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59)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吞金兽吃了一个烤板栗后就停不下来。热衷于上树摘刺球,一尾巴劈开,取出栗子,放入篝火中烤,熟了后掰开吃掉,然后再去爬树摘刺球。
  晏久歌端坐在篝火旁,闭目养神,一直到楚祁炼完灵药,他才睁开眼。
  那锋锐俊美的眉眼衬着明艳的火光,冷冽褪去,多了几分慵懒与散漫。
  “阿晏,你要不要吃烤板栗?我给你也烤一些?”
  小时候的零嘴花样挺多,许久没吃,楚祁也生出了几分怀念。他看着吞金兽忙上忙下,也打算摘一丛板栗来烤。
  “吃。”
  晏久歌应下声,才从楚祁身上转开目光,去看清楚板栗是个什么东西。
  “啪!”的一声,被火烤得裂开的板栗从篝火堆中炸了出来,不偏不倚,正好砸中吞金兽的脑袋,在它脑袋上蹭了个黑乎乎的印子。
  晏久歌眼中略带嫌弃,这个和煤炭一样的东西……
  可是,阿祁方才说要给他烤。
  定然是和那蠢货烤的不一样。
  一想到这里,晏久歌眼底的嫌弃之色褪去,看着楚祁忙碌的身影,心中莫名地有些期待。
  烤板栗,细想起来,晏久歌好像是有些印象。
  小时候楚祁也喜欢吃,但林叔管的严,每七日只能让他吃一次。
  有一回晏久歌从云隐界回来,路过夜市,本是要给楚祁带一包,结果被晏家的传讯耽误了一个时辰,再回去小贩收摊不卖了,夜市冷清,寂寥无人,只能当作可惜。
  再一转眼,他和阿祁都这么大了。
  晏久歌抬眼,望着不远处的身影,眼中一片温色。
  楚祁取出归寅剑,两道剑气下去,斩落了一丛板栗枝。一枝上有许多板栗球,横竖是个解馋的零嘴,不必果腹,也不用摘多了。
  然后就是去掉外层的皮,把板栗取出来,放入篝火之中,等着它们熟透散发香味就可以吃了。
  楚祁最先给吞金兽烤了一个,就去忙着炼药。如今不忙,倒腾一下这个零嘴也不错。
  气氛本是安然惬意的。
  直到楚祁把所有板栗埋进篝火堆,等着它们熟透的时候,本是坐在旁边的晏久歌,脸色倏然变了。
  “阿祁,你站我身后。”
  “有不长眼的东西过来了。”
  随着晏久歌的话语落下,大地传来了轻微震动,还有远处的兽吼声。
  楚祁收敛起玩乐的心思,朝着晏久歌身后走去。
  动静越来越近,晏久歌在那不长眼的东西赶到之前,还斩出过一道剑气示意,不管是几阶灵兽,看到这道剑气,都应该有所忌惮才是。
  可偏偏,那些东西非得朝两人的所在之地赶来,没有中途改道的意思。
  晏久歌扫了一眼身后的篝火堆,手指覆上了腰间龙寅剑的剑柄。
  他阿祁给他烤的栗子还没熟,倒是这些扰人兴致的蠢东西来得快。


第35章
  不论怎样, 晏久歌没有打算避让的意思。
  先前的那一剑已经算是提醒,看到提醒后不改道,反而撞上来, 便是算作挑衅了。
  龙寅剑出鞘,剑锋上跳动着火光,破空声响起后, 只见一道道剑气斩落在四周,形成了一张密不可分的剑气屏障。
  剑气凝实,锋利无比。
  楚祁站在晏久歌身后,抬手为他施展两道聚灵术, 右手握在归寅剑的剑柄上, 以备不时之需。
  “吼——!”
  愤怒的兽吼声临近。
  四阶灵兽的气息率先传来,随后还有属于陌生修士的气息。
  *
  兽吼声中饱含的愤怒几乎惊动了山林中大半的低阶灵兽, 禽鸟振翅远逃, 走兽匆匆四散。
  四阶灵兽的威压大约在金丹后期之上,元婴前期之下。盛怒的时候, 一些灵兽爆发天赋,亦是可以短暂提升实力。
  眼下,那头四阶猎云豹便是如此。
  高阶灵兽有着不低于修士的灵智, 它本想为自己即将分娩的雌兽去寻草药, 躲开重心区域的宿敌, 才会暂时带雌兽到那边界处安居。不料千防万防,没有防住外来的修士。
  雌兽已经陨落,眼前逃跑的人族修士必须血债血偿。
  四阶猎云豹双目赤红一片, 兽瞳中浮现出狠厉, 额间的兽纹闪过一道猩红色的光华, 本就强盛的气势再度往上涨了一截。
  如此变化后, 四阶猎云豹加速飞扑,这次直接抓到了那散修的衣摆。
  布帛碎裂声响起,散修顿时如惊弓之鸟,他连忙祭出防御灵器,来阻拦四阶灵兽的攻击,手脚并用地往篝火的方向跑去。
  “救命——!道友快救救我!!”
  他方才眼尖瞧见了一道剑气,在篝火处那边的修士应是剑修,看剑气是有能与这头四阶灵兽一战的实力。
  倘若能赶过去,定然能获救。
  散修逃命地冲往篝火处。
  那里是一块尚且宽敞的空地,橘红的火光之下,两道修长的人影正朝他的方向看来。
  逆着火光,散修看不清他们脸上的表情,只顾着大声呼救。
  然而,下一刻,散修感觉到了从鼻尖处传来的锋锐剑气,再往前一分,那剑气便能破开他的护体灵力,落到他身上。
  散修一个激灵地停下脚步,口中还在说些救命的话语,抬眼却是对上了一双冷冽的眼。
  “滚远点。”
  身前的黑衣剑修并没有救助他的打算,冷声呵斥着让他离开。
  “道友你怎能见死不救!我与扶摇宫结盟,你若救我,便能得到扶摇宫的青睐——啊!!”
  散修还想多说些什么好话,身后那只四阶猎云豹却已经赶来了。
  隔着一层剑气交织的网,散修不能朝前,亦不能后撤,只能继续从乾坤袋中取出灵器来保命。
  但他并非大宗弟子,身上积攒不了多少对抗四阶灵兽的底牌。
  而这只猎云豹丝毫不管旁边的两名修士,只冲着他身上撕咬。
  术修体弱,被灵兽近身是大忌。
  “啊啊啊——!!”
  肩膀被咬穿的疼痛令散修大叫出声,他瞪大了双目,惊恐的瞳仁中倒映着猎云豹狰狞的头颅。
  这一口猎云豹咬得狠厉,骨头拧断,深入心肺,捣碎了这名散修的本源灵台,毁掉了他的灵根。
  “孽畜,休想伤我扶摇宫弟子!”
  就在这时,一道呵斥声从后方传来。紧接着,一道治愈术落在了那名散修身上,救住了他的心脉。
  长长的纱缎掠过林间的树木,冲到猎云豹与那散修的身前,试图从兽口中将散修救出来。
  来人不是旁人,正是先前离队的苏秋芷循声赶回来了。
  苏秋芷是一名医修,但她身上的携带的灵器众多,又有扶摇宫传给她的保命手段,对上四阶灵兽不至于完全被碾压。
  苏秋芷赶到后,只来得及给散修施展两道治愈灵术,便一眼看到了在篝火旁仿佛置身事外的两人。
  担忧化作怨气,苏秋芷责问道,“天玄宗道友,你们是什么意思,即便是不结盟,路见我扶摇宫弟子,伸以援手有那么难吗?”
  “这不是一名散修么?他引起的祸端,非得让我们替他料理不成?”
  听到苏秋芷的质问,这场好戏暂时是看不下去了,楚祁从晏久歌身后走出半步,继续往下说道,“若是我们不敌四阶灵兽,他这般横冲直撞地赶来,不就是为了寻两个替死鬼么?”
  “出门历练,不过是意外罢了,谁能料到此处会有你们。”苏秋芷下意识地辩解。
  “世事无常,人应当知晓自己几斤几两。”
  楚祁扫了一眼被激发出天赋的猎云豹,大致能猜到它与那名散修是结了死仇,高阶灵兽灵智不低,若非死仇,在看到晏久歌那道剑气后便会斟酌着离去。
  “要救你救便是,我们不救自寻死路之人。”
  连四阶灵兽都敢招惹的金丹前期术修,不是愚蠢,便是聪明过头,如今自食其果,承担应有的代价是必然。
  见晏久歌与楚祁两人不打算插手此事,苏秋芷咬牙,打算用扶摇宫底牌将散修救下。
  无论如何,此人是他们扶摇宫的盟友,她若见死不救,教其他与扶摇宫结盟的修士怎么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