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78)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那头长相似蜈蚣的妖兽.交付宗门灵宝阁处理,长相似蟒蛇的妖兽留下。它身上有许多部分可以当成炼器材料,到时候可以送给能炼制芥子空间的炼器师, 卖个人情。
  灵泉泉眼本来是要移到在钟灵峰上, 但晏久歌建议留给芥子空间。
  届时在万年灵髓玉的滋养下,泉眼有大概率会再度分化。分化的泉眼能移到钟灵峰上。若是直接将泉眼移到钟灵峰, 钟灵峰的灵气不足以分化出第二个泉眼,楚祁若是从钟灵峰离开,养殖灵药多有不便。
  “阿晏, 你懂得真多。”这不是楚祁第一次感慨, 早在云息秘境历练时, 楚祁就发觉晏久歌见识很广。
  晏久歌手指微僵, 他解释道,“听家中长辈说的。”
  晏家世代传承,知晓的东西的确很广泛。
  安排好了天材地宝的去处, 两人在槐树下闲聊,约好明日一起去灵宝阁交妖兽。
  楚祁本来还想多待一会儿,但白璇师姐传讯, 说师父喊他回钟灵峰, 有要事交代于他。
  楚祁打算动身回去, 临走前, 看着晏久歌的眉眼,下意识地重复了一句,“那我们明日再见。”
  “好。”晏久歌点头,见楚祁唤来白鸾鸟,他忽地开口,“我送你回去要快一些。”
  以晏久歌如今的修为,他御剑飞行送楚祁回钟灵峰要比白鸾鸟快上不少。
  “啾!”
  小白在一旁叫唤了一声,似是不满晏久歌抢走它的任务。
  晏久歌熟视无睹,“清越长老还在等你回去。”
  “也好。”楚祁点头,他得尽快赶回钟灵峰去,让师父久等是一件极为失礼的事。“小白,你拟态站到我肩上。”
  “啾。”
  白鸾鸟闻言,一改之前的不满,雀跃地变成了一只小白鸟,落在楚祁的肩膀上。
  能让它继续待在楚祁的身边,还不用劳碌奔波,简直是美事一桩。
  晏久歌将人送回钟灵峰。
  因为他与楚祁来往甚是密切,早在六年前,清越长老破例给了他一块钟灵峰的通行玉牌,方便他接送楚祁回来。
  这样一来,晏久歌能直接把楚祁送回钟灵峰山顶,楚祁就不用再费力坐飞行灵器了。
  *
  钟灵峰山顶。
  白璇望着那两道有远及近的身影,不由得感慨,“八年如一日,自从那位剑修一脉的晏师弟筑基起,我师弟就再没坐过一叶扁舟回来。”
  清越长老站在她身侧,一边扶着胡须,一边颇为赞同地点了点头,“是这样,不枉我破例交给他一通行玉牌。”
  师徒二人谈话间,楚祁从晏久歌的灵剑上跃下,在他们身前不远处站定。
  “师父,师姐,我回来了,劳你们久等。”
  “也没等多长时间。”白璇朝他摆了摆手,又抬头向还在灵剑上的晏久歌喊了一声,“辛苦晏师弟了。”
  “分内之事,师姐不必客气。”晏久歌应声,目光始终落在楚祁的身影上,眉目温和,“阿祁,那我先回去了,明日一早再来接你。”
  楚祁闻声转头,“好!”
  晏久歌御剑而去,身形很快就消失在钟灵峰的护山结界之内。
  楚祁这才收回视线,恍然回神时对上了白璇促狭的目光。
  “师弟,你这就和晏师弟安排好了明日的行程?师父本来还想让你明日继续去藏书阁一趟呢。”
  楚祁略低下头,有些不好意思,他解释,“是与阿晏历练时一起收获的东西要处理,明日去灵宝阁。不知师父让我去藏书阁,是有什么事?”
  “想让你整理第五层的书卷,将它们大致分类,然后我与掌门挑选一部分书卷出来,开放给宗门弟子翻阅。”
  清越长老说道。
  今日楚祁在藏书阁整理书卷的能力,清越长老亲眼目睹,约莫半日,他这名极等先天木灵根的弟子就能全部归纳好。
  那些放荡不羁的书卷,遇上楚祁只有乖乖听话的份。
  “好,弟子明日去灵宝阁交完东西,就去藏书阁整理书卷。”
  “还有一件事,云息秘境千年之内,估计不会再开启了。”清越长老说出这句话时,脸上的神情凝重,“短时间内,对云华界暂时没有什么影响,可等到下一个百年,云华界的修士获得的机缘减少,便会面临各种问题。”
  “这……”
  楚祁心中迟疑,他大概能猜到云息秘境推迟开启的原因,应该是秘境核心被藤环汲取了灵气的缘故。
  清越长老继续往下说,“云华界的天地灵气其实正在逐渐减弱,修士修炼环境愈发困难。五大仙门坐拥灵脉,灵气还算充裕。但五大仙门之外的修士就不一定了,他们的修炼资源再度减少,可能产生恶性竞争。”譬如杀人夺宝、拦路抢劫这等恶事。
  “我虽与掌门建议暂时瞒下此事,不要声张。但这天底下,并非只有天玄宗能察觉到异常。”
  清越长老叹息了一声,“此事传出去,云华界世道可能会动荡,你们出行要多加小心。”
  “弟子记住了。”
  楚祁与白璇应声。
  不过,听完清越长老的话语,楚祁心中有些不是滋味。
  他的手指摩挲着手腕间的藤环,出声询问清越长老,“那师父,若是云息秘境能正常开启,是不是就不会发生祸事……”
  “也不尽然。云华界灵气衰竭,乱世将至是早晚的事。”清越长老摇头,目光通透,“云息秘境封闭,只是一个开端。”
  就算云息秘境能一百年开启一次,终究改不了云华界灵气逐年衰竭的命运。
  “该来的迟早会来,不必太过忧虑。事在人为,趁机作乱的总归是少数,大多人依旧是向善的。只不过,防人之心不可无,你们日后也要勤加修炼。”
  这也是为何,清越长老与掌门商议后,将天玄宗一部分书卷对宗门弟子开放的原因。
  世道将乱,增进弟子实力,才是最为妥当的保护方法。
  楚祁心情沉重地点头。
  看来,他摸索双心法的打算,也要提前才行。
  *
  一夜无眠,楚祁坐在蒲团上修炼了一整晚。
  次日,晏久歌如约而至,来钟灵峰接楚祁一同前去灵宝阁。
  御剑飞行途中,见楚祁心事重重的样子,晏久歌问他,“不过一日未见,你今日在烦恼些什么?眉头快皱成山川了。”
  楚祁下意识地抬手,摸了摸眉心,小声反驳,“哪有那么夸张。”
  “和我说说,是什么事?”晏久歌问他。
  楚祁将昨日师父告知他的事情说出来。
  晏久歌听完,陷入短暂地沉默。
  云隐界早就面临同样的问题,神树衰败,灵气衰退,高阶修士无法飞升,低阶修士无法进益。天地间修炼资源缩减,修士只能互相争夺。因此云隐界动荡不安,杀掠抢夺之类的事情层出不穷。
  晏家掌管戒律,负责天地秩序,管不到他人之间的因果。除非一些修士行事太过恶劣,严重损伤天和,才会被执法者诛杀。
  “这的确是个问题。不过大势所趋,非一人之力能扭转乾坤。也不必太烦恼,照顾好自身最重要。”晏久歌说。
  “嗯,希望今后能有转机吧。”
  楚祁叹了一声。
  眼下,他的实力太弱,能保护好晏久歌与同门弟子不受伤已是万幸,再多的旁人,自然无法顾及。
  谈话间,两人到了毓秀峰。
  先将昨日商量好的那些天材地宝交给灵宝阁,兑换成天玄宗门派贡献点。此次历练的弟子不仅有楚祁与晏久歌两人,还有柳未明等十九位剑修弟子,所得的贡献点应该平分。
  “劳烦你将贡献点先记在他们名册下,等他们来灵宝阁时,再转录进去。”
  柳未明等人不在灵宝阁,为了方便,楚祁建议灵宝阁的管事先登记在册。
  “这件事没有问题,就是……”管事将楚祁吩咐的事情应下,厚着脸皮询问起别的事来,“灵宝阁的灵药被弟子们兑换光了,不知钟灵峰药阁那边可有库存?若是有,能否兑换一些给灵宝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