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82)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怎么会没有,莫不是你听岔了?”楚祁不信。
  掌门前不久让他与晏久歌一并修习双人心法,这个双人心法,两人不在同处,一点作用都没有。
  “骗你做什么?”晏久歌煞有其事地说着,继而赶在楚祁失落之前,将未说完的话语抛出来,“不过掌门内定了十名剑修弟子,其余让我来选。”
  “原来如此。”楚祁恍然。
  宗门中的首座弟子是这样的,有些事掌门和长老不一定安排了细致,基本上都交给首座弟子全权处理。
  想清楚后,楚祁忽地抬眼,总算是回神了过来,“那你选不选我同去?”
  晏久歌望着他,那副眼睛明亮的样子,令楚祁感到熟悉。
  每当晏久歌想要从他这里占点口头便宜,喊喊师兄、兄长之类的话语,就会是这副模样。
  “阿祁想同去吗?”晏久歌反问。
  “想。”说完这个字,楚祁警觉,飞快地问道,“你难道不想让我去?还是……”又要他喊些什么好话才松口?
  “怎会,你想与我同去,我自然高兴。”晏久歌的话语干脆。
  “嗯?”没有等到意料之中的话语,楚祁稍稍惊诧了一分,随即回神,“我们本就该同去。”
  楚祁这话说得理所当然。
  若他不在晏久歌身边,出门在外多有危险,万一又碰到那些想要来害晏久歌的人要怎么办。
  “好,那我去收拾一些东西,你的药鼎要带上吗?”晏久歌转身,一边朝屋内走去,一边询问楚祁。
  “要。”楚祁应了一声,看着晏久歌的背影,有些迟疑,“除了这个,没有别的了吧?”
  “别的什么?”
  “……”看来是真的没有。
  楚祁暗暗松一口气,警觉消失,随口道“没什么,只要不喊——”楚祁说道这里堪堪止住了嘴。
  但那头的人听了个真切,他折身回来,一双眼眸兴味盎然。
  楚祁:“……”
  他可真傻,自乱阵脚。
  “好阿祁,你已经许久没有喊过我师兄了。”旧事重提,晏久歌分外期待。
  “首座师兄。”楚祁干巴巴地开口。
  “不是这个,我筑基时你喊过的那声,或者换成别的也行。”
  楚祁:“……”
  换成别的可就是兄长、哥哥之类的。晏久歌这个算盘打得可真好。
  “有什么区别,首座师兄也是师兄啊。”楚祁为自己辩解。
  区别可大了。
  晏久歌盯着他的耳尖,喊首座师兄楚祁根本不会耳尖发红,要是喊其他的,楚祁会很不好意思。
  他一不好意思就会脸红。
  小时候晏久歌总喜欢逗一逗他,然后看着楚祁面红耳赤的样子,很是可爱。
  但是眼下——
  青年的眉眼局促的转动,眸中带着闪烁。耳尖还没有红,神情却是愈发生动。和小时候完全不一样,但令晏久歌心底莫名多了一种别样的感觉。
  他的目光扫过楚祁的耳垂,那里分外白净柔软。
  若是替阿祁摘下耳边的银叶发饰,不小心碰到那里,它也会泛起绯红。
  这样,阿祁就算不喊他兄长,也同样会不好意。
  晏久歌一时间鬼迷心窍。
  他从乾坤袋中拿出了一件精致的耳饰,这正是之前让晏炽炼制的那件耳饰,也是银饰的色泽,轮廓是只精巧的蝴蝶。
  晏炽将东西送过来的时候,晏久歌本来打算将万年灵髓玉与这个耳饰相融,这样耳饰的功能更多一些,但此刻——
  “阿祁,我前不久寻到了一件适合医修的宝物,你要戴戴看吗?”
  万年灵髓玉晏炽还能重新设计宝物,当面给楚祁戴耳饰的机会可不多。
  晏久歌不想错过。
  “嗯?”兄长这事是揭过了吗?
  听到晏久歌改了话题,楚祁便顺着他的话语,朝他手中看去,看起来是一件模样精致小巧的装饰。
  “看起来好漂亮,怎么会有宝物这般精致……”
  “医修与术修用的宝物多为装饰,好看又方便。”
  好像是这样,医修的服饰较之剑修要繁琐得多。
  楚祁思索一番,觉得合理。
  “我给你戴?”
  身前,晏久歌的嗓音温和,细听时夹带着莫名的期待,听得楚祁下意识地点点头。
  楚祁以为,这只银蝶和他发间的银叶一样,都是缀在头发丝间的。
  但晏久歌却伸手触碰到了楚祁的耳尖。
  不是寻常时不小心的擦碰,而是整只手都覆盖了上去,掌心的热气与指尖的粗糙茧子,几乎令楚祁整个人都僵直了起来。
  一股酥酥麻麻的电流从耳尖到耳垂,那只手还轻轻碾了一下。
  楚祁颤了一下耳尖,控制不住地歪头,想要躲避这样的陌生触感,但他的动作仓促,歪头时唇角触碰到了晏久歌的手指。
  ——亲在了尾指旁的那根手指上。
  刹那间,晏久歌为楚祁戴耳饰的手僵住,注意力从楚祁的耳垂转到他的唇上。
  薄唇柔软,唇色似三月才结花苞的桃花,是很淡的粉色,却尤其好看。


第50章
  阿祁的唇真好看。
  晏久歌出神了一瞬。
  等他回神时, 手指微颤,下意识地收回来,可触碰难免, 他的无名指指节碾过楚祁的唇角。
  触感柔软至极。
  两人各自朝后退开一步, 方才的错乱不过转瞬, 心跳声也只过了三息。
  但那些触碰仿佛经久不散,荡开在心底犹如春风过湖面,引动了涟漪。
  楚祁觉得脸很烫。
  他虽然脸皮薄, 但也不会因为戴一个耳饰觉得不好意思。
  可是方才……真的很奇怪。
  楚祁的思绪乱乱的,对上晏久歌的目光, 情急之中, 脱口而出, “我、我先回钟灵峰收拾一下东西。”
  晏久歌从楚祁的唇瓣上挪开目光。
  “钟灵峰的东西已经在七日前搬过来了。”晏久歌的嗓音略低。
  “……”楚祁无言。
  为了方便与晏久歌修炼双人心法,他早就将东西搬过来了,还是白璇师姐帮忙一起整理的。
  平常要用之物都在晏久歌隔壁屋里。
  好不容易找到的借口成了尴尬, 楚祁觉得自己的面上又热了几分。
  “要不要试试鎏银的效果?”
  这时, 晏久歌出声, 将话题转到了那只耳饰上去。
  耳饰的名字叫鎏银,晏炽所言,耗费了万钧之力,才炼制这等“华而很实”的宝物。故取了一个昂贵万分的名字。
  虽然不怎么雅气, 但烙在了宝物之上, 便代表此名与此物相和。
  听到晏久歌的话语,楚祁从尴尬中脱离,注意力转到了左耳上的耳饰上去。
  这是晏久歌给他戴的。
  心底飞快地掠过一抹异样的情绪, 楚祁呼出一口气, 继而将浮动的心绪收拢, 去用灵力查探鎏银的作用。
  这一枚耳饰一样的宝物,无论是聚灵还是防守,都极其优秀。仿佛是照着楚祁平日的习惯,量身打造一般。
  楚祁惊喜,“这是什么品阶的宝物?感觉比四阶宝物还要厉害。”
  宝物按照稀有程度分一到四阶,再往上,古籍上有天、地、人三阶之分,一到四阶是属于人阶,地阶与天阶是传说中的宝物。
  “不清楚,应该尚可。”品阶之事,晏久歌并没有细问。晏炽是晏家天赋最好的炼器师,年岁已过百,但辈分差晏久歌一辈,每次相见,晏炽宁愿喊晏久歌少主,也不想喊小叔。
  “往后给你炼制芥子空间,也会是这一名炼器师。”
  “那可真是麻烦人家了,不知道请他出手要多少灵石?”楚祁问。
  “不用灵石,他还欠我钱。”
  晏久歌扬眉,语气理所应当。
  “啊?”楚祁从未没有听过晏久歌说起“借钱”之事,当下有些好奇,“是什么时候借给他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