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90)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穿着袈裟僧袍的菩提宗佛修匆匆朝此处赶来。
  他们一共来了四十余人,几乎是这一辈出色的佛修弟子全都来了。
  两队人在小镇入口前碰面,为首的那名佛修率先开口,“原来是天玄宗的道友到了此处,诸位难道也是为了超度冤魂而来?”
  他说这话时,语气端正温和,周身有种说不出的慈悲与通透气质,衬托着他平和的眉目,愈发良善。
  菩提宗首座弟子,法号归尘。
  “超度冤魂?”柳未明听到他的话语不由得迷茫。
  “正是如此。一个月前,我宗长老自菩提树下推演,得知中域有大量冤魂凝聚,若不尽快超度,此地会沦为怨念之地,损伤天和。”
  “故我菩提宗门下大半弟子,尽数赴来中域,超度冤魂。”
  归尘解释他们的由来,澄净的目光扫过情绪压抑的天玄宗等人,敏锐地察觉到了一些不对劲的地方。
  他问,“天玄宗道友可是遇上了什么难事?”
  “你们没有收到中域秋城的求救信吗?”布置完阵法的晏久歌从后方走来,他的话语声很沉。
  归尘一愣,摇头道,“没有。”
  似乎是察觉到天玄宗弟子的错愕,归尘清晰地重述了一遍,“我们菩提宗并没有收到来自秋城的求救信。”
  他们菩提宗弟子若要入世修行,便是预测到了有大灾大难发生的地方,赶来处理。平日并不会特意争夺天材地宝,这与他们的心法行事不符。
  归尘这句话语落下后,天玄宗弟子们的脸色都不太好,他们并不愚笨,很快就回神过来,那封只传到天玄宗的求救信异常。
  “这下,是被算计了个明白。”晏炽站在晏久歌的身侧,神色有些犹豫,“那个奇怪的秋城不是冲天玄宗而来,就是冲……”你来。
  后面两个关键字略去,晏炽叹息一声,“结阵之后,还是由我进去吧?”
  晏炽不想让晏久歌涉及危险。
  他体内的仙气已经消耗殆尽,晏家靠着晏久歌,才能休养生息。晏久歌出事,整个晏家大抵会如大厦将倾。
  “不。”
  晏久歌想也不想,开口拒绝。他必须要自己去,没有人能比他更快找到楚祁的所在之地。
  见晏久歌执着,晏炽欲言又止,最终还是闭上了嘴巴,应下此事,“好吧。”
  他会在晏久歌身边,尽全力保护好晏久歌、和那名叫楚祁的医修。
  晏炽从来没有见过晏久歌将人看得这么重要。
  在来云华界之前,晏家家主和他说过,晏久歌较之以前变化了不少。
  这世间终于有了晏久歌在意的人和事,感情的羁绊会让他更坚定的想要去求生,而不是一味兴致缺缺、毫无牵挂的等死。
  晏炽由衷希望,牵动着晏久歌变化的那个人,能平安回来。
  “我先结阵,去秋城找阿祁。柳师弟,你和菩提宗的道友说一说秋城的来龙去脉。”
  晏久歌说完这句话,转身朝罗天大阵的中心走去。
  龙寅剑在御剑诀下,气势不断攀升,剑身上隐隐浮动出猩红色的禁制符文。这把随着主人的修为一并陷入封印的灵剑,在解开封印,形成罗天大阵阵眼的一瞬间爆发出惊人的气势。
  “嗡——!”
  剑身颤动,开始疯狂吸纳罗天大阵之中的灵气。
  阵法符文不断跃动着,朝着四面八方散开,如罗网一般,将附近的范围全都笼罩在其中。
  晏久歌张开感知,顷刻间就找到了那处灵气最浓郁的地方,他抽起龙寅剑,对着它径直斩下一剑。
  “咔嚓。”
  结界碎裂的声音响起。
  下一刻,小镇的上空开始出现一座巨大的城池虚影。那本来被炼制成芥子空间的秋城,缓缓展露在众人眼前。


第56章
  半刻钟前, 秋城之中。
  吞金兽从楚祁的肩膀上跃下,直奔炼器鼎而去。
  楚祁则是将注意力转到了身后的百姓身上,无论炼器师离开与否, 这群人都跪伏在地上, 神色惶恐迷茫。
  方才在救下那名凡人的时候,楚祁从他的身上发现一个问题。
  那名凡人的体内有零星一点煞气,虽然微弱,但气息不会错的。楚祁曾在晏久歌身体里见到这种煞气很多次,他对此十分熟悉。
  秋城发生这样的变化, 从里面出去的人依旧心心念念想要回来,是一种不正常的事。
  也许影响他们心神的, 就是这种奇怪的煞气。
  思索后, 楚祁施展了一道大范围治愈灵术, 朝着那些凡人头顶落下。
  灵力化成雨丝, 飘落在每一个人的身上。将他们体内的煞气清除外,一些沉疴疾病亦被治愈。
  众人回神过来, 有些茫然地从地上站起身, 麻木的神情开始变得鲜活。
  “我这是怎么了?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还背着一块大矿石, 奇怪,为什么我要来炼金?”
  “……”
  在诸多嘈杂的议论声中,一道冷静的嗓音从上空响起。“尔等既然已经清醒,请速速离开此地,免得再被危难波及。”
  身穿墨绿色衣袍的青年凭空而立, 他身上的气质温然如玉, 如仙人一般俊雅出尘——不, 他就是仙人!
  众人从震惊中回神, 朝着青年的方向又欲跪拜行礼, 却被一道温和的灵力托起。
  “还请大家速速离开这里。”
  众人再次听到叮嘱,连忙放下手中的矿石,纷纷从炼器池离开。
  楚祁抬眸,目光落在了秋城的上空,有许多道气息都在朝他这个方向赶来,他也不能久留。
  不过。
  “来都来了,总该回赠一份大礼。”
  楚祁的目光转到身后那口巨大的炼器鼎上,温和的眼眸中闪过一抹锐气。
  吃完炼器池中最美味的金属,又将炼器鼎啃穿一个洞。忙完了的小金探出一个头,正好看到了主人饱含杀气的眼神,险些滑落回鼎中。
  它主人从来没有露出过这么可怕的神情。
  小金踌躇,不敢直接蹿过去黏人。
  直到楚祁朝它伸手,“回来。”
  它才安分地回到楚祁的肩膀上站稳。
  以炼器鼎为中心,楚祁用晏久歌的剑气布下了一道剑阵,来动这个鼎的人会率先受到剑阵的攻击。
  除了那名炼器师,不会有旁人更关心这个东西。
  当他肆无忌惮摧毁旁人的心血,用邪术炼器。这个造就了灾难的温床,自然没有必要再留下来。
  做完这个之后,楚祁踏空,朝着更高的方向走去。
  炼器池处于三面包围的窑洞,除了入口处,上空也是镂空的,可以供修士踩在窑洞之上落脚。
  这样的建筑在平日能方便炼器师落脚查看炼器池,如今则方便楚祁隐匿身形观察后续。
  首先赶来的是一大批金属傀儡,约莫有两百人左右。金丹期有四十人之多,余下都是炼器师。
  在五大仙门之中,就算是天玄宗,一次性也不一定能聚齐这么多名金丹期修士。
  资源贫乏的中域,自然也不能培养出这么多名金丹期修士。
  看来,被炼制过后的傀儡会比原身修为还要高,这是一个棘手的点,不知道能不能切断它们与操控者的联系,这样傀儡的战斗力等于没有。
  楚祁迟疑地想着,他想用灵力去试探一下,那些金属傀儡身上,是否也有煞气。
  不过,就在楚祁准备行动的时候,两道匆匆的人影出现在他的视线范围之中。
  其中之一,正是先前那名炼器师。走在炼器师身侧的,则是一名穿着青色长袍的青年,他面容有些苍白,但五官与形体比例贴近完美,像是被打磨过似的,有种特殊的韵律。
  楚祁垂着眼眸,看着炼器师丧失理智,一边悲恸哭喊,一边奔向他那损坏的炼器鼎。
  好似只有在这个时候,这个作恶多端的人,也会有难过的情绪。
  十步、九步……他越来越近。
  再近一点,楚祁留下的剑阵就会被触发。
  就在言苦无离炼器鼎只有三步之遥的时候,一根无形的丝线倏然拴住了他,不再让他往前一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