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15)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晏久歌:“……”
  对上楚祁的视线,晏久歌将手中的饭盒递了过去,“给你。”
  楚祁有些感动,“谢谢,辛苦你了。”从造化峰到钟灵峰要很久,晏久歌来一趟不容易。
  “没什么辛苦的。”晏久歌语气略有些生硬地转折,“不过是怕你蠢得自己饿肚子。”
  “好香,都是我喜欢吃的菜。”
  “那当然,毕竟你挑嘴,别的吃不饱怎么办。”
  “……”
  一高一低两个少年凑在一块交谈,他们身后不远处,白璇和柳未明正站在原地等各自的师弟回去。
  白璇微微挑起眉头,她见过的剑修那么多,还是头一次见心不对口的这种。
  嫌弃她师弟挑嘴,倒是别送饭啊。
  这饭送得如此积极,嘴巴却是不饶人,讨人欢心的本事实属不行。
  一时间白璇不知如何评价,但见她师弟一副娴熟应答的模样,大抵是习惯了?
  “柳师弟,你们明日问剑峰有早课吗?”闲着也是闲着,白璇问起剑修的日常课业。
  “有的。”剑修弟子每日辰时就要起来练剑,除此之外,每七日有一次早课,届时剑修一脉的长老会在问剑峰论道授课,指点弟子修行。明日早间,便是七日一次的早课。
  “那就好,我师弟还没有学过天玄宗的基础剑法,明早我送他去问剑峰和你们剑修一同上课。”白璇这般回答。
  “嗯?”柳未明的眉眼疑惑,“医修弟子也要练剑吗?”
  “学一门技艺傍身,是件好事。”白璇不觉得有什么不妥之处,她学过剑法,清越长老也学过剑法。医修学剑法,那是锦上添花,出门历练要方便得多。
  “好的。长老授课,只要是天玄宗弟子都能去听。”柳未明想起这位师姐的事迹,一时间无法反驳。
  他们二人说话的时候,楚祁已经拎着饭盒走过来,他自然听到了明日早课的事。
  “明日可以去学剑吗?”那他岂不是可以看到晏久歌练剑?
  楚祁眼睛一亮。
  “你当真要学那个?”医修学剑,真的很辛苦。
  晏久歌见他高兴的样子,到底还是没有把后半句话说出来。
  楚祁点头,“嗯,不过我还没有趁手的灵剑……”到时候可能要去灵宝阁挑一把。
  “拿去。”
  晏久歌的话音刚落,楚祁身前便多了一把银色刀鞘封存的灵剑。
  “送给我的?”
  晏久歌点头,“这是我多年不用的备用灵剑,你先拿着用。”
  “噌——!”地一声,灵剑出鞘。
  楚祁握着剑柄,只见这把灵剑剑身修长优雅,在月色下犹如银练,剑刃锋利,却不沉重,很是轻巧。
  细细打量时,可见剑柄处花纹中央的位置,篆刻着“归寅”二字。
  “归寅剑?”楚祁的眼底闪过一分惊诧,“我记得你的灵剑,名字是叫龙……龙寅?”
  “……本就是一个炼器师所铸,所以名字相近。”晏久歌别开目光,看了眼自己腰间的灵剑,继而说道,“你若是不喜欢,可以将剑名抹去重刻。”
  楚祁连忙摇头,“我挺喜欢的,不用重刻。”
  他上一世是剑修,知晓剑生而有灵,更改名字更是尤为重要。若不是必须,还是不要轻易更改。
  这把灵剑拿起来十分趁手,楚祁不由得多打量了几眼,忽地发现,除了名字与花纹,这把灵剑与他上一世的那把尤其相似。
  入天玄宗的剑修,若是没有灵剑,宗门会统一发放一把普通灵剑,日后修为上去,将那把灵剑加入珍稀材料重塑,放入命宫温养至金丹,便是一把本命灵剑了。
  楚祁记得,当时宗门“统一发放的灵剑”,也是晏久歌给他拿来的。
  旧事涌上心头,楚祁的手指摩梭上剑柄处的剑。倘若当时他不曾与晏久歌吵架,归寅剑或许不必抹去名字。
  罢了,前世已是过往,今生才将将开始。
  将归寅剑重新放回剑鞘中,楚祁看着身前的晏久歌开口道,“我很喜欢这把灵剑,多谢你。”
  晏久歌:“这有什么,我比你大,照顾照顾你罢了。”
  楚祁听懂了他话中有话,“可我们也是同辈。”
  “同辈也有师兄和师姐。”晏久歌执着道,“你要是实在不好意思,喊我一声晏师兄也行。”
  楚祁:“……”
  “要当师兄没有问题,等你比我师弟早一步筑基,他自然是要喊你师兄的。”白璇见楚祁脸色微窘,出来救场道,“天色不早了,今日早些休息?明日你们两个还有早课呢。”
  “好。”晏久歌应声应得很快,语气有些愉悦。
  楚祁:“……”
  虽然被师姐解围,但是师姐显然不知——晏久歌可是一个入门不到一月就筑基的修炼天才啊!!
  除非自己也在这一个月筑基!不然这声师兄就得喊定了!


第11章
  次日,清晨。
  一只白鸾从钟灵峰携云而去,飞往问剑峰的方向。
  “师弟,师父和我说,你在问剑峰上完早课后,上午就回钟灵峰修习心法,下午呢,若有空闲就去药田转一转,给灵药输一些灵力。”
  白璇与楚祁说道,“我送你到问剑峰后,还要回去炼药。小白会在问剑峰那边等你下课,再将你接回来。”
  小白是白鸾的名字。
  “我记下了。”楚祁点头应声。
  半个时辰后,白鸾在问剑峰上落地。
  问剑峰不似钟灵峰那般优雅清秀,它峰顶上山石林立,虬枝自石缝横生。且因剑修弟子常年练剑,残留着无法散去的剑意,整座山峰静得出奇,没有飞禽走兽在此处安居。
  为了方便练剑,楚祁今日换了一身剑修弟子的服饰,褪去那些繁琐精致的银叶装饰后,令他整个人自在了不少。
  楚祁找了个没有人的地方站定,打算先传讯给晏久歌,问问他到了没有。
  此时问剑峰上已到了不少剑修弟子,但还未到早课的时辰,长老未至。剑修弟子们便自行找地方练剑,飒飒破空的舞剑声作响,映衬着晨光,别具一番风景。
  “这剑法也太具有气势了吧?”
  “明明大家都是练习的基础剑法,为什么差距这么大!”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基础剑法能这样出剑。”
  “……”
  忽地,在一片舞剑声中,有几道惊诧的议论声响起,随后引起了大部分练剑弟子的注意力。
  若是旁事,剑修弟子定然不会分心,可关乎剑法,着实惹剑修好奇。
  于是,广场外的舞剑声停歇,所有人朝着一个方向汇拢。
  这样的变故亦是引起了楚祁的注意,他本想朝身份令牌输入灵力的动作停下,心道过去看一眼再传讯也不迟。
  毕竟楚祁上一世,也是一名剑修。
  *
  日照石林间,清风拂山前。
  一道颀长的影子自东西斜,落在楚祁脚边不远处的空旷位置。
  周遭的议论声仿佛都已远去,楚祁怔然地注视着那名正在专心练剑的人影。
  他穿一身简练的剑修服饰,黑色束带缠在手掌间,较之黑甲护腕要随意得多。
  可他的剑法却恰恰相反。
  一招一式如行云流水,身形矫捷,剑挑银光。
  凌厉的剑气破空,飒飒作响,剑身掠过晨间熙和的日光,锋利的剑刃如淬金箔,剑光绚烂。
  出剑时,回荡开来的气势若蛟龙出海,收剑时,如乾坤落定般不可撼动。
  人剑合一,心似剑意。
  “噌!”
  金戈碰撞声徒然响起,灵剑归鞘。
  四周寂静无声,观剑之人尚未从余韵中回神。
  但方才练剑之人的手指已从剑柄处松开。
  稀松日光自虬枝之间落在他的眉间,将那锐气横生的气势褪去,细细勾画出了俊美散漫的五官,并眼底的一抹碎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