今被晏家补上了。
  “既是如此,那便只能让你等台了。”她的话语声空灵,听不出无奈,一如既往地平静。
  嗓音落下时,那具与她有九分相似的人偶,脸色哭泣着摇头,一副并不愿登台的模样。
  “你要听话。”
  “我们的时日不多了。”
  “家中父老可都是盼着丛芜出息,你怎能对不起他们。”
  “你天赋最差,又生在令家,这可是好不容易得来的机会,不能错过。”
  怪异的语调从那具人偶口中说了出来,带着粗糙沙哑的无情感,仿佛是模仿着人言的东西,一字一句地重复着。
  但人偶本身却痛苦地朝戏台走去。
  它的四肢被无形的傀儡丝缠绕,深入骨髓之中,然后被拧紧了丝线,丢入了那座戏台之中。
  “——!”
  人偶登台,整个戏台彻底活了起来。
  成千上万的生灵在戏台中活动,修士、灵兽、凡人甚至草木,仿佛是一座真的城池那般运转着。
  这下,戏要开场了。
  坐在桌案前的少女攥紧了手指,鸦黑的眼中倒映着琉璃灯的火光,凝缩的瞳仁似有痛苦,又像是在出神。
  窗外,自由的星云来来去去,不曾在她眸光中停滞几分。
  *
  云华界,天玄宗。
  晏久歌从掌门那里领命,带三十位天玄宗弟子奔赴中域秋城,去查探灵鸽传信的地方是否真的有修士趁机作乱。
  若真的有,便将其诛杀,此后秋城归属天玄宗管辖。
  若是没有,就快去快回。
  三十名天玄宗弟子虽是精锐,但金丹期只有十名,没有出行云息秘境那般阵容强盛。
  一来,考虑到其他附属势力或许要支援,宗门中自然要留足人手,二来,首座弟子晏久歌已经结婴,一抵十足矣。
  “所以,掌门师伯没说让我一起去吗?”
  楚祁听完事情的来龙去脉,向晏久歌追问。
  晏久歌听着他的声音急切,勾得心头有些发痒,望着楚祁那张期待的脸,摇头,“没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