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23)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平日楚祁不闭关,一日三餐不是那名剑修弟子送过来,便是楚祁在问剑峰上完早课与他一起吃完饭才回来。
  如今楚祁闭关了将近半个月,出来后定然会想跑下钟灵峰去。
  小心思被师父看穿,楚祁摸了摸鼻子,有些不好意思,“那师父,弟子明日再侍奉灵药。”
  说完这句话,楚祁作揖行礼告退,大步朝外离开。
  楚祁的确想去找晏久歌。
  生平第一次以医修身份筑基,很想去找晏久歌分享一下这个好消息。
  但可惜的是,楚祁发给晏久歌的传讯没有接上,不知道晏久歌是不是在忙。
  “也不知道阿晏出门历练回来了没有……”
  楚祁喃喃,将身份令牌重新挂回腰间,然后摸了摸小白的羽毛,与它说道,“小白,你且先载我去一趟毓秀峰。”
  天玄宗门派任务交接由玄机阁掌管,玄机阁在毓秀峰上。
  白鸾听到楚祁的话语,仰首发出一声清脆的鸣叫,表示自己已经明了。
  等楚祁坐上白鸾的背,它张开双翼,朝毓秀峰的方向飞去。
  毓秀峰离钟灵峰不是很远,两刻钟就到了。
  楚祁从白鸾的背上下来,直奔玄机阁的方向走去。没想到,他在途中撞见了才从玄机阁走出来的柳未明。
  “楚师弟,你怎么来毓秀峰了?”柳未明见到楚祁,脸上十分惊讶,“方才晏师弟才领了任务离开,你两人怎么一前一后的?”
  “我是来……柳师兄你说什么?阿晏刚刚来过?”
  楚祁听到柳未明的话语不由得一愣,他来毓秀峰本就是为了看看晏久歌历练回来了没有,没想到晏久歌又领了门派任务出去了。
  “是的。”柳未明点头,他见楚祁满眼疑惑,亦是有些摸不着头脑,“晏师弟没有告诉你吗?”
  平日晏师弟和楚师弟两人形影不离,柳未明以为楚祁知道。
  “我今日才闭关出来,可能恰好与阿晏错过了传讯。”楚祁下意识地辩解。
  听完楚祁的话语,柳未明自觉将晏久歌的行踪告诉他,“听守山门的师弟说,晏师弟今早才回来。他方才交接完猎杀赤冥毒蛛的任务后,又领了猎杀双头毒蟒的任务,没有片刻停歇便御剑飞行走了。”
  “好,我知晓了,多谢柳师兄。”
  从柳未明口中得知了晏久歌的下落,楚祁没有片刻耽误,转身离开了毓秀峰。
  双头毒蟒在天玄宗外往东不远的岩石林里,筑基期剑修弟子需要御剑飞行半日才能抵达。楚祁坐白鸾过去,亦是要半日。
  眼下是正午,赶过去岩石林后,天色约莫就是傍晚了。
  按照正常的情况,楚祁应该在钟灵峰或者造化峰等晏久歌回来。
  但给晏久歌的传讯再一次毫无音讯后,楚祁深吸一口气,对白鸾说道,“小白,麻烦你再送我去一趟宗门外的岩石林。”
  刚入天玄宗的这段时间过得安稳又平静,险些让楚祁忘了一件重要的事情。
  ——上一世,他和晏久歌彻底闹掰,就是在晏久歌筑基一月后。如今算来,晏久歌提前筑基,那件事可能也会跟着提前。
  再加上今日晏久歌的传讯联系不上,楚祁心中有些紧张。
  楚祁一点也不想和晏久歌吵架。
  好不容易人生重来一次,他想尽量避免上一世的误会。
  不过说来也怪,在楚祁的记忆中,上一世他们闹掰的理由很模糊,只记得他们两个吵得很凶,晏久歌差点动了手,楚祁一气之下就和他绝交了。
  自从重生回来后,他就没有再与晏久歌吵过架,如今应该不会重蹈覆辙……等等,晏久歌对他刀剑相向?
  楚祁忽地抓住了一点线索。
  在楚祁的印象中,晏久歌除了嘴巴毒了一点,一般不会有逾矩的地方——那次吵架的时候,晏久歌似乎有些异常。
  *
  白鸾飞快地朝东边掠去,天色却是一点点地沉了下来。
  楚祁看着头顶聚拢的乌云,亦是能明显感知到周遭环境中水汽厚重了些,这样的天色,等会要落雨了。
  下雨天,白鸾飞行会受阻。
  “小白,你找个地方落下,先避雨。”楚祁只好先让白鸾停下来。
  好在,他们此刻已经进入了岩石林的范围,差不多就是晏久歌做任务的地方。
  至于具体的位置,晏久歌不接传讯,联系不上人,楚祁只能用笨方法去找他。
  在距离百丈之内,天玄宗弟子的身份令牌彼此之间能有感应。
  白鸾在天际盘旋了好一会儿,眼见着天际的乌云越积越深,马上就快下暴雨了,它才看到了一个石洞,勉强能供他们落脚。
  欢喜地鸣叫一声后,白鸾盘旋而下,正欲在石洞边上停下来。
  “小白等等,石洞里面有东西!”
  楚祁戒备的话音刚落,那蛰伏在暗处的东西便朝他们扑了过来。似乎是开了些许灵智,它绕着白鸾的背部方向撕咬。
  “啾——!”
  白鸾长鸣一声,饱含痛楚。
  “小白!”楚祁从白鸾的背上纵身跃下,连忙双手结印,给它施展了一道治疗灵术。
  淡绿色的光华在白鸾的伤口处闪过,却是不能完全复原,那伤口处血迹乌黑,咬了白鸾的东西带着剧毒。
  借着施展灵术时的朦胧光亮,楚祁这才看清方才袭击白鸾的是个什么东西。
  那是长着三个脑袋的花皮毒蟒,暗色的竖直蛇瞳淬着冷光,与岩石颜色相近的鳞片泛着些许青色,毒蟒的三个脑袋全都朝着楚祁的方向,猩红的蛇信子发出贪婪的嘶嘶声。
  灵兽实力划分从一阶到四阶逐级递增,岩石林的双头毒蟒实力在两阶左右,是筑基期修士能够应对的水准。但眼前这条三头毒蟒,却有三阶的实力,约莫是修士的金丹期。
  真是不走运。
  楚祁眉头拧紧,手指握上了腰间佩戴着的归寅剑剑柄,心中飞快思索要如何从这里脱身。
  三头毒蟒已有了一定的灵智,不然也不会蛰伏在此处等他们下来,怕是早就看到了天上盘旋的白鸾。
  楚祁身上还有两个防御灵器,一个是林叔留给他的,一个是清越长老赠予他的。可用防御灵器,就要面临被动的局面,然后传讯宗门长辈,请求救援。
  若是他还能是上一世的剑修就好了。
  楚祁捏紧了剑柄,生平第一次觉得,医修的战斗力确实不太够。
  “嘶嘶——!”
  似乎是看出了楚祁的迟疑,三头毒蟒动了动蛇信子,蠕动着身躯率先朝他扑过来。
  “噌——!”
  归寅剑出鞘,楚祁几乎是本能地挥出了一剑,灵力顺着他的掌心灌入了归寅剑中,激活了剑身上镌刻的古老符文。
  那一刹,归寅剑发出了颤鸣。
  凌厉的白色剑气凝成了实质,朝着三头毒蟒的方向砍去。
  三头毒蟒完全没料到,一名筑基期医修能斩出剑气,当下,它的三颗头颅齐齐扭动,欲回身避开这道剑气。
  “轰!”
  剑气被三头毒蟒躲开,斩在了它身后的石洞上,竟是劈开了一道深深的裂口。令原本就不大的石洞,成了个两边对穿的通道来。
  趁着三头毒蟒回身躲避的空档,楚祁提着剑,“小白,你拟态缩小体型,我带着你。”
  白鸾的翅膀受伤不能再飞,眼下亦是没有时间解毒治疗,便只能让它变小缩进楚祁的怀里。
  白鸾照做,缩小成一只巴掌大的小白鸟,安静地蜷缩在楚祁的手掌中。
  接到了白鸾后,楚祁身跳下石洞。
  “——”就在这个时候,天穹划过一道雷光。
  耀眼的光亮顿时照清了这片荒凉贫瘠的岩石林。
  那些黢黑的岩石下,一条条双头毒蟒吐着阴冷的蛇信子,竖直的兽瞳盯着楚祁的方向。
  “……”
  三阶的三头毒蟒,不仅有灵智,还能命令周围所有的二阶双头毒蟒。这一块地方,都被毒蟒包围了。
  没有办法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