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31)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卖两瓶延寿丹就够了,十万一颗的价格可以接受。”接替了楚祁和掌柜谈价的身份,晏久歌眼眸深邃,“但你要以心魔立誓,不得将今日见到我们的事说出去。”
  多年与楚祁在天玄宗内,少了尘世的尔虞我诈。但如今出来卖灵药,晏久歌蓦地记起来,他家阿祁的天赋不一般。
  金丹后期的修为,炼制出了元婴期医修才能炼制的灵药,莫说是眼前这名掌柜渴求,放眼到云隐界,也会令人趋之若鹜。
  而医修的自保能力很差,若是没有实力强大的势力或者宗门庇护,这样的天赋只会教强大的修士将他们抓去,迫使医修炼药。
  云华界因为灵气和修士修为的限制,医修与其他修士之间非常平和,但云隐界的风气则全然相反。
  以防万一,晏久歌现在就要将风险掐断在源头处。
  “好的好的,在下一定做到。”药铺掌柜连忙点头,只要能卖给他延寿丹,立个誓约又何妨呢?
  将余下的丹药收起,见药铺掌柜立下誓约,晏久歌才放心下来。
  两瓶延寿丹,一共四颗,卖出了八十万的价格,都是药铺掌柜自掏腰包买下来的。
  “阿祁,我们回去吧。”晏久歌见楚祁还没有从方才之事回神,便补充了一句,“我回去与你细说。”
  “好。”楚祁点点头,他刚才从晏久歌的话语中,就察觉到了几分不对劲。
  他炼制出来的灵药品质都不错,炼制的时候也不觉得难,加上楚祁也从未卖过灵药,以为也就是一些寻常之物。
  但见掌柜如获至宝的模样,他那一瓶瓶灵药拿出来,着实太扎眼了。
  钱财不外露的道理,楚祁还是懂的。
  *
  等晏久歌与楚祁离开后,药铺掌柜急不可耐地将四颗延寿丹全都吞下。
  一颗延寿丹能延寿一百年,四颗就是四百年!
  不过同时吞下这么多颗顶级灵药,让药铺掌柜觉得有些头晕眼花,不过没关系,他得到了最想要的,只是一点头晕罢了。
  然而,等药铺掌柜坐下的时候,他模糊的视线中出现了一道绯红的身影,再然后,他的意识也跟着模糊了起来。
  “方才进药铺找你的两名修士,都来做了什么?”
  一道低语声在药铺掌柜的耳畔响起。
  “方才,方才不能说……我立了毒誓……说了会被心魔缠身,我不能说。”掌柜呆呆地开口。
  “……”
  “真是警觉啊!买了什么东西不让人知道?等等,他们既然是找了药铺掌柜,也可能是卖出了什么。”
  “啧啧啧,可真是让我好生好奇。”


第21章
  楚祁与晏久歌两人离开药铺后, 打算回梦华客栈。
  心里还装着事,哪怕卖了灵药赚了不少灵石,楚祁的脸上也不见得多高兴。
  晏久歌陪在楚祁身侧, 见他这副心事重重的模样, 开口道, “其实也不会有事的,别担心。”
  那名药铺掌柜已立下誓约,便不会主动说出此事。
  除非有人对他进行搜魂,或者超乎生死的威胁,不然就算是幻术, 药铺掌柜的潜意识都会守住这个秘密。
  楚祁皱了皱眉头,“是我缺乏警惕, 险些酿成祸事。”
  今日若不是晏久歌陪着他一起过去, 估计他会把灵药都卖光。
  主要楚祁没想到他的那些丹药价值会那么大。在天玄宗,剑修一脉弟子日常消耗的灵药只有两种:回灵丹和凝血丹,余下的丹药都不怎么受欢迎。
  上一世, 楚祁最常用的也是回灵丹和凝血丹……毕竟剑修对灵药的需求差不多就这两样。
  “所以你如今正在出门历练, 不然岂不是天生慧根,百毒不侵,白日飞升了去?”
  晏久歌顺着楚祁的话语安慰道,“所有能够弥补的过失,倒也不可怕。”
  “那要是不能弥补……”
  这句话才起了个头, 楚祁便顿住了声音。
  上一世无法弥补的事,最后都成了可惜。
  “若是不能弥补,也当尽人事, 而后知天命。”
  不紧不慢的嗓音从楚祁身侧传来, 晏久歌的神情自若, 并不为方才的话题困扰。
  “好。”
  天命难知,事在人为。
  自然要尽全力去弥补上一世的缺憾。
  楚祁忽地露出一抹笑容来。
  灿烂夕阳披落在他身上,温柔地勾勒着他眉眼。他模样本就生得极好,如今展颜一笑,教周围路过的行人都忍不住频频侧目。
  晏久歌瞥了一眼四周,“我们快些回去。”
  哪怕不炼药,单凭阿祁的容貌,也总教外人惦记。
  *
  然而,就在两人即将回到梦华客栈时,意外发生了。
  一团白绒绒的东西自客栈大门飞了出来,朝着楚祁的方向弧线坠落,速度快得不行。
  “……”
  晏久歌来不及多言,便先有了动作,他抬手挡在了楚祁的身前,龙寅剑的剑柄瞬间朝上出鞘了几寸。
  “砰!”
  白色的毛绒东西应声坠地。
  它一脑袋撞到了晏久歌的龙寅剑上,被剑气荡开到三尺开外,摔得头昏眼花,眼冒金星。
  “团团!”一道焦急的嗓音从梦华客栈门口处传来。
  熟悉的场景,加上熟悉的白绒毛。
  几乎是令楚祁立马回想起多年前,他与晏久歌还在易城的时候——那只白色绒毛的灵宠也是这般横冲直撞过来。
  “两位道友,真是抱歉,我家灵宠它很少这么冒失,可能是意外……”将摔落在地的灵宠抱起,穿着羽织纱衣的青年态度熟练地走到两人面前,开口便是替惹祸的灵宠道歉。
  “它不是很少冒失。”晏久歌的话语声冷淡,“而是一直。”
  他可没忘记,八年前在易城的时候,就是这个蠢东西抱着他家阿祁的手拼了命地撒欢。
  “啊?”云江渺一愣,暂时没从晏久歌的话语中回神。
  “云道友,许久不见,你的灵宠还是一如既往地活泼好动。”站在晏久歌身后半步的楚祁率先开口向他打招呼。
  “啊!是你们呀,我方才没有认出来。”听到楚祁的话语,云江渺才想起方才那一幕究竟在何时见过。“难怪我家团团忽然窜出来,连最喜欢吃的灵粮都不看一眼。原来是遇上了楚道友。”
  云江渺在心底幽幽感慨,每次见楚祁,团团都热情得让身为主人的自己有些尴尬。
  听门中师姐所言,这是因为楚道友拥有极等木灵根的缘故,深受灵宠喜爱。可惜这等天赋不能来御兽门学御兽,反而入了天玄宗。
  “也是挺巧,云道友怎么会在华城?”楚祁有些好奇地问。
  据他所知,御兽门离云息秘境挺近,门中弟子可以直接过去,不必再来华城寻一处落脚地。
  云江渺挠了挠头,解释道,“是这样的,梦华客栈和我们御兽门有来往,这月轮到我来华城查探宗门的产业了。”
  “原来如此。”好像其他仙门都有各自的产业啊!
  楚祁在心中暗暗思索,他回天玄宗的时候,不然也给掌门提一个建议?
  简单地了解完现状后,云江渺又向他们发出邀请,“既然正好撞见两位道友,加上替团团赔罪。不如我请两位去酒楼吃饭?”
  还能进一步叙旧,了解一下近况。
  “不了。”
  一旁围观了有些时间的晏久歌,在这时出声回绝。
  晏久歌此刻只想带楚祁回去休息,可不想再让那个白色团子有黏上来的机会。
  可就在晏久歌出声拒接云江渺时,从他们身后又传来了一道诧异且不陌生的嗓音。
  “没想到才出门,就撞见了天玄宗的两位道友。这可真是有缘分。”
  楚祁认出了说这道话语声的人,正是在下午时,和他们交谈过的青灵派首座弟子凌雾。
  抬眼望去,凌雾的身后还站着一道淡金色的身影,是青灵派那位花钱尤其大手大脚的小师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