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43)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晏久歌扬眉,“带路吧,这样还省得你抱着夜明珠走路,你直接能当一颗夜明珠。”
  本来给吞金兽一颗夜明珠,就是想让它带路的同时,负责照明。
  金丹期修士虽能夜视,但这样也很耗费精力,地下的宝物不知有多深,带一颗夜明珠会轻松一些。
  不料,吞金兽咬了夜明珠一口,直接顶替了夜明珠的作用。
  吞金兽一边往前走,一边伤心它刚刚吃下了怪东西。耷拉着脑袋,连噜噜声都很少发出来。
  楚祁本是想要安慰它,可提起夜明珠,吞金兽愈发难过,想了想还是保持沉默比较好,不要开口揭伤疤了。
  *
  走进裂缝中,起初的位置空间还能让晏久歌带楚祁御剑飞行,等到了深处,便只能容单人走着过去。
  晏久歌本来想再来一剑,却被吞金兽制止了。
  “噜噜噜!”
  这里离灵玉矿脉已经很近了,如果晏久歌出剑,可能会破坏矿脉。
  不错,在灵泉的地底深处,藏着一条积累了上万年的灵玉矿脉。里面很可能凝聚——不,应该说肯定凝聚了灵髓玉,毕竟连吞金兽都在这里生活,很难想象这条灵玉矿脉有多么的富饶。
  等到了没路的时候,楚祁与晏久歌驻足在原地。而吞金兽张开了嘴,开始沿着矿石外层朝里啃食。
  吞金兽吃矿石的速度飞快,楚祁甚至未曾看清它下嘴的动作,一眨眼,挡在它身前的矿石便已不翼而飞。
  楚祁看着那个小家伙,疑惑不已,“小金吃这么多,它身体也不见得鼓起来,矿石都去哪里了?”
  方才那一下子吞金兽吞下去的矿石量,加起来有几十个它那么多。
  “吞金兽消化这种经常吃的矿石很快,残渣会浮现在它的外皮,然后掉落,如此反复,达到了循环,和修士修炼差不多。”
  “真神奇。”楚祁心想,等这次历练回去,他要去天玄宗的藏书阁,好好看看奇珍异兽录,恶补一些之前被他忽视的知识。
  就在两人谈话间,那头的吞金兽已经啃穿了一个可以容纳一人走过去的通道,噜噜地喊着他们过去。
  这条通道直达灵玉矿脉中心。光是踏出一步,楚祁已经能感知到里面蕴藏的深厚灵气。
  甚至这面被吞金兽啃出来的矿石壁上,缀满了不少半截裸.露在外的灵石矿!
  只要灵气浓度足够,可以直接切成灵石大小,当货币或者是修炼用。
  楚祁仔细看了两眼,发现这些灵石矿的灵气浓度很高,不输于他乾坤袋中的灵石。
  谁能想到,在没有进入云息秘境之前,楚祁还在为如何赚灵石发愁。进入了云息秘境后,如今直接发现了一整条灵玉矿脉。
  眼下唯一的可惜,便是乾坤袋能装的空间太小,没法把一整条灵玉矿脉都塞进去带走。
  抛去心中的一点可惜,楚祁的注意力转到了前方的道路,越往里走,灵气浓度越厚。
  到后面仅仅是身处其中,周围的灵气也会不由自主地朝他们两人的方向涌来,不用他们刻意修炼,身体都在自发吸纳灵气。
  “里面大概会有一块不小的万年灵髓玉,不然灵气不会这般厚重。”晏久歌猜测。
  楚祁清楚灵髓玉的价值。
  灵髓玉是传说中的至宝,是从万年灵玉矿脉中凝结出来的一块通体洁白无瑕的玉髓,在它周围修炼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时它也是一种极为罕见的炼器材料。据说那些能载活物,自成一方小世界的空间灵器,就需要用到灵髓玉。
  尽管楚祁与晏久歌两人心中已有几分猜测,可等他们亲眼所见时,依旧被那块巨大的灵髓玉所惊。
  那块灵髓玉竟有十尺宽,静谧地嵌在灵玉矿脉中央,在它周围,全是深碧色的灵玉,厚重地堆积起了百尺长,深度亦是不言而喻。
  “噜噜!”
  吞金兽跑到楚祁的脚边,用尾巴指着那块万年灵髓玉的方向,示意楚祁去取下来。
  要完好地取下万年灵髓玉,不伤及整条灵玉矿脉,亦有所讲究。
  修士要凝聚出灵力,从边界之处,将灵髓玉和灵玉矿断开,整个过程都需要用灵力来挖。
  听晏久歌说完挖取灵髓玉的注意事项,楚祁从乾坤袋中取出了好几瓶回灵丹,一半给自己,另一半给晏久歌。
  “我们两人一人负责半块?”楚祁询问晏久歌的意见。
  “好。”晏久歌点头。
  一旁,见两人已经商量好的吞金兽没有说话,它摸了摸自己圆滚滚的肚皮,夜明珠被消化了,但方才开路时吃得太多,此刻看到灵髓玉已经撑了。
  灵髓玉和其他矿石不同,吃一小口能让吞金兽睡很久,力气全用在消化灵髓玉上了。它一般是不会经常吃。
  可如今它要和主人离开这个地方,这等宝贝自然要打包带走。不然留在这里多浪费啊。
  吞金兽打着饱嗝,视线在它曾经生活的地方转来转去,眼底闪过几分怀念。
  那头,楚祁与晏久歌商议后,开始动手挖取万年灵髓玉。
  两道灵力从他们的身上迸发,木灵根温和,火灵根肆意。木生火,愈发助长了火灵力的气势。
  楚祁用灵力探入灵髓玉与灵石矿的边界之处,发现两者联系紧密,要分开它们稍有困难。
  不过,等楚祁输送去的灵力愈来愈多,灵髓玉竟会自发朝他那股灵力的方向靠近几分,宛如自然脱落一般。
  见状,楚祁便按照这个方法来挖取灵髓玉。
  较之楚祁的手段,晏久歌就要粗暴得多。火灵力侵略性很强,他将边界之处的杂质烧灼干净。
  虽未曾凝聚剑气,但灵力却好似一把锋利的灵剑,朝着边界处割开。
  两人配合默契,挖取灵髓玉的速度要比预料之中的还要快上一半。
  快要将灵髓玉整个挖出来时,晏久歌的动作一顿,率先收回灵力。
  “阿祁,你将它收入乾坤袋中。”
  灵髓玉这等至宝,对医修的修炼很有好处。晏久歌是不需要的,直接让楚祁收下更方便一些。
  “好。”坚持了许久的灵力输送,楚祁如今有点疲倦,大部分注意力都放在灵髓玉上,希望能把它尽快挖下来休息。
  木灵力最终包裹着整块万年灵髓玉,将它从灵石矿脉中挖了出来。
  楚祁当即将其整个存放进他的乾坤袋中。
  压力骤然减轻,楚祁微微松了一口气,正想转头与晏久歌说话,却望见晏久歌的脸色蓦地变化。
  “阿祁小心——!”
  “噜噜噜!!”
  变故发生在一瞬,平和的气氛戛然而止。
  甚至在这之前,他们都没有察觉到灵石矿脉中会有这样的异样。
  “砰——!”
  在晏久歌的话音落下后,一道巨响从楚祁头顶上炸开,周围的灵石矿立即出现了如蛛网般的裂痕。
  一个巨大的窟窿出现在方才万年灵髓玉所在的地方,如今因为灵髓玉消失,轻而易举地被外力撞开。
  灵石矿和尘土不断地从窟窿上抖落下来,簇簇砸向他们。
  顾不上礼仪举止,晏久歌伸手,将楚祁整个揽入怀里,带他避开落石。另一只手虚虚一握,龙寅剑便自发出鞘,被他握在手中。
  “抱紧我。”
  混乱之中,晏久歌只来得叮嘱怀中的人这一句话。
  楚祁脑袋倚靠在晏久歌的肩膀处,腰身被一只手环抱,那只手力道很大,将楚祁的身体朝着晏久歌的胸膛处靠拢。
  还未弄清发生什么事,楚祁从刚开始的懵然回神,便只来得及照着晏久歌的话语去做,伸手回抱住了晏久歌的腰,不让他在赶路的同时,还要分神来照顾自己。
  “轰隆——!”
  坍塌的动静还在扩大,仿佛是这整座山峦都在颤抖似的。
  楚祁转头,朝着动静的源头望去。
  在一片混乱的落石中,吞金兽追着他们的身影跑来,身后原本镶嵌着万年灵髓玉的地方,已经成了一个巨大的窟窿。
  窟窿之中,半颗模样狰狞、似蛇非蛇的头颅赫然探出来,用那双妖异的蛇瞳愤怒地注视着他们,周身散发出可怖的迫人气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