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107)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卷一:药王谷继承人楚祁成年游历,于烟城外遇见晏家少主晏久歌清除邪祟,两人因此相识,情投意合,于烟城花灯宴倾诉情衷。此后,药王谷与晏家联手,彻底除去了云隐界的邪祟,邪祟鬼牙被晏久歌斩于剑下。结局:鬼牙陨落,万世长宁。】
  金色的符文交织在楚祁的眼中,让他仿佛回到当时自己突然身死时,收到了“剧情”的讯息一样。
  未等楚祁有太多的震撼,只见溯世卷上的金色符文被一只虚幻的黑色利爪撕碎。猩红色的符文涌动,代替原来的金色符文,再次化成了古文字。
  【卷一(改):九尾狐族有测算天机之能,前族长欲给其女改命,受鬼牙所蛊,前往神谷,偷到了神树之躯,将它交给了女儿令从芜,企图改变令从芜半人半妖没有天赋的命运。
  而鬼牙附身后,从预言中知晓自己陨落的结局,便欺骗了狐族现任族长狐酒,让他帮忙除去药王谷与晏家的继承人,狐酒不知前任族长神魂已鬼牙被侵蚀,为了妖族大义答应了鬼牙的请求。
  妖族在烟城设下埋伏,药王谷继承人身死……】
  猩红色的文字跳动到“药王谷继承人身死”这几个字眼时,便已经极其吃力,像是受到了什么巨大的阻力。
  果然,在即将跳出“结局”这两个字时,从溯世卷上又升起了另外一股生机之力,代替了那些猩红色的符文继续往下写着:
  【神树有感,赐予“溯世卷”,在楚祁成年后为他赐福。药王谷谷主得到神树启示,隐藏楚祁身份,不让鬼牙发现端倪。鬼牙遂将注意力转到天生仙骨的晏久歌身上。然而晏祁两人结缘,引得鬼牙认为楚祁是晏久歌的弱点,欲杀之。
  溯世卷应感修正结局,第二卷 开启。】
  “——!”
  看到这里,溯世卷忽然开始合拢,不再跳动出字符。
  与此同时,楚祁身前属于烟城的幻境被彻底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另外一副场景。
  *
  这里同样是一场幻境。
  周围是一个洞穴,有着千年寒冰凝结的冰层,静静拥簇着一座水晶棺。那座水晶棺用料极好,处于大型聚灵阵的中心,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的灵气源源不断地供养着棺中人。
  躺在水晶棺里的,不是别人,是楚祁自己。
  他最终见到了自己在梦中所见的结局。
  ——在他身死后,晏久歌寻遍了天下所有的复生灵药,想要给他改命,却不得所终,成了一个走火入魔的疯子,潦草而死。
  仅仅是想到这里,一种难以言喻的悲伤从楚祁心头蔓延。
  他才从烟城的花灯幻境中抽身出来,未曾等到与阿晏一同放花灯,转眼便进入到了上一世的结局幻境。
  溯世卷萦绕在楚祁的身侧,没有展开卷轴,却缓缓消去了隔离楚祁的结界。让他的神魂融进了幻境之中。
  这时,洞穴外传来了一道匆匆的脚步声。
  穿着黑金色衣袍的晏久歌眉目冷峻,衣摆处带着未退的毒瘴之气,似乎是从毒林之中匆匆寻药回来。
  等见到洞穴之中的水晶棺,晏久歌的神情才渐渐有了温度,一双暗金的眼眸带上了温柔。
  “阿祁,我来看你。”
  “今日给你寻了一朵花,若你醒来,应会很喜欢它。”
  他走近,手指轻轻抚上了水晶棺,好似能借着这个动作,就能触碰到棺中沉睡的人一样。
  在晏久歌的手腕处,心魔魔纹如野草般肆意滋生,沿着心脉蜿蜒而上。
  晏久歌恍然未觉。
  在楚祁陨落后,他手掌上的心魔魔纹从未消退过。
  年少不知,失去后他才知,这世间再无第二个阿祁,能左右他的情衷。
  将九幽还魂花轻轻放到棺边,晏久歌一眨不眨的注视着棺中人的变化。有水晶棺的保存,楚祁的眉目依旧鲜活,仿佛真的只是睡着了一样。
  万籁寂静,九幽还魂花绽放后又凋零,消散在水晶棺前。
  无尽的执念将晏久歌吞没,他的心魔再也压制不住,发作了。
  “我很快就能去陪阿祁。”他低语,眼底尽剩偏执,“若不能同生,便共死。生死如何能让你我分离?”
  魔纹在晏久歌身上滋生,他彻底陷入心魔幻境之中。
  而这时,洞穴之外,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他”的模样平平无奇,身躯却好似拼凑的关节一样,一板一眼地行动着。黝黑的煞气缠绕在“他”的身上,连带着那双漆黑的眼睛,跃动着漆黑的鬼火,看起来有些诡异。
  “果然,杀死了你的软肋后,区区吹灰之力,皆能将你颠覆。”
  “天生仙骨又如何?你的气运从今起,就是我的了。”
  沙哑的嗓音回荡在寂静的洞穴之中,煞气从“他”的身体中冒出来,然后朝着晏久歌的方向涌去,势要将晏久歌吞噬。
  “哐——!”
  就在这个节骨眼上,一声突兀的水晶棺开启的声音打破了沉寂。
  操控着人偶的鬼牙倏地停下了动作,它难以置信的循声望去,发现洞穴之中的水晶棺被推开了一个缺口。
  已死之人,并且被它亲自咒杀,怎么会重新死而复生?
  惊骇中,一只修长白皙的手率先从棺内伸出来,抓住了棺边,五指用力,将身体从棺内整个支撑起来。
  棺中人的发丝披散,衣裳是最为舒适的绸缎,若不是看到那一双翠绿色眼眸中泛着冷意,棺中人像是一副从梦中醒来起身的模样。
  “你——你怎么可能活着?那朵九幽还魂花分明是假的!”那是他亲自设下的局,晏久歌非死不可。
  鬼牙惊叫起来,喑哑的嗓音回荡在洞穴之中,不敢相信楚祁复生的原因。
  到底是哪一步出了差错?
  “不对,你复活也没有用,晏久歌已经疯掉了,他很快就会被心魔反噬而死——”
  空气中“噌!”地一声惊响。
  一道无形之剑朝鬼牙斩了过去。它条件反射地转过头,头颅以一种常人难以做到的角度反转,最后那道凌厉的剑气擦着鬼牙的嘴巴,划开一道狭长的伤口。
  这还没完,剑气荡开的灵力,似乎能压制它身上的煞气,令它周身的气势飞快下降。
  鬼牙竟在这一刻滋生出了恐惧的念头。
  这次,对着它出剑之人并不是晏久歌,而是一名它从未放到眼里的修士。
  “你怎么会有压制我的东西?”
  “你为什么会复活?”
  “你到底是谁?”
  从水晶棺惊动时起,鬼牙的直觉便十分不妙。它盯着棺中人,仿佛是在审视着自己的命运。
  楚祁费了一些时力才将这个幻境中的身体彻底融合好,他的神识五感重新恢复时,便就是这副场景。
  他的阿晏绝不能走向上一世的结局。
  无妄剑意自手中凝聚,楚祁冷漠地看着那个非人非鬼的东西,“闭嘴,你也配继承他的气运?”
  洞穴中的聚灵阵因为楚祁的这一剑疯狂运转,灵力自四面八方汇聚而来,令本就不宽阔的洞穴,变得极具压迫感。
  这里是万年冰晶所构成的洞穴,除了保存水晶棺极好,同样也不易出逃。
  见到楚祁的灵力后,鬼牙总算明白,他直觉之中的不安从何而来——
  “你才是神树继承者,你才是那个克制我的敌人!”拥有祛除煞气的能力,还能引动神树的灵气,这才是它真正的克星。
  无妄剑意朝着鬼牙的头顶斩下,它无处可逃。
  这一具躯壳是它的替身,死了也无妨,可将它斩杀的——是无妄剑意,能斩天下因果。
  傀儡丝绷断的声音在鬼牙耳畔接一连二的响起,它的替身被斩成两半,同时所有连着傀儡丝的替身全都和它的本体断了个干净。
  神树的灵力将它笼罩,身前,那人话语冷冽。
  “我本就是为了杀你而来。”


第68章
  鬼牙的替身如碎片一样被碾落, 灰黑色的煞气尽数消融。
  像是有什么桎梏被打破,溯世卷重新舒展在楚祁的面前,上面正在跃动着新的符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