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我是偏执仙君的白月光(102)

作者:若白衣 时间:2022-11-23 10:01 标签:甜文 重生 仙侠修真 天作之合

  一道吊儿郎当的声音从龙纹玉的那头传过来,听的晏久歌眉头微皱,“晏炽,你能少说点废话吗?”
  “嗯?这怎么叫废话,我这是一片关怀之心。”那头,晏炽解释着自己态度,并且从晏久歌的回答中读出了一些讯息,“你今日似乎格外暴躁,难道是我的传讯刚好搅黄了你杀妖兽的好事?”
  晏久歌:“……”
  杀妖兽倒没有,但是晏炽的传讯确实让他有些不乐意。
  “说重点。”晏久歌强调。
  “好吧,关于烟城附近山脉的妖兽,好像和妖族有些关系。我查到了妖族这一任首领,那只狡猾的九尾狐,也在烟城。”晏炽说。
  “妖族已经衰落很多年,他们哪来的实力来控制妖兽?”晏久歌凝神。
  “对啊对啊,我也觉得可疑,说不准邪祟就在妖族之中呢。”晏炽猜测道。
  “上次查探过了,没有。”
  对于云隐界任何一个地方,晏家都查探过,不可能出现例外。
  “这也是奇怪的一点,为什么始终找不到那个高级邪祟呢?它在云隐界藏了这么多年,一点痕迹都没有出现。然而低价邪祟不断的出现在云隐界,消耗着天地灵气。”
  高级邪祟能够污染其他修士,将其变成低级邪祟,低级邪祟再度污染其他生灵,会让他们变成魔煞之气的载体,成为毫无灵智的怪物。
  根据他们的推断,上古之战的漏网之鱼,便是有一名高级邪祟,存留在云隐界中。才导致时不时有低级邪祟附身的怪物出现。
  按照以往的惯例,晏久歌会将这些怪物全都处理干净。但他想起了楚祁的那一剑,心中颇有触动,“或许,解决问题的办法很快就要到了。”
  “啊?”那头,晏炽发出十分惊讶的声音,“你在说什么?你竟然也会设想美好的未来吗?”
  晏久歌:“……”
  他不是设想,以楚祁的能力,能斩断邪祟和修士之间的因果,修士被邪祟操控的罪孽将会以另一种方式偿还。
  不想和晏炽继续探讨这个问题,晏久歌改口问他,“你们什么时候到烟城?”
  “我们正在往山脉的地方赶来,帮你一起杀妖兽。”晏炽回答。
  “不用。”晏久歌望着疏玉楼的方向,“你们直接去烟城等我就行,山脉之中的妖兽都处理干净了。”
  “嗯?怎么会这么快?十五今天才向本家求助不是吗?”
  “因为中途遇到了一名好友。”
  “好友??!”晏炽拔高了声音。
  “反正就是解决了,你不用过来。”晏久歌懒得多说,径直将传讯挂断。
  空气重新恢复了寂静,晏久歌撤掉隔离结界,返回疏玉楼中去。
  晏久歌回去时,楚祁正炼药,手法十分熟稔,同时注意力也十分集中,连他进来都没有察觉。
  晏久歌在门口处顿住了步伐,不想走进去打扰楚祁炼药。他看着楚祁忙碌的身影,总觉得这幅场面莫名有些熟悉。
  然而,不过片刻,楚祁就炼制好了灵药,他将药鼎一收,把灵药装进玉瓶之中,三两步朝晏久歌的方向走来。
  “你回来了,要不要试试我炼制的回灵丹?”
  谈话间,一只玉瓶朝晏久歌递来。
  晏久歌伸手接过,从玉瓶中取出一颗回灵丹吞下。馥郁的灵气从丹药中散发出来,开始滋润着他的丹田和经脉。
  其中还蕴藏着几分属于楚祁的灵力气息,让晏久歌没由来地放松下来。
  好像眼前这瓶回灵丹是他经常吃的辅助灵药,而不是第一次吃似的。
  难道晏家除了灵符,其他灵药也是找药王谷购置?
  不对,药王谷的其他医师炼制出来的灵药可不是楚祁这样的。
  回头问问晏明朝或者晏炽好了。
  晏久歌心想。
  “怎么样?”楚祁期待地等着晏久歌的回答。
  “很好用。”
  “那我给你多炼制一些!”反正修士不用睡眠,他能给晏久歌多炼制一些灵药何乐而不为?说不定能让晏久歌察觉一些细微的差别。
  “不用这么辛苦,我还有很多。”晏久歌摇头,随后将乾坤袋中的其他几十瓶回灵丹拿出来。
  一瓶又一瓶,竟全是出自楚祁之手。
  楚祁微微挑眉,他在幻境之中虽然是第一次与晏久歌见面,但是他们两人在见面之前,灵符与灵药的交换却是不少。
  楚祁想起那人叮嘱他的话语,对即将在烟城发生的事情带着几分好奇。


第64章
  一日过去。
  山脉之中再无妖兽的痕迹, 重新恢复了风平浪静。十五确认完后,回来向晏久歌复命,发现紫苏等人正在收拾东西。
  “?”
  那名出身大世家的医修要走了吗?
  十五挠头,四下张望, 却是没找到他家少主的身影。
  无奈之下, 十五只好去问紫苏, “请问你有看到我家大人吗?”
  “你问晏少爷?他还在我们主子房间里。”紫苏幽幽地回答,目光望着卧室紧闭的门,“我劝你在外等一等比较好, 晏少爷和我们主子正在聊天。”
  “?”
  十五茫然, 他问,“可你们不是要走了吗?为什么你家主子和我家大人还在聊天?”
  “我只是一个收拾东西的侍女, 我怎么知晓?”紫苏白了他一眼,“莫要当道, 我还要把东西收进乾坤袋中。”
  十五:“……”
  他家少主的脾性, 他不能说完全了解, 但也算得上熟悉。他家少主绝对不会聊无用的天, 晏炽大人多一句废话, 都会被骂。
  可到底什么要紧事,他家少主能和世家医修聊这么久?
  甚至到了相谈甚欢的地步?
  难道是有高级邪祟的线索了吗?
  一肚子疑惑在十五的思绪中转悠, 直到他瞥见两道身影从卧室之中出来。
  其中一位,正是他家少主。
  十五眼睛一亮,开口道,“大人, 我已经查探完毕, 山脉中没有失控的妖兽。”他们能立即回本家, 结束这次任务。
  “我知道了, 你先去烟城找晏炽。”晏久歌吩咐。
  “啊?啊好,属下遵命。”十五茫然又恭敬地应声,不明白为什么少主让他独自前往烟城。难道少主还有什么事要处理吗?
  抱着谨慎的态度,十五小声地询问,“那大人您是否要回本家休息?”这一次任务十分凶险,对于晏久歌来说,应该回到晏家好好休息几日才对。
  晏久歌瞥了他一眼,回绝道,“不,我和阿祁一块去烟城。”
  十五呆呆地,“大人也去烟城?”
  “嗯,晏炽估计先到了,你先过去和他汇合,我稍晚再去。”
  听到这里,十五总算是明白了,他家少主也去烟城,但是要与世家医修一起去。甚至,他家少主对那名世家医修的称呼,十分亲昵!
  就算是和少主关系近如晏炽大人,少主也是连名带姓一起喊。
  十五心情复杂,他能感受到晏久歌变得不太一样,但具体是哪里不太一样,他又说不清楚。
  或许,他到达烟城时,能稍微请教一下晏炽大人这是什么原因。
  得到了晏久歌的命令,十五躬身行礼,立即动身朝烟城赶去。
  在十五走后,楚祁等人也打算动身,不过楚祁是一名“体弱医修”,出行要坐马车或者是飞行灵器。
  赶到烟城怎么也要稍慢一些。
  一脚踩上马车,楚祁转头喊晏久歌,“阿晏,你和我一块坐?”
  如今两人的关系更进一步,楚祁十分自然地邀请晏久歌同坐一辆马车。
  其实一起御剑飞行要比坐马车快多了。
  一个念头忽地在晏久歌的脑海中一闪而过,等他回神时,发现自己竟然能接受用龙寅剑载楚祁……
  晏久歌为自己的想法感到微妙。
  “阿晏?”楚祁又喊他。
  “来了。”晏久歌下意识地应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