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84)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掌柜咽了咽口水,挪开视线,摆手道, “都说了有钱也要有命花, 人活着最重要——”
  晏久歌打断了他的话语,“我们住一段时日,茶饭点心酒水都算在这两锭金子里, 不够再找我另算。”
  “只是、只是住店吗?”掌柜有些不敢置信。
  “嗯。”晏久歌点头。
  掌柜松了一口气, 他将两锭金子都收了起来,抱着各啃一口,最后出声, “既然如此, 那我就好心提点诸位一句,可不要在日落后还游走在外头, 会有仙人发怒的。”
  晏久歌嗤笑一声,露出一副不以为意的神情。
  掌柜瞥了他一眼, 欲言又止, 最后含糊道,“你可别不当真,话只能说到这份上了。”
  财神爷要是死了, 他赚什么?
  说这句话提醒已经算得上良心了。
  楚祁与晏久歌对视一眼, 明白了晏久歌的意思。便故意开口道,“什么仙人晚上不睡觉还要发火?这仙人可真不一般,发火还要挑日子?”
  掌柜一听楚祁这番言语, 几乎快昏厥了去, 他急忙出声警告这群不知死活的外来人。
  “嘘!”
  “你快别说了!我一番好心, 你要真的惹得仙人动怒, 迁怒到我这间小客栈头上,我找谁哭去?”
  “夜间狂风起,卷走不知多少名不听话的人,你看看,这街道城镇上,还剩多少人?”
  掌柜还想说什么,又想起眼前这些人最初的目的,便闭上嘴,不说了。
  这一路走来,确实萧条。
  楚祁又问,“最近来住客栈的人多吗?”
  这倒不是什么不能回答的问题,掌柜犹豫了一下,开口道,“本来还挺多,最近几日越来越少,再过不久,大概就不会有人来了。到时候我也要离开这里。”
  “多谢,我们知道了。”
  这下,从掌柜身上再问不出什么有用的消息了。晏久歌说了一声,随即带着众人上楼。
  安排好住处后,晏久歌令其他天玄宗弟子两人或三人一组,在这座城镇附近打听消息,日落前回到客栈汇合。
  至于晏久歌,则和楚祁一路,带着他朝客栈后面相邻的茶馆走去。
  世道太乱,茶馆的说书人都不讲故事了,只有几道人影坐在茶馆中喝茶。
  茶馆的小二正在给他们送茶,抬头看到楚祁两人时,连忙过来招呼。
  “两位客官想喝什么茶?”
  “和我们一样,上你们家最好的茶叶。”一道懒洋洋的声音从小二背后传来。
  “这……”小二有些摸不着头脑,目光询问着晏久歌和楚祁两人的意见。
  “如他所言,账也算他身上。”晏久歌出声。
  “好勒客官。”小二这才一路小跑去后厨添茶。
  “不是吧,少主,你怎么好意思让我付钱?我还是一个小辈。”
  听到晏久歌的话语,先前出声说话的青年语气诧异。
  晏久歌瞥了他一眼,冷声,“让你付钱怎么了?你应当孝敬长辈。”
  “……”青年无话可说,瞪着一双眼睛看着晏久歌,用目光代替控诉。
  “阿祁,过来坐这里。”
  无视那人的目光,晏久歌转过头,对着身侧的楚祁说了一声,带他坐在了那桌人的北方位的位置。
  茶馆中最大的方桌一桌能坐八个人,但板凳只有一根,所以就算空间富足,他们几人都是一人坐一根长板凳。
  只有晏久歌和楚祁两人,共坐一根。
  在楚祁坐下时,无论是后一桌,还是他们这一桌的人,神情都有些微动。
  一些古老的礼仪中,以北位为尊。
  能坐到北位的人,身份自然要尊贵。
  “这些人都是我家那边派来的,协助我们一起调查秋城之事,阿祁若有什么事,也可以让他们帮忙去做。”
  晏久歌给楚祁介绍着,“方才那个多嘴的,就是我与你提过的炼器师晏炽。”
  除了晏炽,还有四人,他们是从属,没有姓氏,名字是“十二”到“十五”,像是大世家会给暗卫用的编号。
  楚祁第一次接触晏久歌的“家人”,说不紧张是不可能。
  “你们好,我叫楚祁。”
  “你好你好,百闻不如一见,阁下果然如人中龙凤。”晏炽的目光扫过楚祁耳上的那枚耳饰,便能猜到大致。
  原来让晏久歌那般上心的医修,就是眼前这位。
  也不知道家主知晓此事会不会欣慰不已,昔日冷漠暴戾的少主,竟能对一人如此温和。
  晏炽微微眯起眼睛,早在晏久歌喊他炼制医修法器饰品时,他就想来看看到底是什么人能用上自己出手的大作。故而在晏明朝选拔人选时,晏炽率先将这事揽下。
  “你听过我?”楚祁对晏炽的话语十分好奇。
  “少主常常与我们说起你。”晏炽脸不红心不跳地开口,就是对面晏久歌的目光浮现了警告的意味,有些危险。
  楚祁下意识地问,“是吗?阿晏都说了什么啊……”
  晏久歌瞪着晏炽。
  晏炽张开了嘴,“说你聪慧善良,样貌好看,医修天赋尤其高,配上银饰法器,如锦绣添花,再合适不过了。”
  “晏炽。”晏久歌想把他的嘴给卸了。
  “在呢少主,你觉得我说漏了什么?我还能补充。”晏炽有些肆无忌惮,像是踩准了晏久歌不会在楚祁面前发火,笑容咧开了半张脸。
  楚祁没有看到两人的眼神交锋,但是听出了晏久歌话语中不悦,便将这话当成玩笑话,辩解道,“阿晏不会这样说,晏炽阁下说笑了。”
  “是吗?”当初晏久歌催他炼制法器的时候,可是过犹不及。
  晏炽不信。
  “自然。”晏久歌哼了一声,“无人能及他半分好,关你那法器锦绣添花有什么关系。真会给自己脸上贴金。”
  “?”
  晏炽满头雾水。他千里迢迢赶来此处,不是在忙着炼器,就是给晏久歌打听消息。好不容易炼制出来的得意之作,连“锦绣添花”都不配吗?
  “……”
  晏久歌方才那句话语说得理所当然,除了晏炽愤愤不平外,楚祁听着自己愈来愈快心跳声,耳朵莫名发烧。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转移话题,“那个!我们来茶馆……”本意是来打听消息的。
  “几位客官,好茶来喽——!”
  这个关头,店小二的声音适时响起,将楚祁从先前的气氛解救出来。
  茶是大碗茶,哪怕用了好茶叶,装茶水的依旧是有缺口的瓷碗。
  闻着香味是不错,楚祁抿了一口。没有灵茶那般令人心旷神怡的功效,倒别有一番风味。
  店小二倒完茶,便麻溜地跑到门口去等候新客了。
  在他离开后,晏炽打了个响指,将隔离结界重新布上,他道,“那我们来说正事。”
  “秋城的线索找到了吗?”晏久歌问。
  “我们提前三日赶到了此处,经过一番探寻,发现秋城并不存在于云华界中域。”
  “什么?可掌门说过,求救信来自中域秋城。”不在中域的话,他们要去何处找?
  楚祁皱眉,“而且这边的百姓,对秋城也很熟悉,虽然不愿意说,但肯定是听过的。”
  “是的。”晏炽点头,“因此,我们推测,秋城消失了。”
  “消失?”
  没有什么东西会平白无故地消失,更何况是一座城池。
  “周围有阵法的痕迹吗?”晏久歌问。
  “没有。”晏炽摇头,神情渐渐凝重,“这就是最奇怪的地方,找不到秋城消失的原因。并且周围的小主城都开启了防御结界,拒绝外人进入其中。我猜他们大概是看到了秋城的下场,所以十分害怕。”
  “我们找寻了两日,才在边缘地段,发现这座凄凉的小城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