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80)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弟子愿意。”
  楚祁说完这句时,耳畔响起晏久歌的话语尾音,回答完方才那个问题,他们两人便从意识海的幻象中出来了。
  顾不得多想,下一刻,医剑双人心法从玄铁灵剑中传入楚祁的脑海。
  庞大的传承知识在意识海中翻涌,此外,楚祁还发觉自己的感知产生了剧烈的变动,晏久歌的气息变得格外特殊,就算是在千万人海,他也能一眼将其找到。
  两人之间的联系,随着双人心法的成形,进一步增强。
  然后是各类招式,剑诀,阵法,增益灵术……
  令楚祁感到震惊的是,他竟然可以通过双人心法,借用晏久歌凝聚出来的剑气。
  而晏久歌,可以借用他凝聚出来的增益灵术。
  两者的可以借用的部分,需要提前存入双人心法中,用完后,需要等另一方再存入剑气或灵术,才可以继续使用。并且,双人心法会随着两人修为提升增强。
  这样的心法未免太过强大!
  楚祁心中惊叹。
  祖师爷所创的双人心法,就算天玄宗弟子不能修习双心法,医剑双人心法加持,等同于半个能打能治疗的修士,威力不容小觑!
  更令楚祁觉得惊喜的是,他今后能借用晏久歌的剑气!
  论剑道造诣,晏久歌巅峰造极。他或许能从中学到一些诀窍,从而更好去掌握双心法。
  是的,在继承了双人心法后,楚祁仍然没有放弃摸索双心法。
  毕竟双人心法有一个很大的弊端,其中一方失去战斗力,另外一方便成了强弩之末。
  他若能与阿晏一同共生,又何必去共死?


第48章
  双人心法传承结束, 楚祁与晏久歌从方才的玄妙之境退了出来。
  两人抬头时,四目相对,眸光微动, 忽地又各自挪开了视线。
  明明相伴已久,可继承完双人心法后,对彼此的气息感知更为强烈。
  仿佛不仅是多了一层心法羁绊,就连心底也像被绳索拴住了一样,略微发紧。
  两人之间的微妙变化,站在一旁的天玄宗掌门看不太出来, 只满怀期待地开口询问,“如何?”
  “回掌门, 双人心法我们已成功继承。”楚祁回答。
  “那就好, 我知晓你们二人感情深厚, 自幼拜入宗门,又一起长大。来继承这双人心法应当可行。”
  掌门的听到这个好消息, 神色松了一口气。
  “此番云息秘境提前关闭,云华界估计会动荡不安。我们天玄宗身为五大仙门之一, 除了要保全自身,亦要担当起责任来, 维护宗门周边的安定,届时可能会有许多繁重的门派任务。你们二人要勤勉修炼,增进实力, 莫要辜负祖师爷的心意。”
  “弟子明白。”
  随后,楚祁与晏久歌跟着掌门离开了剑冢。
  掌门还要回自在峰处理门派事务,出了剑冢, 片刻不耽误的走了。
  留下楚祁与晏久歌两人, 看着他匆匆离去的背影略有所思。
  “看来世道要大乱, 而不是小乱了。”不然掌门也不会在这个节骨眼上,仓促让他们继承双人心法。
  “嗯。”晏久歌低低应了一声。
  “那我们接下来是要做什么?试试这个双人心法?”
  楚祁尝试着提议。
  “好。”
  这个提议正中晏久歌心怀。
  方才还有掌门在,晏久歌压下了对双人心法的惊诧。
  如今只有他们两人,晏久歌很想试试楚祁的灵术由他施展出来,是否同样具备净化煞气的能力?
  可惜他体内的魔煞之气全都在封印之中,多余的一两丝都被楚祁在上次清除干净了。
  晏久歌唇角微扬,虽不能马上试用治愈灵术,但回想起楚祁对他的关怀,心情不由自主的畅快了起来。
  十尺开外,身姿挺拔的青年正欲施展剑术,他身量不及晏久歌高,但多年习剑,体格匀称修长。
  抬手间一道剑气自他手中凝聚,朝着二十尺外的松石斩去。
  “轰!”
  松石碎成了齑粉。
  残留的剑气荡开在空气中,杀气凛然,气势犹在。
  “阿晏的剑气好厉害。”楚祁收回了手,望着那块碎裂的松石感慨道。神情欣喜,语气中是丝毫不遮掩的夸赞。
  “……”
  没人比晏久歌更清楚他自己的剑气,可自己清楚,与被楚祁夸赞出来,完全是两回事。
  “嗯。”他应了一声,目光流转在楚祁的身上,意有所指地开口,“以后我的剑法还会进益。”
  眼前这道剑气并非他的全部实力,在禁制的约束下,晏久歌的化神期修为压制到了金丹后期。
  “那当然。”楚祁点头,未曾察觉晏久歌话中有话,他早就知晓晏久歌今后在剑法的造诣,也见过晏久歌的天赋,便顺着话语继续往下说,“你日后定然会登上剑道之顶。”
  明明是猜测的事情,可从楚祁口中说出来,倒是变成了笃定。
  晏久歌心头微动,他想起年少时与楚祁一同在问剑峰练剑的场景,每次他练剑完后,楚祁望着他的眼便会微微发亮,带着莫名的光彩。
  “那要不要我亲身教你如何斩下剑气?”晏久歌突然来了兴致,想要教楚祁练剑。
  “剑气从灵剑中斩出,威力还会更大一些。”
  晏久歌说着,手指已经抚上了腰间的龙寅剑,正欲将其抽出,却听见身前之人出声道。
  “今日还是先不了吧……”
  楚祁的神色犹豫。
  晏久歌攥着剑柄的手未曾松开,眉间的热情褪去几分,化作思忖,“为何?”
  “我想起来,我还有灵药没有炼制。”楚祁绞尽脑汁地解释着,实则是因为他在云息秘境中动用了剑修禁术,三个月内都不能触碰归寅剑。如今晏久歌教他练剑,这一件事必然会暴.露。
  少年时,楚祁曾独自去天玄宗后山做门派任务,不慎伤了手掌,被晏久歌寻到时,念了他许久。哪怕治愈术及时,连疤痕都不曾留下。每每有楚祁冒险的事,晏久歌总会出声反对。楚祁若是辩驳一句,两人定然是要吵起来,渐渐地,一些不算重要的小事,楚祁也学会对晏久歌隐瞒。
  阿晏嘴硬心软,听到事情的原委大抵又会紧张他许久。
  楚祁回神,将之前的想法当成理由说给晏久歌听,“正好回到了宗门,我想抽空给你炼制结婴丹。这样你晋升时会顺利很多。”
  历练之前,楚祁本想为自己与晏久歌各自准备一颗结婴丹,不料他从秘境中出去后,就渡劫了。
  但晏久歌还是需要的,他得尽快炼制出来。
  听到楚祁的解释,晏久歌心头那点失落褪去,“其实我不着急。”
  他并非真正的金丹后期,结婴丹于他而言作用不大,但丹药出自楚祁之手,晏久歌不想拒绝。
  “我着急。”
  楚祁看了他一眼,“如今宗门上下严谨,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呢。”
  “等日后有了空闲,你再教我练剑吧。”楚祁朝晏久歌走近,主动向他提询问,“你有空御剑送我回去吗?”
  “自然。”
  不论有空没空,送楚祁回钟灵峰,并不需要晏久歌得空了才能送。
  他御剑在侧,开口喊着楚祁,“快站上来。”
  抬脚踩上龙寅剑,楚祁心底放松下来。他确实是想要和晏久歌学习剑法的,但炼制结婴丹也迫在眉睫,加上三个月不能触碰灵剑的期限,今日炼药比学剑重要一点。
  *
  回到钟灵峰,楚祁着手准备炼制结婴丹。这类灵丹比较复杂,前后需要炼制三日。
  楚祁与清越长老说了一声,便专心回屋炼药去了。
  三日后,结婴丹出炉。
  晏久歌服下结婴丹后渡劫,亦成了一名元婴期修士。
  就在天玄宗为他们两人晋升高兴的时候,外界却逐渐卷起了一股风浪。
  起初只是因为云息秘境提前关闭,惹得云华界众多修士心中不安,等待着五大仙门的解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