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26)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掌门的意思,是打算让这一次宗门大比的前二十名弟子过去历练,由首座弟子带队前往。
  上一世,楚祁习剑的天赋不怎样,宗门大比止步第五十名,没有机会去这个秘境。
  但楚祁在秘境之后不久听说,御兽门的云江渺在秘境中契约到了九尾灵狐,得到了莫大的机缘。
  这样想来,秘境中的珍宝和机缘应该不少,毕竟连传闻中的九尾灵狐都有。
  抬脚进了大殿,楚祁发现长老和掌门的人数比他预料得还要多。
  天玄宗一共有六位长老,在今日都来齐了。甚至连楚祁的师父清越长老,也在其中。
  这令楚祁心底有些惊讶。
  要知道,如非必要,他师父可不喜欢从钟灵峰上出来。
  “今日将你们二人喊来大殿,是有要事与你们商量。”天玄宗掌门率先开口道,“想必你们也听闻了近日云息秘境即将开启的消息,正好在宗门大比后的半个月。”
  “是,弟子们有所耳闻。”
  楚祁与晏久歌点头。
  “如今剑修一脉,晏久歌正式当选首座弟子,这次云息秘境历练,天玄宗弟子将由你带领。实力越高,责任便越大。希望你能带他们平安回来,若天命难为,能护多少便护多少。”
  天玄宗掌门对着晏久歌殷殷叮嘱。
  “弟子明白,谨遵掌门教诲。”晏久歌应声。
  “此外,经过我等仔细商议,最终决定这次历练,医修弟子楚祁与你们一同前往。”
  掌门的话语声严肃。
  而听到他这句的两人,纷纷抬起头,一时间有些惊讶。
  自楚祁入天玄宗继承医修传承后,在清越长老那里如眼珠子一般护着。
  莫说出远门历练,就连去山门附近,都要提前报备,带着一堆防御灵器才能出去。
  显然,八年前楚祁独自去岩石林那次,将清越长老吓得不轻。
  他们天玄宗总共就三名医修,楚祁又是极等天赋,若是有个好歹,定然教人痛心疾首。
  可如今,清越长老竟然也同意了楚祁出门历练之事。
  “晏久歌,你与楚祁素来关系最好,出门历练也要照顾好他,莫让旁人欺负了去。”
  清越长老忍不住跟着开口叮嘱了晏久歌一句。
  “弟子定会护他周全,毫发无损的带他回来。”晏久歌语气认真。
  “医修体弱,不似剑修那般耐打。出门在外,切莫逞能,若遇上危险,就往剑修后面躲,知道了吗?”清越长老又叮嘱了楚祁。
  他这个徒弟的性子他是清楚一些的,不喜欢麻烦别人,有时候还把自己当个剑修似的冲在前面。在宗门内也就罢了,可若是出了宗门历练,那可不行。
  “弟子知道了。”楚祁乖乖应声。
  掌门接上了清越长老的话语,往下说道,“是的,外面不比宗门。你若一辈子在天玄宗,我们这些长辈是能护你。可你的天赋不一般,是极有可能问鼎大道的人。鸿鹄不可拘于尘泥,故而我们最终都同意你出门历练。”
  天外有天,就算是医修,天玄宗亦不能以护他之由,将他困在这方寸之地。
  “这些防御灵器你且都带上,还有些为师炼制出来灵药。”清越长老拿出一个乾坤袋来,递给了楚祁。
  “我们倒是没有多少防御灵器,这些封存了剑气的灵符你且拿着。”如明长老和常长老这类剑修,是没有囤防御灵器的习惯的,但是有封印他们各自剑气的灵符,催动后,可以激活剑气,打出去攻击敌人。
  “弟子谢过师父,谢过掌门,谢过诸位长老。”
  楚祁没有拒绝长辈的好意,一一接过后,收进了乾坤袋里。出门历练多有危险,医修又是个战斗力弱的。
  人总归是要保护好自己,才能有余力去治疗别人。
  几位天玄宗的长辈又叮嘱了两人一番,说了些秘境的注意事项,才放两人离开。
  以往天玄宗弟子出门历练,他们虽然记挂,但也不至于担忧。毕竟门下各个都是能一打二的剑修弟子,同等修为下,天玄宗剑修要更强一些,向来不会吃大亏。历练也是锻炼,不是教弟子去享福的。
  可如今不同,他们天玄宗的医修也到了出门历练的年纪了!
  上一次送医修弟子出门历练,还是白璇那会儿。他们也是东拼西凑准备了许多防身之物。
  结果白璇没有用上防御灵器,反倒是转手掏出了一把灵剑,将几个出言不逊的外宗剑修收拾了。
  至此,他们天玄宗医修的剑法,同样流传在云华界。
  不论怎么说,万事都得两手准备,剑法要学,防御灵器也要带上。
  敢来欺负他们天玄宗的医修,门都没有。


第18章
  三日后,天玄宗山门处。
  参与这次云息秘境历练的天玄宗弟子都已到齐,准备御剑飞行离开。
  在清一色剑修之中,穿着墨绿色医修服饰的楚祁格外显眼。
  白璇特意送他到山门,一路上,叮嘱声就没有停过,“师弟,你第一次出门历练,外界险恶,可要当心一些。有些修士就喜欢欺负医修,出门在外,莫要告诉旁人你是医修,灵剑不要离身,灵符都备上。噢对了!没事不要离本宗剑修弟子太远!这些都记住了吗?”
  自从确定楚祁要出门历练,这三日间,清越长老和白璇两人,几乎得空了就会给他叮嘱出门在外要小心云云。
  楚祁不厌其烦地一一点头应下,“我记住了,师姐不必担心。”
  白璇也不想这么啰嗦,主要是她这位师弟脾气太好了,耳根也软,出门在外真的很容易吃亏。
  将师弟全须全尾地送到晏久歌身边,白璇这才稍稍放心了几分。这么多年来,他两的关系最好,论照顾楚祁,白璇自认为比不上晏久歌上心。
  白璇驻足在山门前,“那师姐就送到这,祝你们一路平安。”
  “我们走吧。”
  晏久歌站在楚祁身后,见他们道别完,扬声开口,“诸位师弟,准备御剑。”
  天玄宗宗门大比选□□的前二十名剑修弟子,实力皆在金丹期,御剑飞行赶路要比乘坐普通的飞行灵器脚程要快。
  只不过这样的话,他们这次唯一的医修弟子,乘坐白鸾很难跟上大部队,除非他们放慢速度。
  就在众人这般思考时,只见他们的新首座师兄施展完御剑诀,将本命灵剑扩大两倍后,语气如常地向那位医修弟子开口,“阿祁,你快站上来。”
  “?”
  虽然但是,那可是本命灵剑!
  就算知晓二人关系亲近,可共同御剑飞行这点,依旧超乎了众剑修弟子想象之中的亲近。
  本命灵剑,所有剑修的第二条命。平日不离身,时常仔细温养,存下来的大半灵石,都供给了它。
  剑在人在,剑断人毁。
  御剑飞行不载旁人,是剑修中不成文的说法。
  在众多剑修紧张的目光中,医修弟子步伐平稳地站上了首座师兄的本命灵剑。
  那把本命灵剑毫无反应,似乎并无不满。
  “?”
  这就更不可思议了。
  “柳师兄,请问我能摸一下你的本命灵剑吗?”一名与柳未明关系不错的同门剑修小声地询问他。
  “洛师弟,这青天白日朗朗乾坤,你怎会生出这等荒谬的念头?你觉得我摸一下你的本命灵剑,你高兴吗?”
  “那自然是万万不可!”
  洛无辞连忙出声拒绝,连人带剑,退开柳未明三步远。
  柳未明:“……”
  他这名师弟真的很怪。
  “所以,你方才问我那个问题,我没有打你,便已经看着同门之情的份上了。”柳未明话语声幽幽。
  洛无辞自知理亏,但他并不是空穴来风,他小声道,“但是人家首座师兄就能载医修师弟御剑飞行。”
  “……”
  柳未明凝噎,虽然他方才也觉得惊诧,可他是见证了两人成长的这几年。晏久歌和楚祁二人的关系不是一般地要好,加上楚祁又是不能御剑飞行的医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