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40)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那好吧。”罗鑫只得眼巴巴地盯着传送阵,忍住了快些进去的念头。
  一道白光自传送阵上亮起,随后飞快地将两人的身影吞没。等白光消失后,传送阵之中的两人已经进入到了云息秘境之中。
  *
  楚祁先是感觉到头晕眼花,等他恢复清明后,周遭的场景已然发生了变化。
  入目所及,是一片青葱翠绿的丛林,四周有高大的树木,日光自树叶的间隙中细碎地散落进来,落在了他们的脚边。
  空气之中的灵气十分浓郁,再加上草木的清香,有种沁人心脾的感觉,让楚祁觉得很舒适。
  “感觉就算什么都不做,在云息秘境中修炼几日,也是有好处的。”楚祁感慨了一句。
  “嗯,我们的运气还算不错,这里的灵气比较浓郁,应该有天材地宝在附近。”晏久歌点头。
  “先联系一下柳师兄他们,看看他们离我们有多远。”楚祁从腰间解下自己的身份令牌,朝其中输入一道灵力。
  传讯很快就接通了。
  “楚师弟,你们那边怎么样?我们被传送到了一片荒石之中,周遭看来会有不少灵兽,可以好好地练一下剑法了。”柳未明率先说道。
  “我们在一片灵气充裕的丛林里,好像没有高阶灵兽的气息。阿晏说可能会有天材地宝。”楚祁如实回答。
  真可惜,楚师弟和首座师兄没有机会验证剑道。
  柳未明微微叹息一声,“那等你们找完了那处的天材地宝再过来,我观察了一下方位,这里应该是靠西的一侧。”
  “好的。”
  至此,简短的传讯结束了。
  楚祁把身份令牌重新挂好,抬头询问晏久歌,“阿晏,我们往哪处走?”
  “这里更适合木灵根修士,你且感知一下,哪里的灵气最为浓郁,我们就往哪处走。”
  “……”对,他如今是医修,医修对于草木之灵尤其熟悉,也能更快寻找到一些珍稀草药。
  楚祁平缓心情,闭上了眼睛,开始感知周围的灵气流转。
  修为晋升到金丹期,他的感知最多能扩散到方圆百里,但感知太远的地方会有些疲惫,近一些的地方还好。
  没过多久,楚祁便发现他们周围不远处,有一个地方正在源源不断地从外界散发出灵气来。
  “找到了,往东走,大概十里左右,有一处能朝外散发灵气的天材地宝。”
  楚祁睁开眼睛后,将这个消息分享给了晏久歌。
  下一刻,龙寅剑出鞘,自发扩大剑身停滞在两人的脚边,晏久歌望着楚祁的目光不言而喻。
  “我带你过去看看。”他说。
  “好。”
  楚祁点头,随后抬脚站到龙寅剑上,熟练地让晏久歌御剑飞行载他过去。
  两人御剑飞行时,晏久歌控制了速度,便不需要在外布置一层隔离结界。
  林间清风拂面,很是清爽。
  如今周围没了繁杂的气息,身侧之人的呼吸声便变得格外清晰起来。令楚祁不由得分走了几分注意力。
  自从梦华客栈晏久歌魔怔后的那一天过后,楚祁偶尔会因为两人独处,有些许不同的感觉。
  譬如现在,晏久歌的手依旧落在他的肩头,防止他重心不稳从灵剑上掉下去。
  平日御剑飞行也不觉得有什么,可如今只剩下他们两人,楚祁便觉得有些不太能忽视得了晏久歌的那只手。
  手掌温热,力度适中。
  “阿祁。”
  就在楚祁走神之际,晏久歌忽地喊了他一声。
  楚祁蓦地回神,有些心虚般地、条件反射地转过头,下意识的开口,“怎么了?”
  然而,在楚祁转头的那一刹,晏久歌还未曾收回自己低头注视着他的动作。
  楚祁的耳尖飞快地擦过了一道炽热的气息,不同一般地柔软触感随后传来——顿时令两人纷纷僵硬在了原地。
  像是脑海中的思绪全部都被抽走,余留下一片空白。
  楚祁呆呆地伫立在龙寅剑上,整个人犹如被滚烫的岩浆触碰过,然后从耳尖一路烧到了脖子,白皙的皮肤泛起了一层绯色来。
  方才,方才……


第25章
  ——方才耳尖碰到了什么。
  楚祁屏住了呼吸, 试图让自己的情绪平静下来。
  然而在他屏住呼吸后,听觉便格外清晰。
  先听到灵剑穿梭的破空声,后有草木为之惊动的飒飒声,最后是楚祁自己的心跳声。
  咚咚咚!
  像是沉闷的鼓声, 愈来愈快, 从胸膛蔓延到全身各处, 最终萦绕在楚祁的耳尖, 挥之不散。
  仿佛是在不断地提醒着他,方才的触碰感有多么的鲜明。
  直到楚祁暗自给自己施展了两道清心诀,那些剧烈的情绪反应, 才稍微缓和下来。
  略过了方才两人不小心的触碰,楚祁强装镇定, 开口询问起晏久歌,“我……你刚刚, 喊我是有什么事?”
  “……”身后之人未曾马上回应。
  有了方才那一出, 楚祁也不好意思再转头。这种事情一次便已经很让人十分惊慌。再来第二次, 楚祁也保不准自己会不会从龙寅剑上掉下去。
  迟疑间, 楚祁缓缓开口喊了一声, “……阿晏?”
  “我方才是想问你,天材地宝具体的位置是在哪里,是否要按照如今的方向做出调整。”
  晏久歌的嗓音缓缓从楚祁的身后传来, 话语声较之平常, 要轻几分。
  两人都默契地将之前的意外略过,僵硬的气氛得到了些许缓解。
  “我再感知一下。”
  楚祁小声地说道。
  因为先前的触碰, 楚祁早就忘了具体的位置是哪边, 好在感知还在, 并没有耽误正事。
  感知过后, 楚祁睁开眼睛,“再往右走两里,就到了。”
  “好。”
  晏久歌应声。
  他那深邃的目光飞快地掠过楚祁的耳尖,随后强迫自己挪开目光,将注意力转到周遭的环境中去。
  龙寅剑在晏久歌的意念下加快了速度,很快就赶到了楚祁所说的地方。
  *
  楚祁所感知的这一处宝地,仍在这片树木丛林之中。但地形有了些许变化,像是在山脉的深处。
  苍翠的树木枝条交织,草叶相映之下,有一口灵泉正安静地朝外散发浓郁灵气。灵泉周围长满了奇珍异草,大部分是可以炼制灵药的草药。
  晏久歌带着楚祁在灵泉附近不远处停下,免得他的剑气干扰了草药的灵气。
  收起龙寅剑,晏久歌隔绝掉他身上的气息,陪着楚祁一起走向灵泉的方向。
  “这里的草药长得可真好,都是高阶珍品,有些在钟灵峰上要养三四年才能养出来。”
  楚祁眼中缀满惊喜。
  自从楚祁当了医修,每日修炼后,会用自身灵力灌溉草药。
  一些低阶草药最快几日内就能成熟,最多不超过半个月。但随着草药的品阶增高,生长的时间会越长。
  尤其是眼前的几株红叶金丝草,是炼制结婴丹的主草药之一。
  楚祁在两年前起,就在为他和晏久歌的结婴做打算。但红叶金丝草成熟得实在是太慢了,他们出门历练时,在钟灵峰上种下的草药仍然没有熟。
  没想到能在云息秘境中找到成熟的红叶金丝草,着实是一番大收获。
  楚祁从自己的乾坤袋中取出了药锄,对身侧之人说了一声,“阿晏,我先把这些草药采下来,你在旁边等我一会儿?”
  “不用我帮忙采吗?”晏久歌问他。
  楚祁摇头,“这些草药的采摘过程比较复杂,不像低阶草药方便。”
  采摘高阶草药的时候需要他用灵力包裹着草药的根系,然后小心地从土中取出来,装进玉盒保存。
  晏久歌是火灵根,他的灵力往草药根系上一送,可能就把这株草药烧枯萎了。
  “好。”晏久歌闻言没再坚持,伫立在楚祁三尺远的地方守着他。
  目光漫无目的朝四周打量,却偏生总能在最后落在楚祁的那只略带绯色的耳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