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108)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而此刻, 楚祁没有心思去关注溯世卷上写了什么。
  他收敛起周身凌厉的气势, 朝着水晶棺边上的那道人影走去。
  “阿晏!”
  晏久歌的情况很糟糕,心魔彻底反噬后,他身上几乎全布满了可怖的魔纹,一双暗金的眼眸冷漠空洞, 神识卷进了虚妄之中。
  将医修心法运转到极致, 楚祁想把自身所有的灵力都输送给晏久歌。
  然而没有用,一道无形的屏障将楚祁与“晏久歌”隔开,如同在烟城时,他被那股力量隔开一样。
  “……”
  楚祁抿起唇,目光朝着溯世卷的方向扫去。
  【卷二:前任妖族族长妄想给其女令从芜改命, 神魂被鬼牙污染,偷盗神树之躯。鬼牙因此提前预知结局, 他设计令家,以渡劫飞升之由打开了升仙台, 召出邪祟,将升仙台污染,并企图毁去神树。药王谷谷主以身相护,拦下此劫, 但药王谷闭谷沉寂。
  为了保护楚祁, 他被送去一方小世界避难,据药王谷谷主所期, 楚祁将会作为一名普通修士隐姓埋名长大, 安稳此生。
  药王谷沉寂后, 由晏家代替其职,镇压煞气。晏久歌天生仙骨,却被煞气反噬了人间七情,无奈之下,晏家家主将其送到了楚祁身边静养,凡是药王谷之人,皆能消除煞气,这个秘密只剩晏家家主知晓,但有约于前药王谷谷主他,将此事瞒下,只希望能恢复晏久歌的神智。
  晏久歌确实恢复了七情,却全皆楚祁而起,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鬼牙找到了晏久歌的弱点,咒杀楚祁。晏久歌滋生心魔,寻遍天下复生灵药,最终未果,被心魔反噬而死。鬼牙乘机吸走了晏久歌的仙骨与气运。】
  这才是上一世完整的结局。
  他楚祁从头到尾,在故事中只当了一回普通人。
  不知道晏久歌身上的宿命,也不知道自己的身世。
  “我本来也可以是一名普通修士,只要和阿晏一起。”
  “我与他一起长大,一起修炼,一起去奔赴那不知终点的大道之顶。闲时观月赏花放花灯,忙时昼起练剑成双人。如芸芸众生,但心满意足。”
  “可事实并非如此。”
  楚祁垂眸,目光落在溯世卷上,语气平静而严肃,“你将我带入这些幻境之中,让我明白了许多前因后果,我本该感谢你。但你为何不让我做我想做的事?”
  溯世卷散发着莹莹白光,只见楚祁周围,全被溯世卷上所书的金色古文所笼罩——这层无形的屏障正是它们所组成。
  没有彻底改变结局之前,它们会一直都在。
  烟城里,晏久歌说回来后与楚祁一起放花灯。
  水晶棺前,晏久歌被心魔反噬,万籁俱灭,处于濒死之际。
  【可你与我是真实的,所谓幻境,与真实又有什么区别?】
  烟城中,晏久歌的话语仍然萦绕在楚祁的脑海。
  他和晏久歌是真实的,共同遭遇过的过往,并为之付出了情感。怎么能用“幻境是假的”一笔带过?
  所以,不管是溯世卷所写的卷一还是卷二,他们两人都是真实的。
  “我想和阿晏一起放花灯。还想告诉他复生灵药有用。”低语声在寂静中响起,楚祁自言自语。
  他唯一能把握的转机,便是这次——抓到鬼牙,将它杀死。
  感知到楚祁的心境变化,周围的幻境开始逐渐褪去。他的神识正在从溯世卷中的幻境抽离,即将回归现实。
  在这个节骨眼上。楚祁忽然明白到一个问题。
  重生一世,这一世的故事走向和上一世有许多吻合的地方。虽然有些细枝末节的东西因为他重生更改,但大方向还没有。比如云息秘境中设计杀害晏久歌的傀儡,还有那诡异的傀儡丝。
  这一次秋城之事,也与鬼牙有关。
  它想方设法的弄出一个幻境,目的自然不言而喻。并且,在这个关头,溯世卷插手了。说明鬼牙所做之事,正是故事的关键节点——
  【鬼牙发现楚祁是晏久歌的弱点,打算将其咒杀。】
  如果只是晏久歌一个人的幻境,正好又与楚祁有关,发现这一点并不难。
  还好溯世卷干扰了幻境。将单人变成了多人幻境。鬼牙同样是幻境之人,在幻境破碎后,便得不到什么有用的信息。
  *
  思绪和神识逐一回归现实,楚祁的五感复苏。
  这时候,他停下关于鬼牙的思考,睁开眼睛时,目光便在第一时刻聚焦到了身前的人身上。
  晏久歌睁着一双逐渐恢复神采的暗金色眼眸,俊美的脸上没有魔纹,挺拔的身形在皎洁的月色下,出尘如昨。
  楚祁移不开眼,他脑海中反复浮现着幻境之中的晏久歌,最后转到了现实。
  晏久歌正在脱离幻境,神识也在逐渐复苏。
  “阿祁。”
  熟悉的话语声很快从身前传来,楚祁的目光微动。
  “我刚刚似乎魔怔了,但这次却记不得自己在心魔幻境中做了什么。”
  “……”因为你入的幻境并不是什么心魔幻境,而是被溯世卷影响的幻境。
  “阿晏没事就好。”楚祁望着他的眉眼,重复般地补充了一句,“平安无事就好。”
  “我……”
  晏久歌低头,张口说出第一个字,忽地顿住,目光望着楚祁的眉眼,不知为何心中有些异样悸动,仿佛是幻境中有什么不曾及时消散的情绪,仍然在影响着他。
  “怎么了?”楚祁问他。
  “没什么。”晏久歌的话语含糊,但目光悄然扫过楚祁的耳尖,如愿以偿地看到那只蝴蝶银饰后,心中升起几分满足。
  ——这正是他的阿祁。
  一道无声的话语落入晏久歌的心中,回应着他自己。


第69章
  自晏久歌从幻境中清醒后, 其他晏家人陆续恢复了神智。菩提宗的弟子正在为他们驱除幻象干扰,免得日后还有走火入魔的困扰。
  在幻境中过了大半个月,出来时, 秋城只过去了一个时辰。
  “楚师弟帮首座师兄入幻境后, 秋城就从黄金之城变成了原来的样子,那作乱于此城的修士消失不见。至于那处被拿来炼器的地方, 也成了一个缺口, 方才柳师兄用灵力修补上。”
  洛无辞说着, 忽地拍了拍自己的脑袋, 转头对晏久歌说, “首座师兄,在你们陷入幻境时, 我们已传讯给掌门,他说若是两个时辰内,你们还没有清醒, 他便亲自赶来秋城。若是两个时辰内你们清醒了, 就给掌门回讯。”
  “好, 我知晓了。”晏久歌点点头。
  他对这次的幻境没有什么印象,心中疑虑颇多, 但天玄宗内还有许多事情需要他去处理,一时间没有功夫继续向楚祁询问幻境的事情。
  而楚祁——
  晏久歌转眼时,目光正好对上了青年医修的翠色双眸。
  “……”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幻境过后,阿祁落在自己身上的视线, 要比往日来得都要多。
  晏久歌心情莫名变好, 想来不会是一个很糟糕的幻境。
  随后, 晏久歌传讯给掌门, 报备秋城的见闻。
  菩提宗弟子则在给百姓驱除幻术的后续影响。佛修弟子的清心咒很有效果,秋城的百姓逐渐从麻木中恢复了生气,脱离了被幻术操控的状态。
  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此时天际临近破晓,泛出一抹鱼白,正是昼夜更迭,晨光将至。
  微光自云端落在秋城的城墙,幻境消失后,城池褪去了那层虚假的金色外衣,露出它本来的青砖黛瓦,迎着曦曦晨光,静谧而安和。
  楚祁站在城池边上,目光静静地看着晏久歌忙碌的身影,思考着自己接下来要怎么做。
  从溯世卷的幻境中出来后,之前许多疑惑都得到了解答。
  故事的更改是必然,只不过现在谁也不清楚未来会发生什么。溯世卷干扰了预测,鬼牙不知道楚祁的命运,楚祁尚且不知鬼牙的下落。
  唯一能够确定的是,鬼牙正在对晏久歌下手,认为天生仙骨的晏久歌才是他最大的敌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